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Nature將於2023年新增子刊Nature Computational Science?

時間 2021-05-11 11:27:24

1樓:Elseeyes

上方的3個子刊還是說明了在計算領域的關注,人工智慧和6G是很重要,但卻無法攻克Cov-19

我認為Nature最應該出的是NVV:Nature Virus &Vaccine

讓學者關注到病毒和疫苗的開發,畢竟Cell Host & Microbe獨木難支

而其他型別的雜誌PLoS Pathogens(IF=6.4)、Journal of Virology(IF=4.3)、Vaccine(IF=3.

2)、就幾乎成第二梯隊了

國內追逐影響因子的行為,寧願發NC,也不發Plos pathogens.

盡快攻克HIV, SARS, Cov-19吧~

然後我們才能大搞研究,狂發Nature Computational Science與Nature Reviews Methods Primer

一直到老,再發Nature Aging,現在國外老一代科學家都要被Cov-19搞完了,誰去寫Aging的研究呢?

2樓:

畢竟現在的Nature已經叫Springer Nature;

畢竟Springer集團已經開始做上市準備了;

畢竟多一本雜誌資產評估的時候就能多評很多錢……別的我就不多說了,

搞學術期刊這錢真TM容易賺!

啥時候我們才能有自己的學術期刊話語體系?

3樓:duaner

說明這個領域的內容很多而且很重要,足夠支撐乙個子刊。

在人工智慧被街邊賣菜收破爛的大媽大叔都熟練地談論之時,其核心的底層能力computation值得各個學科的大神們瘋湧而至,原有的science版面連生材化物等諾貝爾獎項的學科都快盛不下,只能為這個諾貝爾不設獎的領域新開乙個子刊,圈地自「萌"。

我這麼回答,顯得我很沒文化的樣子。

經典漫畫《福星小子》宣布再次動畫化,將於 2022 年播出,對此你有哪些期待?

回答裡有人說押井守啥都不會真是笑了。福星小子TV前面部分和後面部分的質量水平差距肉眼可見到這種程度還能睜著眼說瞎話。劇場版2綺麗夢中人,在各種動畫中被先後致敬與懷念,人家列日本動畫一百周年紀念年表也不忘把綺麗夢中人載入日本動畫史冊。福星小子那麼多劇場版,只有押井守的這一部自我發揮之作真正產生了歷史影...

如何看待 David Liu 在 Nature 發表無需 DNA 模板的基因編輯新工具,有怎樣的突破?

Primer editor在293T裡能做出比較好的編輯效果,所以文章裡show的位點主要是293T。在小鼠胚胎裡做不出編輯效率,在很多人和鼠的細胞系裡效果也參差不齊,是乙個非常挑位點,挑細胞系的編輯工具。只能說其他工具做不出來時,可以用primer editor試試,可能管用。 各得其所eagle...

如何看待 Nature 研究揭示 CRISPR 介導的基因編輯造成大範圍的 RNA 脫靶突變?

Nature這篇文章分兩步,第一步告訴大家目前常用的基因編輯工具CBE Cytosine Base Editor,胞嘧啶單鹼基編輯器 除了修改DNA外,大量修改RNA,造成脫靶 第二步,改造CBE,RNA脫靶降低上千倍,解決了問題。這裡的CBE,指的是拿Cas9的蛋白骨架,融合胞嘧啶脫氨酶APO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