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文科生零基礎轉行做資料分析師,邊工作邊自學500小時後上崗的可能性有多大?

時間 2021-05-05 19:04:04

1樓:

數學基礎是資料分析師的核心中的核心,但是我覺得文科生也有一方面很重要的能力是對於初級資料分析師很重要的,那就是敘述和構思能力。輸出一篇高質量的資料分析報告,資料的真實是靠統計和去偽存真的過程得來的,資料的可信是靠高超的敘述和行文技巧來完成的。

2樓:杜超

乙個月就可以學會資料分析,不需要8個月。主要還是看你是否高效的學習,找到正確的學習路徑,有優秀的學習資源,遇到坑有人給你說怎麼辦,找工作有前人指導。

3樓:

我覺得時間的規劃都不如一張證書來的實際,因為關鍵的點在轉行上面,就是你進公司的敲門磚。我的朋友做這個都是有相關專業的。你工作再學習確實挺努力。

但我希望你要懂這行裡面內在的邏輯,還有一點就是可以多關注一些公司和崗位,還有認識相關的人。簡單點說就是進入一家公司,你得讓面試官知道你匹配他們的工作要求,如果專業不是很強,就突出學習能力或者其他需要的能力,學會用自己的長處彌補短處。夢想還是要有的,可能需要你慢慢接近

4樓:左耳的溫柔

其實我也有跟題主一樣的計畫,不同的是我是理科生,有學過c,統計學,線性代數,這些也都學過,工作了三個月後發現自己不喜歡現在的工作,準備重新找乙份壓力不太大的工作,邊工作邊學習

5樓:挖哥

可行性取決你

學習方法,自學,網上看看,還是看書,還是跟隨大牛的課程動手;

領悟能力,這個只有你自己知道了;

上崗的目標是什麼,小公司的分析師,還是BAT這類大公司的,要求專業深度也不一樣。

變數太多,都會影響結果。但是有目標和行動就加油!

6樓:龍之語007

第乙個要看有沒有貴人相助。轉行做資料分析師,無非是為了換到這個行業工作,有人肯幫你,指導你,比你自己悶頭苦學有效率的多。書本的知識大多是與社會應用脫節的。哪怕是乙個實習的機會也好

第二個看你自己的執行力。目標有了,你如何定下心來完成它。這個需要毅力和耐心。

文科生,零基礎,學習大資料開發有難度嘛

北方互聯學院 如果你現在已經畢業,或者畢業好幾年了,想重拾大資料開發,也不是不可以。只是你要付出的會比別人多,時間 金錢 精力的付出都會比同等條件的理科生多。零基礎想學習,那就要做好準備,學一門技術,一般是這樣的乙個流程。最後,人生最大的困難應該是邁出第一步,所以,問十次不如行動一次,想做就去做,想...

27歲,準備轉行做IT,完全零基礎,打算報培訓班,不知道選擇哪個方面比較好,有前途?

zhixi 四個設計 UI 視覺 插畫 互動 三個程式設計 前端開發 安卓開發 PHP開發 還有影視後期等等,最近都挺火的 九九歸一,最後還是看你的興趣 長沙一度IT學校 乙個人沒有一技之長在社會上是生存不下來的。能力是展現自身的一種手段,沒有技術的傍身在激烈的競爭中,人們是無法立足於職場的。學習一...

21歲零基礎想轉行做健身女教練,有沒有已經工作小仙女們給點意見謝謝?

已重置 健身教練行業是不錯的,女健身教練更是吃香。但是首先你得是專業健身教練,因為健身行業是很缺健身教練,但是不缺業餘選手。健身教練的收入靠的是專業技術和溝通能力,沒有固定的數字,能力強,收入沒有上限,而且與所在的地區的消費能力,發展水平息息相關。不同的健身房的福利待遇也會有不同,比如提成比,底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