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很多程式設計師想轉產品經理?

時間 2021-05-10 21:59:52

1樓:假裝成熟

當然是產品經理的薪資待遇更香啊!據說萬興科技現在的春招,高階產品經理薪資在50-100萬,產品總監薪資在80-150萬,產品規劃經理薪資在50-150萬,很誘人啊,可以去試試!

2樓:才聚PMP考試中心

信你身邊一定有不少程式設計師轉產品的人,因為程式設計師轉行產品經理有著莫大的優勢,想要成為一名優秀的產品經理,你應該對這個領域發生的事情時刻保持好奇心,閱讀書籍,密切關注部落格,成為大量創意的吸收者,然後看看與你最有共鳴的有哪些?

以下是我進入產品管理後閱讀的***批書,無論我在哪都會隨身攜帶,每隔幾個月或幾年都會重讀一遍,這些書籍涵蓋了基礎理論和基本實踐,書中的方法放到今天依然適用,如果你想成為一名產品經理,不妨從這些書籍開始:

NPDP產品經理國際資格認證報考資格免費評估+學習/備考資料免費領取

1、《The Inmates Are Running the Asylum 》

2023年3月份出版的這本書是***批提出軟體可用性的書,他提出軟體團隊大多是孤立的,特指了微軟,先是忽視使用者體驗,***還要怪使用者不理解。本書通過大量的商務案例,透徹地描述了我們面臨的挑戰,並從方法學上提供了逃離我們自己熱心營造的技術牢籠的指南。

總而言之,我一直把這本書列為產品團隊成員必讀的一本書。

2、《啟示錄》

負責定義和開發產品的高階經理人Marty Cagan所撰寫的這本書非常通俗易懂,是一本不錯的產品經理入門書籍,和上一本一樣,《啟示錄》同樣側重於關注使用者的痛點,而不是技術解決方案,我很喜歡這本書,他在書中具體地描述了產品經理應該具備的特質,包括以目標為導向,對團隊和使用者有同理心等,當你閱讀這本書的時候,你就能體會Cagan對產品工作的熱忱,並且具有感染力,自從讀了這本書,Cagan就是我的偶像

3、《解析極限程式設計》4、《創業維艱》

Ben Horowitz 的故事聽起來很有趣,不過也正是他的故事讓我決定推薦這本書,他在書中坦率的談到了自己犯過的一些錯誤,招聘員工時看重哪些品質,以及他如何賦予團隊權利,產品經理無論職位高低都應該以身作則。閱讀這本書讓我學到很多關於產品經理的軟技能,

5、《精益創業》

埃里克將精益創業提煉為乙個反饋迴圈:想法—開發—測量—認知—新的想法。正是這本書鞏固了現在產品開發中「假設」和「驗證」的概念,當這本書和《解析極限程式設計》中的實踐方法相結合時,你就會擁有乙個非常強大的方法去構建優秀的產品

6、《使用者體驗多面手》

作者Leah Buley擁有豐富的使用者體驗工作經歷,這本書很好地闡明了使用者體驗研究和設計活動的目標和進展。每一章都概述了其所處的生命週期階段,這段時間需要做什麼,而且列出每一項的活動都有詳細準備時間,建議的目標、所需的材料以及接下來做什麼等等。書中介紹的介紹的27種方法將幫助讀者成為工作上獨當一面的、出色的使用者體驗多面手。

3樓:起點學院

據我了解,如果程式設計師做的時間久了年薪可能突破一百萬,產品經理做到四五十萬已經是很不錯的了。不過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程式設計師轉產品?

1)關於發展前景上,你要看上限還是下限,從上限的角度來講,很多的網際網路大牛都是技術出身,包括很多產品人,比如張小龍、馬化騰、周鴻禕,雖然算是產品經理,其實也是技術出身的,而且他們的技術也做的不錯,所以,如果你喜歡研究新技術,並且在持續成長,那麼做研發是不錯的。而從下限的角度,也就我們大部分情況來看,其實產品的收入會稍微低於研發。

2)做產品最核心兩點,一是學習,二是溝通。學習就要求比研發考慮更全面,懂得更多,無論是技術、產品、運營,還是業務都要懂,需要有持續的學習精神。溝通是極其重要的,產品和研發本身具有一定的對立關係,本身沒有領導關係,但是又要給對方派活,需要持續進行溝通,而且方案要可行,不要經常出現朝令夕改或考慮不周全,一旦在研發中失去威信,那麼以後你的方案就很難快速得到認同和響應。

如果你覺得這兩點都沒問題,其他方面就好辦了。

3)優點就是從研發溝通沒有障礙,這是產品溝通工作中需要佔據80%的時間。如果跟研發溝通好了,可以說你的工作就鋪墊了一半了。另外就是前面說的溝通,以及思考的嚴謹性,這些是否具備,其實跟技術沒有比如聯絡,不一定做技術的就不擅長溝通了,也不一定做技術的就比較保守,關鍵還是看個人。

缺點就是沒有經驗嘛。

4樓:海峰

因為產品經理的工作強度比較的低,薪資的話也是比較的高,再說產品經理的工作是乙個團隊在做,並不是乙個人在做的,產品經理的活是比較的多樣化的,還有就是產品經理不可能經常性的加班,所以現在有很多的程式設計師轉產品經理,程式設計師的工作工作強度是比較的大的,你看程式設計師的工資有多高,工作難度就有多大的,主要是靠技術吃飯的,要是編碼,要麼是設計,所以過來過去就那麼點活,再說程式設計師的話天天加班,這個是無止境的,所以程式設計師和產品經理相比,產品經理更佔優勢的,隨著這兩年產品經理這個行業的發展,我看過轉行的大多都吸引的是程式設計師或者是做設計的,程式設計師的工作需要做專案的,而產品經理的也是需要的,所以冥冥之中還是有一定的聯絡的,程式設計師的話邏輯思維轉行很強,而產品經理就需要這樣的,自學能力很強,產品經理的線上課就需要自學能力強的人去學習的,產品經理是乙個新的行業,所以想要轉行的第一步就是學習相關的內容及技能,產品經理的線上課不僅費用而且課程質量高,就適合程式設計師這樣自學能力很強的學員,還有乙個就是程式設計師的話執行能力也是頂呱呱的,所以這些呢都是程式設計師具備的優點,所以產品經理是比較的需要這些技能的。

再者產品學習產品經理就要有很好的溝通能力,這個是程式設計師比較的缺乏的,溝通力是每個行業都需要的,好的溝通力在產品經理這個行業裡還是比較的吃香的,還有乙個就是要具備分析產品的能力,產品經理最需要的就是產品分析,而程式設計師也是比較的缺乏這個的,在產品經理這個領域就要學習產品的知識技能,就要放棄之前的工作,不管你是程式設計師轉產品經理,還是別的行業轉產品,都要從頭重新來過,所有的行業轉產品經理其實程式設計師是最好轉的,程式設計師所具備的知識技能還是比較的強硬的,所以接受新的行業的能力比別的行業的能力更順,轉行可以通過培訓系統化的學習一下,像海綿學堂、來學吧、海綿之家都是專門做產品經理培訓的,效果也還算可以,可以問他們要一些免費的試聽課程,多去了解一下。

產品經理培訓班_產品經理培訓_產品經理培訓機構-海綿學堂海綿之家-產品經理培訓機構|海綿學堂

5樓:Mark大叔

首先,現在產品經理的薪資待遇並不比程式設計師低了 ,甚至優秀的產品經理薪資還高於開發人員。

其次,產品經理崗位晉公升空間大,很多CEO都是從產品經理一點一點做上去的,相比之下,程式設計師晉公升空間就沒有那麼大了。

第三,產品經理工作比較有創新性,成就感。

最後,程式設計師轉產品經理非常有優勢,懂技術的產品經理工作起來更加游刃有餘,一方面比較好和開發人員溝通,另一方面由於程式設計師轉的產品經理能換位思考團隊也比較和諧。

但想要轉行產品也需要學習產品的知識,學習的過程是枯燥乏味的,為此我組建了乙個產品經理的自學團,在自學團裡,我會嚴格監督大家學習打卡,每天將所學的知識進行總結;分享學習資料,從一而終的學習乙份學習資料,會幫助大家快速的建立知識體系;匹配學習夥伴,互相監督互相鼓勵學習;定期組織專案訓練,任何知識都需要實踐來檢驗成果;還會找大神來分享經驗。

6樓:ella

我個人認為如果你是乙個樂於、擅於溝通的程式設計師,轉產品還是挺有優勢的,畢竟沒有技術背景的產品經理只是曉得了如何做產品分析,而你如果既會做產品也懂技術絕對的優勢啊,而且回首我走過的路,自我感覺總監級的一般都是懂技術又特別能侃的NB們,所以如果你不甘心只做乙個碼農,我還是很建議你往這個方向走的。另外,就在上週遇到了一家公司,點名要招乙個有技術背景的產品經理。

什麼性格的程式設計師適合轉產品經理?

魯大光 我也是開發轉的產品,和性格關係不大,要找到你做產品的原動力。1.你是否了解產品經理的日常工作,對於產品經理工作你怎樣看待的,你是否喜歡產品這個崗位?和你公司的產品經理多交流一下,看下他們工作是否和你想的一樣,熱愛才是一切的基礎 2.需要哪些性格?積極主動!其他常見的技能,我認為都可以慢慢培養...

做了兩年程式設計師,想轉產品,沒有產品思維,怎麼培養產品思維?

誰禿誰知道 當然是對業務洞察 市場需求,技術實現等維度的關注,以及對需求 資源價效比把握能力的提公升。思維方式從頂層理解到底層分解,從上到下地去消化處理,要看到巨集觀層面的方向,也要關注到業務資料變化的細節,提出閉環的解決方案。 Gary在GZ 產品思維的基礎理念是 事事皆產品,無論是乙個杯子還是一...

產品經理 專案經理 運營經理 產品總監 程式設計師 架構師 有什麼區別 未來哪個更有前途

peng 一產品從無到有,再到規模化,大致經過以下過程 1 市場 通過市場調研確定推出合適的產品。後期以推廣產品為主。對應崗位 市場經理 市場總監 2 產品 根據市場規模和增長率推出符合客戶需求的產品。主要調研需求,迭代產品。對應崗位 產品經理 產品總監 3 研發 根據產品需求,實現產品功能。主要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