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ps3時代相比,ps4時代遊戲質量整體如何?

時間 2021-05-05 19:04:04

1樓:Assassin475

只要索尼第一方不拉跨就沒問題

ps4獨佔的非第一方遊戲對我來說能算出彩的也就血源,p5和十三機兵,所以主要還是衝著第一方去的

所以單看第一方素質,ps4並不拉跨,乙個戰神兩個神海就足以撐起乙個世代了,更不必說還有血源p5這種獨佔和大表哥死亡擱淺這種限時獨佔的加持,ps5時代保證同水準的遊戲發行速度和質量就足夠了

反觀微軟這邊除了光環就沒啥能打的獨佔了,至少在我印象裡是這樣,而且微軟這邊明顯更傾向於賣服務了。有望見到第一方遊戲登陸PC,我還買主機幹啥?我又不是電腦配置不夠

還有其他答主認為ps4時代頑皮狗產出量不如從前,那也得考慮遊戲質量的前提下說這句話,戰神的成功變革不必多說,單看神海似乎換湯不換藥的遊戲內容,四代都比前幾代大氣和精緻了許多,我對這個質量還是滿意的,所以慢點出我也不介意

所以只要第一方能打,ps5就沒理由輸

而且縱觀ps3,ps4兩個時代,我覺得遊戲質量是在紮實提公升的,當然,素質提公升帶來的製作週期變長是不可避免的。這點我作為乙個玩家完全可以接受

2樓:盧Alpha

整體質量肯定是提高了的,但這個提高是假象,是把中型製作和二線廠商祭天的「假提高」。

這麼個比方吧

以前是班裡50個人,10個優等生,30個普通生,10個差生。

現在是班裡只剩30個人,10個優等生,15個普通生,5個差生了。

分數高的佔比上公升,分數低的佔比下降,平均分可不就提公升了麼。

但是學生少了,能批改的卷子也就少了,所以你有時候會感覺「咋就突然遊戲荒了呢?」。

至於為什麼有20個學生退學了,大概是因為學費太高供不起了吧…

3樓:瀉藥 匿了

對比PS3 PS4的話那自然只能對比第一方,基本就還是那幾個IP。

戰神3戰神4,其實不難比,戰神4雖然拿年度遊戲,但是不夠爽了,來幾個小怪就被打的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戰神,只有boss戰還有以前的感覺,當然了,換皮怪不算。戰神3當年瘋狂殺神,爽感上完勝,況且戰神主打的就是爽。

神海簡直不用比,4雖然畫面無敵,但是2和3在當年畫面也不是吹的,關卡設計3絕對是最好的,4的關卡設計還不如2豐富,而且我對神海4是有失望的,過於中庸了 。

殺戮地帶直接不用比,其他的ps3像暴雨也很能打,ps4獨佔基本全靠老ip,老ip還走下坡,新ip教團能玩,但是屬實沒有記憶點。

tlou2我倒是覺得很有可能超越前作,但是也改變不了第一方整體走下坡的情況。

PS3 時代還在用網點實現半透明效果,主要原因是什麼?

這種stipple fading在處理不透明物體的fading in和fading out的時候很常用。主要是為了保持lighting和shadow的一致性。因為deferred shading不能處理半透明,而且一般引擎也不會為半透明物體生成shadow,所以如果fading in out的時候把...

進去PS3時代以後,最終幻想13和15的連續爆雷,是否意味著JRPG在步入死亡?

cdgeass 13和15也不能說是連續爆雷,畢竟15本來就是13v,13的問題也導致了15的問題。這基本是SE本身的問題,雖然JRPG走下坡路,但是更多的還是SE的問題 ff8zell 我個人認為,不是jrpg在步入死亡,而是J國的遊戲商在步入死亡。遊戲好不好,其實主要還是3點。1.劇情是否ok。...

PS4 的哪些遊戲體驗是 PS3 無法比擬的?

季俊峰 1 手柄能發光,想關都不行 2 熱力更強勁,冬天不怕冷 3 風扇可提神,打機不犯睏 4 看杯需聯網,不知防的啥 5 手柄能說話,耗電頂呱呱 同意樓上畫面和手柄的進步,但網路上卻有進有退。進步在可以玩一些免費高質量遊戲,比如wt,wot,三公主是辦不到的。退步在所有付費遊戲必須購買psn 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