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二極體的降壓為0 8伏,那它的耐壓是多少啊?

時間 2021-05-11 19:32:11

1樓:

你說的那個指標不叫耐壓,那個叫極限導通電壓。就普通的整流二極體來說,耐壓到了1.0差不多就該燒了。

個兒大散熱好的可能還能在更高電壓上堅持一陣子。但是這些指標根本也沒人關心,因為歸根結底正嚮導通時,器件損壞的原因是發出的熱量沒法及時消耗掉。這個指標折算成工作電壓就比較難控制,折算成功耗和熱阻就很容易計算和使用了。

所以手冊上會給出管子的Pcm——極限耗散功率。用管子時都是根據伏安特性曲線,估計一下管子工作時的導通電流和導通電壓,繼而折算成耗散功率。在微電和弱電領域,只要器件的使用功率沒超過極限耗散功率的百分之五十,我們就認為沒啥問題了。

2樓:又瘦了又瘦了

二極體的壓降是正嚮導通電壓,P-Njunction有空間電荷區,內建電場和外加電壓電場方向相反。讓兩者大小相等時,二極體導通。

耐壓是指,外加反向電壓時,二極體被擊穿,壞掉了。

這兩者之間是沒有聯絡的。

3樓:流芒

經驗告訴我們,正向壓降大的,耐壓也高。但是,耐壓和正向壓降不是線性關係。耐壓可以查手冊,也可以測試。如果沒有專用儀器,可以用電工的搖表配合萬用表測試。

4樓:萬奇電料商店

應該叫「正向壓降」。0.8伏有點大,一般矽二極體0.6到0.7伏,鍺二極體要低一些,現在還有更低的低壓降二極體。

反向擊穿電壓(耐壓)就不一定了,正反向電壓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絡。比如肖特基二極體(穩壓二極體)。正向0.

7伏左右 ,它工作在反向擊穿區,反向擊穿電壓從1.2伏到上百伏的都有。

在二極體電路中的乙個問題?

題主可能是高中物理就沒太弄明白。這裡電壓表測的是誰的電壓?不是二極體的電壓嗎?你說的99.5V顯然是電阻的電壓呀 二極體電壓0.5V不是你已知的條件嗎? Evan 電壓表測量的是二極體兩端的電壓,只要二極體陽極 A 端的電壓高於陰極 K 0.7V 矽管 或0.3V 鍺管 二極體中的PN結導通,二極體...

二極體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好好睡覺 由於前面答主已經幫大家建立了電二極體基本知識和框架,本回答側重於解釋 為什麼 內建電場 在正向偏置下會加強,在反向偏置下會減弱?這個問題曾經困擾過我,最近想通了,所以來分享一下。正向偏置 P端接電源正極,N端接電源負極。此時由於電場力的作用,原本的平衡被打破 可以理解為由內建電場形成的 漂...

要構成乙個CPU至少需要多少個二極體 三極體 電阻等?

guo kim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Intel第一款CPU 4004,含有2300個電晶體 但這塊CPU是乙個4bit的 當然也不是僅僅由位數決定電晶體數量,不同的架構需求不同 CISC和RISC也有不同 其他細節多多少少也會有影響 kknd1394 Intel 4004是Intel製造的一款微處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