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極體電路中的乙個問題?

時間 2021-05-30 18:08:35

1樓:

題主可能是高中物理就沒太弄明白。

這裡電壓表測的是誰的電壓?不是二極體的電壓嗎?你說的99.5V顯然是電阻的電壓呀……二極體電壓0.5V不是你已知的條件嗎?

2樓:Evan

電壓表測量的是二極體兩端的電壓,只要二極體陽極(A)端的電壓高於陰極(K)0.7V(矽管)或0.3V(鍺管),二極體中的PN結導通,二極體陽極陰極間的壓差就為PN結的導通壓降,即0.

7V或0.3V,流過二極體的電流根據外電路決定,不管你電源正極端施加多高的電壓,導通的二極體兩側的電壓始終為PN結的電壓。

如果電源為負,二極體截止,電路中沒有電流,反向電壓都加在二極體兩端,實際應用中要考慮二極體的反向耐壓引數。

3樓:login lee

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你老師是按照教材理想化了二極體的特性,比如矽管壓降0.5V~0.

7V,鍺管0.2V~0.3V,這樣有助於快速分析電路,且基本正確。

要是想正確理解這些,可以看看教材上二極體的伏安特性圖。二極體在過了門檻電壓後,電流增長很快而壓降變化很小,這個線的簡單看成垂直的就是老師說的二極體壓降不變,是0.5V。

也就是說你只要串乙個電阻,不管多大電壓,我這邊壓降就是0.5V,這就表明二極體的電阻是乙個動態電阻。當然實際不是這樣的,實際使用二極體得看型號,看廠家給的引數。

4樓:乙隻吃人怪

你看那個電壓表一端連線在二極體左邊,另一端接地,所以電壓表測量的是二極體的電勢差,即0.5v,如果電壓表的另一端不是接地,而是接在電源端,測量的是電阻的電勢差,即你所謂的99.5v。

【如有錯誤請指出】

怎樣理解二極體的鉗位電路和穩壓電路?

麥文學 這個應該很好理解。普通矽二極體的正嚮導通電壓降大約是 0.7 伏左右。在這個電壓附近,二極體的行為類似乙個阻值很低的電阻,您可以把在路的二極體想象成乙個電流源併聯乙個低阻值的電阻,或者0.7伏電壓源串聯乙個不大的電阻。普通矽二極體,從 0伏到拐點 KNEE VOLTAGE 的曲線,十分類似乙...

這個電路圖的二極體能亮起來嗎?

王振球 也許可以亮,題主可以做做實驗,當然還要看電源電壓。假如電源電壓3個或4個二極體導通電壓,那麼請看下面。在導通瞬間,電源電壓加在BE二極體上。BE結導通電壓比電源電壓小得多,按照26mV電流翻一倍,大電流會損壞三極體。如果損壞僅僅導致BE結開路,而BC結尚可等效為乙個二極體,並且電源電壓又大於...

無刷電機驅動電路中的續流二極體,算不算一種能量浪費?

洪武ea 1kV的母線電壓,續命二極體才吃掉一兩伏有啥浪費的 你看反激那個漏感能量要全發熱消耗掉,那才叫浪費 如果是低壓mos應用,那這個二極體只是工藝原因帶的寄生管,可以在需要它續命的時候直接開啟mos,類似同步整流 而IGBT一般不能這樣,不過這玩意兒正向壓降和續命管的也差不多 森山 不算,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