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 的商業模式是怎麼樣的?

時間 2021-05-11 18:35:14

1樓:跨境屋跨哥

可以理解成共享辦公或眾創空間,萬科2023年就開始搞,目前幾乎全爛尾。這個模式有個很大的bug,入駐的人或者小團隊有強盈利能力後立即會單飛,流失率幾乎是95%以上!

2樓:

WeWork的商業模式之一是把辦公室租賃給別人,然後WeWork收租金。很好奇這模式,跟開個咖啡館,然後把場地租給創業者,連賣咖啡再帶收入出場費,有什麼區別。也就是說,WeWork能搞的商業模式,其實別人也能搞,沒什麼特別的。

3樓:走出去印尼

目前已經在15個國家、32個城市的51家辦公地點落地的WeWork Labs,在中國還有著乙個十分嶄新的布局。而且在中國,眾創服務早已不是個多麼新鮮的機會。此時衝出來的WeWork,拿什麼加入這塊市場?

「Labs在中國的節奏比其他任何市場要快。」Roee如此說,「中國創新創業的生態系統目前是全球最快的,如果說一定要把中國和其他的市場進行對比的話,中國Labs業務在我看來肯定是增長最快的、發展最快的。」

不過,實際上不管做什麼增值業務,對WeWork來說,在中國市場上想要活下去並且活得很好,最重要的命題還是本土化。

目前,WeWork Labs大中華區負責人是曾經履職於ofo和滴滴的黃迪。不過,黃迪一月份才正式加入中國WeWork,加上他,現在的團隊總共才不過5個人。

顯然,人員的配備和團隊的建設依然還是排在中國WeWork Labs業務擴張時間表上頭等的事。

黃迪團隊已經開始做兩件事。第一,是找到這些初創公司在創業不同階段的需求,為他們做一些和外部的合作夥伴之間的對接。目前,已經和WeWork Labs簽約的合作夥伴包括北大、清華這樣的高校,另外還有阿里雲。

另一件事,則是連線WeWork內部生態裡面的會員,也就是考慮如何用上WeWork在全球的40多萬會員和425個社群空間的資源。

WeWork Labs目前在上海有3個線下空間,而今年他們的小目標是在包括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武漢、杭州、台灣、香港在內的中國一二線城市開設至少10個物理空間。截至目前,中國WeWork Labs線下空間裡共有46個會員企業,這些會員主要還是以初創型企業為主。

會員的數目並不多,顯然Labs還處在起步階段。

「目前我們主要的關注點還是處在早期的創業公司。但未來當我們成為乙個創新者聚集的社群時,其他有創新需求的公司都會慢慢向我們靠攏。對我們來說,小的創業公司就像蜜蜂,蜜蜂越多傳的花粉越多,就會產生更多的蜜,就會吸引更多更大的企業。

」Roee說。

融資商業計畫書

創業融資專欄

壹玖商業模式是怎麼樣的?

猜猜我是誰 以免費為入口,以收費為出口 壹玖免費模式,顧名思義就是以免費為入口,通過免費的形式,積攢大量的客流,讓來的客戶無法抗拒,因為免費具有極大的吸引力。通常人們看到免費的字眼是沒有抵抗力的,這個時候,就達到了我們以免費為入口的目的,只要有了入口,我們自然就可以有辦法以收費為出口 hneey 之...

什麼是商業模式

ryd 如何賺錢和做生意的具體細節 我能夠做什麼?我的客戶和對手是誰?我的產品和服務是什麼?我如何與客戶交易?我如何讓客戶對於交易滿意乃至忠誠?我如何挽留老客戶吸引新客戶?以上的一切我如何持續? 獨特的經營方法,兩個例子,微軟和台塑。微軟是營造一種生態,讓更多的軟體開發團隊在自己的作業系統上面開發。...

車聯網究竟需要怎麼樣的商業模式?

迷途 作為智慧型物聯藍圖的重要組成部分,車聯網的浪潮愈演愈烈。汽車從代步工具向出行服務平台轉變的過程中,網際網路化是第一步。因此,在這一轉型過程中,車企和網際網路企業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密切。二者概念有著本質區別,同時也讓汽車行業以及網際網路行業,有著更多的遐想 汽車與網際網路行業將如何扮演自己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