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網際網路進入寒冬,再進入網際網路行業是明智之舉嗎?

時間 2021-05-09 14:34:40

1樓:琿12138

事實上,2023年不僅網際網路企業很慘,地產行業一倒就是幾百家,影視行業2023年1884家公司倒閉,迪麗熱巴說8個月拍不到戲,橫店影視城開機率銳減45%,連群演都不願意去了。

有人說未來隨著國內經濟下行、燒錢日子逐步結終,以及各行業壟斷加劇等原因,大型網際網路企業將面臨更殘酷的競爭,而中小網際網路企業除非混入行業第一梯隊,要想活下去則更加艱難。

2樓:

人們總是過於看好乙個新題材熱點的第一波,但往往會忽視和低估第二波。

比如,網際網路剛剛來到人間,第一波大家非常興奮,納斯達克產生了超級大泡沫,A股那個時候也流行炒作網際網路,有乙個叫海虹控股的公司,與網際網路沾邊就炒上天。香港的有個叫李澤楷的人,搞個數碼港,炒瘋了。

但,第一波網際網路泡沫破滅,產生了巨大的恐慌。

恐慌之後,很多人不信網際網路了。比如,香港,就是因為李澤楷搞個網際網路局,讓香港談網際網路色變,從而錯過了整個網際網路第二波。

不只是香港,全世界的大多數人都是過於看好網際網路第一波,但忽視網際網路的第二波。

而真正厲害的,就是敢炒網際網路第二波的那批人。

一些網際網路有錢的公司,投了好多廣告,歸根到底還是行業發展不錯

為什麼這些公司投了這麼多廣告,在2023年這個時候?疫情這麼嚴重,就因為網際網路發展的越來越好了。所以我們大家年輕人能進入網際網路的就趕緊進入網際網路。

如果家裡有錢就不說了,如果家裡沒有錢的話,大家就都往網際網路裡走,你想出也是乙個網際網路公司,所以網際網路的前途是很大的。哎呀,加油啊!

3樓:

首先網際網路,沒有進入寒冬。

等到網際網路進入寒冬的時候,有兩種情況:

一,網際網路已經80%改變了人類的生活方式。

二,出來了新興行業,代替了網際網路。

但是不論是情況一還是情況二。他們都有乙個相同的前置結果,就是當前你所處的年代的其他行業都死的差不多了。

所以網際網路寒冬的時候,隱含的意義有,其他行業死的更慘,你還不如進入網際網路。

所以網際網路壓根就沒寒冬。你最好也祈禱網際網路沒寒冬,因為網際網路寒冬的時候,其他行業乙個個死的都差不多了。

4樓:我是康康

歷史的程序,行業發展的興衰,這些東西,我們身為芸芸眾生中的乙份子,只能看著,沒法改變,

我們能改變的只有自身,認準乙個跑道,努力的往前跑,發現跑錯了,馬上換跑道。

與其想著我選的這個行業以後有沒有發展前途,倒不如認準乙個跑道,往前奔跑,提高自己的行動

力和學習力才能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5樓:深空失憶

網際網路降低了社會運轉成本,減少了中間商賺差價,通過網路,生產者和消費者直接交易,顛覆了傳統行業,表面看起來實體經濟下滑,但這是倒逼傳統行業迭代公升級產品,傳統行業失業的將會轉化到實體,虛擬服務業,更多元的模式,與網際網路模式形成乙個生態圈,不斷迴圈,未來這種迭代公升級還會繼續上演,就像大自然的進化一樣,趨利避害,不斷尋找更適合,更高階的形態進化,良好的,符合自然更高階形態進化的新事物,發展速度是驚人的,因為沒有傳統觀念的約束,以及之前發展所累積的沉重債務壓垮自身,一旦掌握了先進技術,資本的助推,新興行業會指數級增長,發展成乙個引領社會的潮流。普通人一旦看準未來,踏準節奏,堅定信仰,必然也能從資本市場獲取驚人的收益,但固執己見的認知和信仰也會平淡度過此生,甚至負債累累,整日為生計奔波!社會運轉如此,人生如此,很多事如此,大自然似乎有乙個機制,無法迭代公升級的個體會迅速被淘汰,清理,或者轉化,因為這影響了整個系統的執行效率,個體的命運取決於系統優化效率的方案,清理或者轉化系統分工角色

6樓:培根配西柚

從2023年的形勢來看,網際網路行業的好日子可以說是一去不復返了,再也不會有了。未來的十年到20年都會是衰退期,放在個人身上就意味著996的員工們本來一年拿五十萬的未來一年也就是三十萬了。

另外,下乙個十年,工資會迎來爆發性增長的,應該是醫療和教育行業。

7樓:

不是這樣的。

只要有人類社會,就一定會有社會活動。

只要有社會活動,就一定會有社會交換。

只要有社會交換,就一定會有商業活動。

所以,關鍵是什麼?

關鍵是你能不能進入到某種型別的商業活動、你在該商業活動中的位置、你從該型商業活動中的所取得的收益。

總的來說,某種商業活動很難完全消亡,其中可能會誕生新的環節,其中的某個環節也可能消亡。但是,你能從這個動態的過程中,得到什麼?

8樓:

我想從網際網路轉別的行業

覺得網際網路行業都比較燥,崇尚加班文化,那種不加班就不正常的觀念,不太喜歡。(重點是加班又沒錢)

還有網際網路有個問題是年齡歧視比較明顯,感覺30歲之後沒到中層基本混不下去了。現在的公司就是大部分都是年輕人,管理層都是三十多歲而已。而且網際網路的技能都是年輕化的,沒有太多經驗積累的感覺。

9樓:九號樓白師兄

實際上網際網路行業待遇好但競爭激烈,流動性比較大,一些網際網路公司為了經濟效益,會突擊裁掉一些員工。也有一些網際網路採用末尾淘汰制之類的考核機制,淘汰一些低效率的員工,或者激發更多的工作熱情,一些較為成熟的公司,實行戰略轉型或者是內部組織架構的戰略調整,就會淘汰一些員工,但也會增加一些員工。

網際網路寒冬只不過是年年的乙個老劇本而已罷了。或者說是乙個行業的新陳代謝、優勝劣汰。

網際網路寒冬現象產生的原因:

第一點,那就是網際網路公司要根據市場發展規律的正常調整。

第二點,那就是專案的業績沒有達到預期。從相關資料來看,目前2023年國內外科技公司的整體表現都不能令市場感到滿意,這也是導致了不少大型科技公司市值出現了下降的重要原因,當然也是導致目前裁員浪潮的原因之二。

第三點,網際網路行業發展前景並且不明朗。目前根據各自細節來看,整個網際網路都正處在消費網際網路向產業網際網路過渡的階段,如何利用好大資料、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新型技術來賦能傳統行業發展的動力是網際網路公司的關注重點,但是由於行業壁壘很難打破,從而導致目前大資料等新型技術的落地應用存在一定的困難。

第四點,那就是市場變化太快。市場變化快是今年的乙個重要特點,市場變化的過快,也就導致科技公司在人員布局方面出現了一定的問題,而裁員往往是比較常見的解決方案,這也是各大網際網路公司心照不宣的。

10樓:可爾必思小公舉

2023年9月, 國內的上網人數已經不增長了. 這其實說明線上和線下是已經完全融合了的.

線上線下的融合其實代表更多的機會, 線上的玩法可以帶到線下來做線下流量, 我一朋友就是用線上的方法做線下的便利店, 一年之內已經開了100多家了, 年日均銷售額能有100萬.

2023年網際網路並沒有進入寒冬, 只是新一輪的洗牌已經開始了

怎麼看2023年這次網際網路寒冬?對於在職者和求職者分別有什麼建議?

自動化數位化之芯 對耽於享樂的螞蚱來說,寒冬是災難 對勤勞的螞蟻來說,寒冬不過是乙個季節。網際網路行業的寒冬是階段性 暫時性的週期迴圈,相信寒冬過後將會給職場人們提供乙個更健康 更科學的就業環境。 Neco Wong 這時候跳槽要選擇有造血能力的公司,也就是能有收入的並且看起來運作不錯的。如果乙個公...

如今是網際網路寒冬,2023年還好跳糟嘛?

魏無羨 在上海這個地方,網際網路行業,手頭有資源,自己有人脈,也是一樣的。我身邊有乙個大姐,做網際網路行業16年了,業務能力突出,人脈廣,對他們來說,寒冬什麼的真的不存在,只能說剛入職的新人想留存下來,那是比較困難。 水雷V7 寒冬是巨集觀上大部分人的寒冬,跳槽是你乙個人的。寒冬對你的影響是原本比較...

網際網路行業真到了寒冬嗎?

網際網路下沉的差不多了。不僅在消費者端是這樣,在面向企業的服務端也是這樣的。第三產業屬性的網際網路嚴重依賴實體產業的發展,本質靠的是吸實體產業的血過日子。然而網際網路吸血吸成這個樣子,實體還沒有什麼大的躍遷,網際網路發展放緩是意料之中。相信每一位網際網路打工人從很多年前就開始聽說網際網路寒冬要開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