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不能把奮鬥計畫或者目標告訴身邊的人?

時間 2021-06-01 14:18:15

1樓:

1.說出來之後,你是不是預先獲得了某種「滿足感」,這種「滿足感」獲得之後,你的勇猛精進之心就會洩了許多。

2.告訴別人之後,一旦在實現這個目標的路上,受到一點點的挫折,你可能就會主觀地「感受到」別人的「笑談」,如果你性格不夠堅毅,可能就會灰溜溜地轉到地底下去了,感覺自己似乎真的配不上自己的理想。在人前就更不敢表現出努力的「跡象」了,生怕別人說自己「痴人逐夢」。

所以知道你理想的人,其實無形中成為了你努力的阻力。

實際上,也不是不能告訴別人。

有時候,身邊的人是可以監督你的,你不想被「打臉」,會更容易堅持下去。因人而異,各自思量。

2樓:但是還有舒

你認可的目標不一定是別人希望的。

而人的意識是一種看不到的能量,

當你的目標被很多人知道的時候,你會遭遇到很多無形層面的阻力。

因為乙個人能接受混得比你好很多的人,但是不能接受曾經和自己差不多乙個水平的人有天想變優秀,並且還聽說準備開始幹了。

3樓:清炒小兔嘰

怕打臉。怕辜負眾望。怕欲戴CROWN恐不能承其重。怕被吹得越高摔的越重。

就如同很多人戀愛卻聲稱自己單身,很多已婚人士選擇隱婚一樣。

4樓:歐吉桑

真的是怕打臉~而且,有些事,當說出來之後,往往會受外人的想法影響。咱都是普通人,做不到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決心。好多人都行動力差不光是因為自身,還是因為想太多,受外界干擾太嚴重。

所以啊,悶聲發大財,盡量別讓外人干擾你。

燕雀安知鴻鵠之志是不?

人為什麼而奮鬥呢!目標終點又是什麼?

問道 不應該說為什麼而奮鬥,是為了達到某種目的而去奮鬥。在我看來奮鬥的人有三種,一種是為了賺錢養家餬口,一種是為了攀比與人爭高低,一種是喜歡自己的工作以事業為愛好。絕大多數都是第一種。人要在社會立足,首先要解決溫飽問題,然後才有資格思考人生的意義,才有資格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所以天下人都煩惱,99 ...

把 性 作為奮鬥的目標是否是下賤的?為什麼?

當陽山人 大多數人只是他不敢直接了當的說是或不是。學過或了解辯證法的人,敢說真心的人,就可以說把性作為奮鬥的目標是對的,千真萬確的。不管男或女,長大了成成年人了,都是一定要談婚論嫁的,結婚就是成家,幹事創業,繁殖後代,不過性生話的人是沒有的,除非他屬於不正常的人。結婚與性無關嗎?幹工作爭錢養家餬口與...

為什麼找個奮鬥的目標動力特別難?然後自己也知道自己現在不求上進。但是想要自己去堅持又缺乏毅力

梅亦墨 因為沒有迫切的慾望,所以你找不到你必須為之付出行動的目標。生活中缺乏你特別想要的東西,也就是說當下的你,沒有特別劇烈而又十分迫切的慾望。在目前的生活中,並沒有那種令自己激動的可以達到的挑戰。每天有的只是一點點輕鬆的任務,自己應該主動多做一些帶給自己心流的挑戰活動,而不是沉悶軟弱地躲在自己的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