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歲零基礎轉行做軟體測試怎麼樣?

時間 2021-05-05 11:16:11

1樓:蝸牛學院IT教育

誰是打娘胎裡出來就掌握了軟體測試技能了嗎?

誰又不是一步乙個腳印慢慢系統掌握起來的呢?

誰又敢說自己一定是天賦秉異是這方面人才呢?

很多事情的答案其實一直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其他人來告訴你的無異於小馬過河,答案不一。

朋友,如果認定了那就放心大膽的去嘗試學習。

二十七,花一樣的年紀,一切皆有可能,不晚!

2樓:人間偶遇

不請自來回答問題。題主27歲,想轉行做軟體測試,我認為,妥妥沒問題。

首先,題主年紀不大,可以挑選的就業方向很大;其次,軟體測試也不是什麼特別難入門的行業,門檻比IT其他行業要求低了,所以你完全可以轉,也不用擔心自己學不會。

首先,先說下:軟體測試行業的整體情況。

軟體測試行業是IT行業的乙個分支,是伴隨著越來越多網際網路產品的發展而來的職位。十幾年前,國內還不重視軟體測試行業呢,可如今,隨著網際網路進一步影響我們的生活、生產啥的,軟體測試越來越受重視了,主要還是因為它的不可或缺性。

試想,乙個剛完成開發的產品就上線會是什麼情形?對,就是使用者體驗差。為啥呢?新開發的產品,都會有或多或少的bug,不找出來改掉嗎,就會出大亂子。

再來說下:現在的軟體測試行業的就業情況。

軟體測試行業人才很緊缺,缺口聽說有30多萬。如果你現在想轉行做軟體測試,那麼你就抓緊時間吧。

至於就業難度大不大,一方面是人才缺口大,另一方,也取決於你的能力。畢竟,你會啥決定了你的收入。

接著說說,軟體測試行業的薪資待遇。

歷來IT行業薪資都不低,這是眾所周知的。軟體測試行業也是IT行業的乙個分支,薪資待遇就不用我說了吧~

最後,再來說下,小白如何能進入軟體測試行業。

對於小白來說,想要進入軟體測試行業,無非兩種辦法。一種自學,一種報班。如果你想早點進入這個行業,想省時省力還能推薦就業,建議你選擇報班。

畢竟,有專業的老師教你,才能學的更快,幾處更紮實。

3樓:求知學堂

說實話,27歲學軟體測試,年齡有點偏大。不過,認真學習什麼時候都不晚!幾個特性了解後才知道是否適合你

1、測試除了掌握測試的專業技能,還需要在工作中學習業務,不斷學習很重要。比如,測試政務軟體需要掌握政務辦事流程和規範,測銀行軟體需要學習銀行業務…

2、測試需要又良好的邏輯思維能力。有些業務邏輯複雜,需要根據不同判斷條件,做不同的處理。測試就是驗證這些邏輯正確性。所以,腦子不能太差。

3、黑盒測試需要很強的耐心和良好的溝通能力。測試有時候需要反覆驗證,發現問題與開發溝通。

4、軟體測試工作年限與工資參考:1年4k,2年6k,3年7k,大於5年1w

祝你早日實現理想~

4樓:多動多得軟體測試培訓

這個問題,要結合你自身的情況,首先是學歷這一塊你至少的統招大專,方便找工作,其次就是年齡,你的這個年齡的話做軟體測試還算蠻好的

零基礎想轉行做軟體測試,可以嗎?

什麼事情都是做了才知道可不可以。有時候不妨多相信一下自己的能力 你不試試你都不知道自己有多麼的優秀 哈哈不過你別看我在這裡鼓勵你挺起勁的,但其實我當初轉行做測試的時候,剛開始也沒有信心。因為我也是零基礎,而且我的年齡已經不小了 我兒子現在都上幼兒園了 但我很慶幸當初沒有因為害怕而放棄做軟體測試 現在...

零基礎轉行學習軟體測試如何入手?

POPTEST研學圈 關於如何零基礎轉行軟體檢測,我歸納為以下2點 其實關於學習,無非就是自學或者報班學習了 必備條件 需要很強的自我管理能力優勢 時間自由支配 學習成本較低劣勢 很容易半途而廢 必備條件 選擇乙個價效比高的培訓學校 師資 課程內容 就業保障等 優勢 較線下課程成本稍微低一些 可以跟...

25歲文員零基礎轉行運營還是軟體測試?

軟體測試那些事 運營和軟體測試都是近幾年比較熱門的行業,作為轉行的選擇是挺不錯的。但是轉行也不是一句話的事,選擇很重要。題主之前的工作是文員,想必也是文科生,轉行軟體測試其實跨度還是蠻大的,但事情也不絕對,說不定其實自己就很適合軟體測試。因為軟體測試除了手上的技術外,交流能力也是很重要的部分,文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