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N3208二極體的特性是什麼呀

時間 2022-01-17 09:00:28

1樓:「已登出」

整流二極體,圖上有銀色圈一端是負極

整流二極體一般為平面型矽二極體,用於各種電源整流電路中。

選用整流二極體時,主要應考慮其最大整流電流、最大反向工作電流、截止頻率及反向恢復時間等引數。

普通串聯穩壓電源電路中使用的整流二極體,對截止頻率的反向恢復時間要求不高,只要根據電路的要求選擇最大整流電流和最大反向工作電流符合要求的整流二極體即可。例如,1N系列、2CZ系列、RLR系列等。

開關穩壓電源的整流電路及脈衝整流電路中使用的整流二極體,應選用工作頻率較高、反向恢復時間較短的整流二極體(例如RU系列、EU系列、V系列、1SR系列等)或選擇快恢復二極體。還有一種肖特基整流二極體。

整流二極體是利用PN結的單向導電特性,把交流電變成脈動直流電。整流二極體漏電流較大,多數採用面接觸性料封裝的二極體。另外,整流二極體的引數除前面介紹的幾個外,還有最大整流電流,是指整流二極體長時間的工作所允許通過的最大電流值。

它是整流二極體的主要引數,是選項用整流二極體的主要依據。

推薦閱讀:

工業控制系統網路安全的攻擊型別及預防措施

經驗 | 通用變頻器的選型和維護方法

請問圖里是什麼二極體?

Perplexboy 這是肖特基勢壘二極體 Schottky Barrier Diode 簡稱SBD。普通的PN結二極體 Diode 是由P型半導體跟N型半導體接觸構成的,而SBD則是由金屬和半導體接觸 P型或N型 構成的 理想情況下需要金屬的功函式大於N型半導體的功函式,或小於P型半導體的功函式。...

二極體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好好睡覺 由於前面答主已經幫大家建立了電二極體基本知識和框架,本回答側重於解釋 為什麼 內建電場 在正向偏置下會加強,在反向偏置下會減弱?這個問題曾經困擾過我,最近想通了,所以來分享一下。正向偏置 P端接電源正極,N端接電源負極。此時由於電場力的作用,原本的平衡被打破 可以理解為由內建電場形成的 漂...

二極體的導通電壓由什麼決定的?

栢汮 禁帶寬度,摻雜濃度 鍺的禁帶寬度約為0.66 eV 矽的禁帶寬度約為1.12 eV。鍺的禁帶寬度 bandgap 低於矽的禁帶寬度。不考慮隧穿效應,理想二極體的導通電壓約等於build in potential Vbi 對於同質pn結來說,Vbi bandgap n型材料費公尺能級到導帶的差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