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中文網際網路相對英文網際網路的內容質量較低?

時間 2021-05-05 20:22:27

1樓:汪SH

因為中國文化講究的是壓制表達,理解不規範表達,還有壟斷話語權,解釋權,基本在骨子裡了,所有中國看客都會這麼幹。

自己好好想想,別動不動就說別人偏激。

2樓:

我認為,導致這種現象產生,有個本質因素是:中文、英文,這兩種語言本身內在特性具有某種差異。

英文是表音的,是密碼式語言,從單詞上只知道怎麼讀,不會知道具體意思是什麼,要知道意思需要積累密碼本,而不同領域會有很多領域內的專業名詞,比如「肚臍英文怎麼拼,你會嗎?」 「umbilicus」 ,這是屬於解剖學的專業名詞,一般只有醫學專家才會知道,普通的英語母語者也不知道,所以外行人遇到不同領域時,連詞彙都看不懂,問題都無法理解,就更別說進行評判了,這就保證了外行人不得不尊重權威,傾聽專家意見。

而中文漢字是表意的,從字面,就可以知道大概說的是什麼,可以做到顧名思義,這樣資訊傳播的難道就低很多了,人們可以輕易地跨領域涉足資訊和知識,比如當年小學生的我都能勉強看懂《電工基礎》《數位電路》。當然,知識接收者便利了,生產者同樣也便利了,再加上其他答主說的一些因素,各種魚龍混雜的東西也就氾濫成災了,外行指導內行的現象也是層出不窮。

我認為最佳組合是,中文作為接收者,英文作為生產者,中間依靠良好的翻譯,比如《漢譯世界學術名著叢書》750種,英文使用者幾乎不可能看完全部英文版,中文使用者嘛,還是有一絲可能的,當然理解程度就不知道了,如果要全部理解,需要的精力難以想象,畢竟這些書差不多就是人類在人文社科領域裡的大部分精華了。

3樓:司馬礿

這方面的東西我舉個例子,在某方面,我的了解是80,然後傻屌網友的了解是100,那麼我們進行交流是可能產出一些內容的。

但如果我的了解是80,傻屌網友的了解是10,那我還得費力氣先給傻屌網友普及一大堆基礎知識否則根本沒法開始交流。

這方面qq群就顯露出優勢了,可以直接把了解是10的人方便的擋在群外……

4樓:

原來是說A公司然後各方行業大佬過來交鋒,行內八卦走起,現在呢,一幫人直接上宣傳材料……還有人說是大牛,有人分析所謂戰略頭頭是道,其實行業黑話一句都聽不懂,呵呵

5樓:我是老尚

中文網際網路裡真正值錢的是流量,而不是知識。寫的所有的東西,無論是知識,還是乾貨,還是什麼其它的,目的就是乙個,【引流】。

而許多雷同的頁面,那都是抓取而來的免費資料。根本就沒有價值。

所以,現在你要真想在網上找到有價值的東西,只有乙個辦法,那就是【自己分析】。

6樓:高勳

瓦房店學的副產品而已,一點都不奇怪。

瓦房店屬今遼寧大連,是「滿洲軸承製造株式會社」舊址,象徵日本所建立的滿洲工業基礎,是後來的重工業技術的基本盤。瓦房店學代表著技術傳遞在「技術歧視鏈」中的流向和退化。

狹義上的技術退化最開始是針對製造業展開的。承襲自日本工程師的技術在一代一代的傳承中沒有創新,導致徒弟不如師傅,徒弟的徒弟不如徒弟,技術含量日漸退化。

漢語世界的內容本來就有很多部分是互相抄襲的結果,這也是訊雜比過高的主要原因。

直接翻譯外文的內容可以看作是外來資訊對本土的輸入,本質上與滿洲株式會社的技術輸入無異。大概就是,你十年前在美國大學圖書館才能讀到的文獻,現在被翻譯成了各國語言可以讓外國學生了解。

這是中文世界(相對英文世界)內容質量低的原因。

高勳:我的回答與文章列表

7樓:

中國讀過本科包括專科人口為百分之4不到

你期望能寫出什麼內容?

光美國這種英文世界裡五大三粗,最沒文化的國家,本科都有百分之三十,最高的加拿大百分之50以上

歐洲一大批超過百分之30的

比如網際網路,一大幫子連用多執行緒讀寫檔案都沒寫過的民工,能出啥好東西?同理你指望一群沒讀過正常大學的人寫出啥高質量內容?老婆孩子熱炕頭,能給你寫點東西算給你面子了。

別說相比英文,你相比日本質量也不行啊,一看日本也快百分之30了台灣呢?好像也比不過,不服你去看看tvbs,再不行海峽兩岸總看過吧,每次請的台灣嘉賓水平基本高全場幾個檔次,主持預設立場,話聽一半,也沒啥亮眼表現了,國內官方都用人緊張,都處於這種狀態,網路能好哪去?

8樓:

英語國家的網際網路化起步較早,網際網路辦公普及更早

上世紀很多不同專業的工作人員就已經習慣使用電子郵件,網際網路辦公。這些年齡較大,專業化程度和受教育程度較高的人,較早的使用網際網路論壇進行溝通,產出高質量內容,分享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經驗。因為較早的累積了高質量內容,今日的英文圈網際網路風氣,典型的比如R語言社群做解答內容產出的風氣,從上世紀就開始積累,也對今日的風氣產生了較大影響。

9樓:[已重置]

不然國內的各種計算機基礎培訓班還怎麼賺錢?搬運的內容漢化一下就可以收費了。

難怪說成年人學好英語可以省下不只幾萬塊的技術培訓費(前提是你會用搜尋引擎)。

10樓:

我就說說我比較熟悉的鐵路方面吧,

中文圈的資訊不僅比英文圈少,也比日文圈少(所以跟很多人所說的漢語使用者少沒太大關係),很多小國的特殊鐵路用中文是搜不到的,有時候用日文就好得多…後來我上推特才發現,有很多日本人主動去全球各地蒐集各種鐵路相關資訊,然後通過社交網路和個人部落格去分享這些資訊,這點,說實話很多中中國人都很難主動去做…

而且令我驚訝的是,即使是維基百科這種地方,中文版的資訊量都少於日語,英語版本……

非網際網路人士如何轉行網際網路?

產品一哥 你要掌握知識點有 網際網路思維,運營方法,運營是什麼,它是幹什麼的,它的工作目標是什麼。這些都是要掌握的,否則就算你轉行成功了也將無從下手。產品一哥 萬字乾貨!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 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 資料分享 資料提取碼 z8nr 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

網際網路 會計 ?

你們要有夢想,要奮鬥,要努力,不要默守陳規,要勇於打破規則,不破不立。當皇帝不是唯一的路,不要人云亦云。雲會計。類似AWS的EC2,軟體執行在雲伺服器,資料加密存放在雲伺服器。企業用客戶端金鑰登入,隨時隨地檢視開支流水。不僅方便,還解決會計軟體盜版問題。然而,雲儲存有風險,依舊沒幾個企業用。財務共享...

2023年網際網路進入寒冬,再進入網際網路行業是明智之舉嗎?

琿12138 事實上,2019年不僅網際網路企業很慘,地產行業一倒就是幾百家,影視行業2019年1884家公司倒閉,迪麗熱巴說8個月拍不到戲,橫店影視城開機率銳減45 連群演都不願意去了。有人說未來隨著國內經濟下行 燒錢日子逐步結終,以及各行業壟斷加劇等原因,大型網際網路企業將面臨更殘酷的競爭,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