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電路圖的二極體能亮起來嗎?

時間 2021-05-29 23:19:27

1樓:王振球

也許可以亮,題主可以做做實驗,當然還要看電源電壓。假如電源電壓3個或4個二極體導通電壓,那麼請看下面。

在導通瞬間,電源電壓加在BE二極體上。BE結導通電壓比電源電壓小得多,按照26mV電流翻一倍,大電流會損壞三極體。

如果損壞僅僅導致BE結開路,而BC結尚可等效為乙個二極體,並且電源電壓又大於4個二極體導通電壓並且剛好減去4個二極體導通電壓後加在電阻上不會造成過大電流,則此時LED可亮;

如果損壞導致BE結開路,BC結短路,並且電源電壓又大於3個二極體導通電壓並且剛好減去3個二極體導通電壓後加在電阻上不會造成過大電流,則此時LED可亮;

其他情況,要麼不亮,要麼閃一下就損壞了。

(做實驗時請注意,BJT的BE結這種接法是二極體正偏,電源用電池的問題不大,用別的電源存在電源損壞、跳閘、火災等風險)

2樓:阿鑫啊

我認為是不能的,因為電容的存在,直流電壓被隔斷,所以三極體的集電極沒有電壓,因此三極體是不導通的。

因此,發光二極體的正端的電勢是未知的。

3樓:玩轉嵌入式

題目所提供的的電路圖,發光二極體是無法被點亮的。根據題目的題目,所畫出的電路圖如下圖所示。

題目中沒有電氣引數,在分析電路時先忽略引數問題,單純從電路來分析,發光二極體不能工作。當把開關接通後,三極體的導通,導致三極體集電極和GND幾乎同電位,發光二極體中並沒有電流流過,所以發光二極體不亮。根據題目的意思,電路修改如下:

開關斷開時三極體處於截止狀態,發光二極體中沒有電流,所以不會發光。當把開關接通時,三極體基極是高電平,從而使三極體處於導通狀態,發光二極體有電流流過,發光。

需要注意的地方:

三極體在使用時,基極要接限流電阻;

負載要接在三極體的集電極,接在發射極有可能出現三極體不能完全飽和導通的情況;

發光二極體電路在設計時,需要考慮其正嚮導通壓降和工作電流;

怎樣理解二極體的鉗位電路和穩壓電路?

麥文學 這個應該很好理解。普通矽二極體的正嚮導通電壓降大約是 0.7 伏左右。在這個電壓附近,二極體的行為類似乙個阻值很低的電阻,您可以把在路的二極體想象成乙個電流源併聯乙個低阻值的電阻,或者0.7伏電壓源串聯乙個不大的電阻。普通矽二極體,從 0伏到拐點 KNEE VOLTAGE 的曲線,十分類似乙...

在二極體電路中的乙個問題?

題主可能是高中物理就沒太弄明白。這裡電壓表測的是誰的電壓?不是二極體的電壓嗎?你說的99.5V顯然是電阻的電壓呀 二極體電壓0.5V不是你已知的條件嗎? Evan 電壓表測量的是二極體兩端的電壓,只要二極體陽極 A 端的電壓高於陰極 K 0.7V 矽管 或0.3V 鍺管 二極體中的PN結導通,二極體...

請問這個電路中繼電器上的二極體起什麼作用?

cross武 繼電器控制部分是由線圈構成,呈電感特性。在三極體關斷時,電感的電流不能突變,由di dt會產生較高瞬態電壓損壞三極體。增加二極體可以提供續流迴路並且可以鉗位線圈兩端的壓降,還可以起到保護三極體的作用。 Yan Dong 電路圖中的元件J應該是乙個感性器件,三極體作用應該是乙個開關,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