為什麼不能把桌面版的 CPU 做的很大,從而來提公升效能?

時間 2021-05-29 22:32:06

1樓:cw5586

別的不說,你問題裡的結論是完全錯誤的!CPU面積越大也就是功率越高,發熱越嚴重,必須採用超強冷卻方案才能解決,還必須配合降低頻率、減小電晶體密度的方式來將就!

2樓:親愛的

更大意味著更多功耗,意味著更多散熱需求;

從本質上來說,電晶體本身是乙個帶阻抗的開關(支援輸入控制邏輯),越小的工藝,應該支援越小的損耗,做同樣多次的開關的情況下,更節能~

3樓:Harry Zhu

桌面的目前還沒有,因為房價太貴了;

伺服器的早就有了,有你的滑鼠墊那麼大一塊:

如果把14nm的cpu長寬增加一倍,是不是就可以得到7nm的cpu的效能?

4樓:

多加幾塊不得了麼?搞啥么蛾子…

1是介面標準化方面的原因,

2是散熱的原因,

3是明明能用數量解決的問題,現在雲計算都是往這個方向發展的

5樓:hanzo愛護歐豆豆

因為面積越大,良率越低,成本越高。

記得看過科普,一塊晶圓切割成乙個個的小塊(die)後,有一部分是不能使用的,因為晶圓不可避免的會含有雜質瑕疵。

打個比方,你買了一整塊大塊糕點(晶圓),上面撒了不少瓜籽仁(雜質瑕疵),但是瓜籽仁撒的並不均勻,試想如果你不切開直接整塊吃,那麼這一塊蛋糕上面必定是有瓜籽仁的。而你不喜歡吃瓜籽仁,媽媽又說不能咬一口不吃了,浪費,怎麼辦呢,我把蛋糕一切為二,因為瓜籽仁的不均勻性,其中一塊上的瓜籽仁一定相對另一塊來說會少一點,這就滿足了我想吃蛋糕,又能減少吃到瓜籽仁的數量。然而我的終極目標是吃到不帶瓜籽仁的小塊蛋糕(無瑕疵的合格die),於是我把蛋糕(晶圓)切成更多的小塊(die),總有的小塊上是沒有瓜籽仁(瑕疵)的,這樣相比於一整個蛋糕因為沾了瓜籽仁而無法利用的情況,一小塊一小塊的吃是利用率最高,最節約成本的方案,雖然每塊蛋糕變小了(每塊die效能不如大面積的高),但是好歹我吃到了不少,而不是整塊蛋糕放那裡不能吃。

6樓:田園大大

因為光速太慢,電場傳播速度等於光速,結果就是單核越大頻率越低效能越差。

只有工藝尺寸越小,光速傳播需要的時間就越短,頻率可以做得越高,電晶體塞得越多。你說的做大面積cpu提高效能只有一種方法:堆核。

cpu和顯示卡現在就是堆核發展的,核心本身要想提高效能還是得越做越小的。堆核遇到瓶頸就會堆分布式,比如雲計算,現在單soc堆核最大規模似乎是ryzen64核,據說zen4要堆到128核,堆核會明顯受到跨核通訊資料同步的制約,不會堆到特別高,所以ryzen又恢復了北橋-iodie,而酷睿每乙個核心都有自己的記憶體控制器隨著核心增加,資料衝突問題會劇增,所以某些遊戲在自家10核打不過8核的情況出現。

天下北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linux發行版與windows桌面版的差別?

jiaxing lu 其實一部分 Linux 發行版,從使用者體驗的角度上來說已經進步非常多了.例如 Deepin,其現代化的扁平介面設計,仿 Windows 操作,直觀的檔案管理器基本上可以讓使用者從 Windows 無縫切換.一部分常見 Windows 下的軟體已經在開發人員的努力下完美執行,使...

為什麼CPU的製程不能跨代發展?

咆哮的CPU 從沙子到CPU成品中間,有幾百個環節,每個環節都能提供幾百人到數十萬人的就業崗位 而且還是單線的,缺一環下面那環就進行不下去那種這種情況,如果想躍遷 請你想象一下如何帶著這數百萬人一起躍遷? 勝勳 1,為什麼CPU的製程是按照65nm 45nm 28nm 14nm 10nm 7nm 這...

為什麼intel的cpu不能安到amd的主機板上?

在以前是可以的,Intel和AMD用的都是Intel的晶元組。但後來,AMD用了自己的CPU底座和晶元組,兩者就是完全不一一樣介面設計,甚至完全不一樣的微構架。既然CPU的構架都不一樣,兩者的CPU和晶元組怎麼可能相容? 苕子 這個問題問反了!其實是intel不允許amd的cpu安裝在intel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