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變電路中igbt兩端併聯二極體的作用是什麼?

時間 2021-05-12 02:37:38

1樓:英飛凌

因為在逆變電路接感性負載的情況下,感性負載中的電流不能突變。在換相時,為了維持電感上的電流,IGBT中的電流會轉移到反併聯的二極體上,以維持電流的持續流動。如下圖,當下管IGBT T1開通時,負載電感上會產生乙個電流,如紅色箭頭所示。

當下管IGBT T1關閉後,電流不能再從T1上流過,於是電流就換流到上管的反併聯二極體D2上。這就是反併聯二極體,又叫續流二極體的作用。

2樓:糯公尺糰子小橘子

對於mosfet來說不需要二極體,因為功率mosfet的工藝決定它做出來就帶乙個二極體,這個二極體用於電流電流反向時能夠導通使得電流有通路不至於損壞器件。而igbt不一樣,它的工藝做出igbt本體晶圓是沒有寄生二極體的,換句話說就是如果只有igbt電流反向的時候是沒有通路的,這樣在感性迴路就會引起過電壓損壞器件。併聯乙個二極體就是為了提供電流續流通路的。

當然igbt內部封裝的二極體如果有些引數不夠還可以在igbt外部再併聯二極體,比如igbt內部二極體導通壓降較高,外部可以併聯導通壓降低的二極體以降低損耗

在二極體電路中的乙個問題?

題主可能是高中物理就沒太弄明白。這裡電壓表測的是誰的電壓?不是二極體的電壓嗎?你說的99.5V顯然是電阻的電壓呀 二極體電壓0.5V不是你已知的條件嗎? Evan 電壓表測量的是二極體兩端的電壓,只要二極體陽極 A 端的電壓高於陰極 K 0.7V 矽管 或0.3V 鍺管 二極體中的PN結導通,二極體...

怎樣理解二極體的鉗位電路和穩壓電路?

麥文學 這個應該很好理解。普通矽二極體的正嚮導通電壓降大約是 0.7 伏左右。在這個電壓附近,二極體的行為類似乙個阻值很低的電阻,您可以把在路的二極體想象成乙個電流源併聯乙個低阻值的電阻,或者0.7伏電壓源串聯乙個不大的電阻。普通矽二極體,從 0伏到拐點 KNEE VOLTAGE 的曲線,十分類似乙...

這個電路圖的二極體能亮起來嗎?

王振球 也許可以亮,題主可以做做實驗,當然還要看電源電壓。假如電源電壓3個或4個二極體導通電壓,那麼請看下面。在導通瞬間,電源電壓加在BE二極體上。BE結導通電壓比電源電壓小得多,按照26mV電流翻一倍,大電流會損壞三極體。如果損壞僅僅導致BE結開路,而BC結尚可等效為乙個二極體,並且電源電壓又大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