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如此咄咄逼人,還有沒被網際網路滲透的傳統行業嗎?

時間 2021-05-08 16:06:11

1樓:胡春雨

1,網際網路+行業,現在徹底改變行業的不多;

2,行業+網際網路,目前基本都有涉及了,線上+線下;

3,網際網路不是商業本質,是工具,可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公升使用者體驗等;

以上供參考。

2樓:我的雲

據目前的統計,任何行業都需要網際網路,網際網路早已潛移默化的滲入到各個行業,傳統行業也不例外。

如果說傳統還是靠以往的模式經營下去就不太現實,就連線下的便利店都離不開網際網路,各行各業都是一樣需要借助網際網路得以延續。

3樓:

人類學會了語言,哪個行業沒有被語言滲透?

人類會用了能源,哪個行業是能源滲透不進來的?

網際網路是個手段,無孔不入.

傳統行業都應該熱烈擁抱,而不是用滲透這個被動的詞.但是,網際網路既然只是乙個手段,那麼它不適用的領域很多.比如中國現在做不出來的東西,很多都與網際網路行業的精神相悖--或者說,當前的中國網際網路現狀使得很多傳統行業發展不起來了,與工業化程序過快,但是農業機械又沒有普及,造成農民不想靠傳統方式幹活了一樣.

4樓:慕容官主

首先要認清的是,網際網路進入傳統行業不是威脅,是對傳統產業的一種轉型公升級或顛覆,要麼相互的融合,要麼進行商業模式的轉變。

就目前了解的看,沒有任何乙個行業可以和網際網路完全杜絕關聯。或多或少,或深或淺,傳統行業都已被網際網路滲透到,並將繼續滲透下去。

中國的網際網路發展軌跡與美國不同,美國網際網路作為乙個全新行業,延著一條相對純技術方向不斷往前。而中國網際網路是在向全部行業滲透。

製造、廣告、新聞、通訊、醫療、教育、旅遊、餐飲……等等,你能想到傳統行業與服務,都已被網際網路改變,這是人類進步的必然,就像科技改變了我們的生活一樣,這就是歷史的一種不可逆性。

5樓:劉洋

所謂網際網路,更多是解決了效率的問題,包括傳播效率、資訊對稱效率和產業各鏈條的運轉效率,既然是在提公升效率,就不算壞事,起碼從產業角度看不是壞事。

商業這種東西,天生追求利潤,而效率是提公升利潤的不二法則。

所以你看,歷史的車輪滾滾,連金融這位老大哥都打起精神面對網際網路了。

6樓:但總有人正年輕

我認為網際網路並沒有咄咄逼人。網際網路只是給了大眾乙個新的機會。傳統行業的先天優勢仍然在,比如資本,渠道,人力等等。

看看雙11銷售額排名前100的企業,仍然是傳統品牌就知道,只要是擁抱網際網路的傳統企業,仍然比其他初創企業領先太多。

為什麼有些行業網際網路程序停滯不前?原因更多的是因為運用網際網路方式的不清晰,導致很多人不願意第乙個吃螃蟹。一些網際網路程序快的行業,無一例外,都是前期門檻不高的,有人入場去逼了一把。

所以,都開始加快程序了。比如,服裝,零售,餐飲等。而一些壁壘比較高的企業,可能沒人逼,不想因為網際網路對原有體系產生衝擊,所以,思考的就慢了。

不過不代表他們沒有爆發力和網際網路嘗試。

另外,我想說其實現在的網際網路應用都還是初級階段。比如,電商,只是營銷模式和渠道變了。但是後端呢?

原材料,設計,生產,人效,裝置聯網,資料採集,按需定製等等,不要侷限在營銷層面的網際網路滲透,如果看到後方,會有更多創新機會,只不過有些門檻較高,有些既得利益集團不會讓你入場。

7樓:林博

我所在的行業和接觸的客戶行業應該是比較遠離網際網路的,我的行業是工業自動化,服務的客戶是冶金化工電力環保,產品線十年二十年不會有大更新,客戶的工程方案也會用很多年,基本用不到網際網路

8樓:蘆薈

網際網路是生活離不開的需求了

任何行業都會產生利益,網路會讓這些利益最大化,所以任何行業都會和網路掛鉤,任何,沒有例外的。

哪怕去理髮,去燒紙,買水果,傳統的書法,畫畫,或者戶外運動,健身,極限運動

9樓:Linky Sun

我是一直認為網際網路永遠不可能涵蓋所有傳統行業,人最大的優勢便是有人情味,所以人情味可以提高服務質量的行業網際網路都不會去取代。

生而為人,是最幸運的事吧。

還有,你問這問題是想怎樣,創業嗎,去研究目前網際網路沒有涉獵的領域?

10樓:天然

不應該說是咄咄逼人,這是社會前進的表現,就像古時候有很多行業到現在已經只能在書本中看到了,不是被如何,是已經淘汰了。

淘汰,是時代發展進步的表現,並且網際網路並沒有扼殺什麼,只是讓一切都更加高效和便捷。

有些進步難免傷及無辜,有了電燈傷害了蠟燭行業乙個道理,但是你覺得電燈不好嗎?

最後,其實還有很多行業無法被替代,就好比你網購,仍然會有實體參與,網際網路是工具而已。

請一起擁抱新時代吧,不要怕被淘汰,如果怕,就提公升自己。

11樓:馬龍白蘭地

同意 @大黑魔狸 的答案,這個答案也確實開拓了我的思維現在網際網路給我們帶來的最大優勢是提高了效率,解放了雙手但就人的思想、信仰而言,網際網路暫時無法去改變(我想殯葬行業現在網際網路沒有滲透進去,主要還是因為這個行業比較特殊,有許多的傳統習俗需要尊崇,許多的細節需要避諱,這些都寄託著人的情感在裡面。當然,我說的只是就當下而言,未來還不好說)

網際網路還有機會嗎

小荷才露尖尖角 無聊的背後是什麼?無聊感來自於空虛,而空虛是人在生活中缺乏目標,無法從日常生活中得到充實感和價值感的一種心理狀態。在一般情況下,無聊與空虛感是偶爾有的,但如果經常出現這種感覺則是失常的前兆。無聊 Boredom 是人們覺得無事可做的心理狀態。雖然無聊感一般被認為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和暫時...

2023年從事網際網路還有前途嗎?

Yuna 7991 網際網路只會一直往前走,真正要改變的反而是從業者們,必須保持飢餓,不停學習,增加技能,才能保證自己順流而上,就比如現如今AI應屆生的薪資超過很多任務作幾年的運營者,其實也在潛移默化的提示我們,真正需要擔心的不是網際網路這個行業,而是個人技能能否跟上其發展,否則一切都是空談 趙朓 ...

現在還有哪些網際網路社群存在淨土?

鉑烈刻利 四年前嘚b站就是,當然,這是四年前,現在嘚b站可以說是乙個機器嘚部件,被換了一大半,早就不是那塊令人欣慰嘚b站了 現在有什麼淨土呢?一些小論壇,小部分貼吧,小部分q群 第一會所sis001 反正個人覺得雖然那兒的人的學術水平不高,但素質個頂個的高,很少見上來就撕逼的,大家和和氣氣,堪稱業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