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絕大部分繁雜的工作被高科技取代了,那麼人類的時間花在哪呢?

時間 2021-05-05 18:38:18

1樓:月下對影成三人

追求自由

精神自由,繁雜工作被取代,說明我們只需要很少一部分人管理就能養活全部人,剩下的少部分人會因為內心的自私,占有,陰暗的想法而造成各種混亂!且因為懲罰程度的降低這部分人群會顯著增多。

經過人類社會的自我馴化,大部分人會把精神力放在娛樂上面,虛擬世界的需求會大大提高,各種遊戲世界都會充斥著追求精神自由的人!

極少一部分人活保持奮進的心態去研究發展科學,維持人類社會進步,當然這種進步會比現在放慢千倍百倍。

這個時期的人們會出現各種團體,偏向於破壞的會結成團體,製造摩擦,內心陰暗的會組成社團,成為教會,一類的信仰組織,相對應的,會出現與之對抗的或者說競爭的團體出現!

大部分人就是在這種環境下消耗,發洩自己的精力,直到死亡!

2樓:Wittaner

參考布熱津斯基二八定律和《頭號玩家》的「綠洲「,普通人會沉迷於低階娛樂(所謂tittytainment),從身體和精神上完全解除武裝。高科技系統將會通過設定金錢、身份等壁壘限制普通人進行相對「高階」的活動的可能性。掌握高科技的人將會取得完全勝利,甚至發展成與「普通人」完全不同的物種

3樓:小蝸

無限巨集觀,無限微觀。無限過去,無限未來。

乙個人管理的細胞數量是地球人口數量的萬倍以上,但現在的技術造不出乙個細胞,哪怕再過百年也很難。

你所說的高科技取代的只是基本生存資料,但當這些技術實現的時候,它們在當時已淪為最基礎的技術常識。

人類剛剛學會用無機能量代替有機能量才200年,從有機能的自給迴圈中解放出來的時間佔到總時間的比重逐漸增大。但或許是窮怕了,目前阻礙人們走向「時間自由」的最大障礙不是技術而是觀念。人們還停留在「活著就應該工作」「生活的目標就是財務自由」的觀念當中。

其實當提主所說的狀態到來的時候,「時間自由」會讓「財務自由」失去意義,可能連貨幣都沒有了,會有另外的「價值評估體系」取代眼下的資本制度。

當然,勞動也罷,教育也好,娛樂,科研探索等等詞彙,只是文字元號,我們對它們的理解不要固化和符號化。為便於表述還是用「勞動」這個詞來回答提主的問題:勞動的目的,是為了把自己從初級勞動中解放出來,從而投入到更高階的勞動中去。

並且人們樂於無限獲取更多的時間以便創造更多的勞動機會。

4樓:冷青青

高科技用來生產物質資料,解放出更多的空閒時間,所以需要更多的人用來維持社會秩序。醫務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以及其他服務業的人員比例將會大幅上公升,剩下的人就要修機器了。

5樓:

如果是如題注所述的小部分人控制科技的階級分明的社會的話,那麼大部人都會花時間從事服務業的工作,他們工作的目的就是滿足這小部分控制科技的權貴的生活需要以及所有特殊癖好,並以此換取生活資料。

一些古代的獵奇職業也會重生,比如角鬥士之類的。甚至演化出新時代的奴隸制,只是新奴隸階級不需要提供生產力,只是用來滿足權貴階層的精神需求。

不用擔心大部分人會無所事事,不掌握核心技術的人只能當掌握核心技術的人的寄生蟲。你不可能假設掌握核心技能的人都是聖母,會自發給大眾提供生活資料。而只需要有乙個掌握核心技術的人不聖母,他就會獲得更快的財富積累速度,然後取代其他聖母的人,所以必然他們的圈子都不會是聖母,因為聖母都會被淘汰出圈子。

那麼這個社會就會出現前所未有的文娛型別的極大豐富,因為不再有道德約束,一切只為滿足權貴階層的精神需求,再獵奇再殘忍再黃暴的東西只要權貴喜歡都會大把人搶著去做。同時權貴為了製造階級隔離,也會搞大量極具逼格非常奢華的藝術形式來區分他們和一般階層。

最終就會出現各種會員制而且入場條件非常苛刻的提供獵奇服務的場所極大繁榮,也會出現非常形而上同時極具內涵和品味的藝術形式的極大繁榮。

整個人類世界的藝術光譜到時候會集中在用現在的眼光來看非常病態可怕和非常高階有格調的兩端,大眾藝術會式微乃至消亡。

是不是絕大部分人都沒有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

番茄啊菠蘿 不喜歡的原因首先應該是做的不好吧。做的好了就會產生興趣並開始喜歡。再有,把喜歡的事當成工作也是一件痛苦的事,你要為了ta而不斷的妥協,其實內心特別煎熬,我不願為了自己喜歡的任何去妥協。有朋友說了一句話,我太愛這個了,可我太討厭這個行業。可能到喜歡之後都會經歷這個過程吧 有些事,不靠著喜歡...

邀約男生被委婉拒絕大部分是因為顏值的關係嗎?

baby5 百分之80是的,男生就是很直接的生物,他們就是喜歡好看的 我也喜歡好看的,我是女的,這是很正常的,我不相信有人喜歡醜的 喜歡就是喜歡,不愛就是不愛,能讓你懷疑基本上就是猜對了。也有少部分是不愛出門,或者不善交際等其他原因,要你自己來判斷啦。 為啥走上單 百分之五十是對你不感興趣,百分之五...

是否女生絕大部分沒有處男情結?如果是,原因是什麼?

許眠姿 我個人覺得和提問相反。我和身邊玩得好的女生都希望另一半是沒有發生過的,而且也不接受婚前。只是這年頭沒有性經歷的的確是很少了吧。只能是說沒有私生活混亂或者嫖妓之類的惡劣行為就也還能接受。 此號 一定有呀。處男多乾淨,不容易得愛滋病。如果是母胎單身更好,沒有亂七八糟的前任,也不會偶爾和前任藕斷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