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會計是先學一科好還是兩科一起學更好?

時間 2021-05-05 18:38:18

1樓:快雞老司機

受到疫情的影響,考慮到廣大考生的安全,原定於5月9日的初級職稱考試延期>>>考試延期公告。近日,天津市財政局在政民零距離欄目對初級考生准考證列印時間和考試時間進行了答覆>>>初級會計考試時間定了?或推遲到8月底?

這一訊息對還在備考的考生而言可能是好訊息,也可能是壞訊息。好訊息是因為我們有了更多的時間去學習和複習;那壞訊息就是,備考的時間一多,我們就會開始鬆懈,之前學習的內容可能就會忘記。那無論是還在學習過程中,還是已經進入到衝刺階段,還是剛拿起課本準備開始學習的考生,都要合理地安排學習時間,把握好我們剩下的備考時間,一舉拿下我們的初級證書。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包括《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兩門課程,兩門都需要達到60分以上,才算通過考試。所以這兩科沒有誰更重要這一說,兩科都需要我們兼顧到,才能順利通過考試。但是我們可以根據科目性質以及自身情況決定應該如何分配這兩科的學習時間。

《初級會計實務》相對較難,專業性較強,主要考察學生進行會計核算、業務處理的能力,考試的範圍廣且深入,形式多樣,涉及到的計算的問題比較多。如果是理解、計算能力較弱的考生可以在學習、複習時稍微將更多的時間花在會計實務上。另外,在會計實務裡,資產、負債、收入、管理會計的內容分值佔比較高,計算題也比較多,那學習複習的中心可以向這幾個知識點傾斜。

《經濟法基礎》雖然看似簡單,專業性沒有會計實務強,但是它考察的範圍廣、內容多,所以學習和記憶起來也比較吃力。對於記憶方面比較弱的考生,可以總結一些能幫助自己記憶的規律、口訣。在閒暇時間抽空多拿出來看一看,理解為主,死記硬背是不可取的。

另外經濟法基礎的重點也比較明確,稅法部分的分值佔比達到50%以上,非稅法部分第三章的分值佔比也是很高的,所以我們在學習、複習的時候可以多花心思在這幾個章節。

最後關頭我們一定要咬緊牙關,不要鬆懈,相信只要堅持付出,就一定會有回報!

2樓:龍白

專業學的是會計,就我個人來說,先學經濟法吧,因為初會我們大一就學了。如果你不是這個專業,啥都不懂的話,也可以先選擇經濟法,因為初會教材裡一些名詞都搞不大清楚,而且有些內容是蠻枯燥的。所以,看你自己選擇吧。

你想先學難的就初會,先簡單易理解的就經濟法吧。

3樓:

4樓:東奧會計線上

《初級會計實務》偏理科性質一些,純文本性題目較為簡單,計算性題目和會計分錄題目較難,更適合於擅長理科、邏輯思維能力強的考生學習。

《經濟法基礎》更偏文科性質,相對簡單,需要多理解、多背誦。一部分題目是直接針對法律規定原文的字面考查,一部分題目是經過案例化處理考查考生簡單應用能力,對於善於記憶和背誦的考生來說這一科目比較簡單。

《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看似不同,實則有著科目間的緊密關聯性,互為輔助,建議大家一起備考。既能保證學習起來不枯燥,也會取得相對理想的學習效果。如果先進行其中一科學習,一科結束後再進行另一科的學習,可能出現前期學習細緻,占用時間過長,後期學習另一科時間不足、發力不夠的情況,造成偏科;也可能會導致後學習科目掌握紮實,前面學習的內容所剩無幾。

中級會計一年過兩科,難嗎?

高頓中級會計 中級會計考試整體難度不大,一共考三門,中級會計實務 財務管理 經濟法。經濟法和財務管理還算是比較簡單的,一年選擇考下這兩門,難度應該不大。只要認真備考,利用好碎片化時間,應該是沒問題的。財務管理 題量較大,覆蓋面廣,側重於理論結合實際。財務管理 因為公式複雜 計算量大 有一定綜合性,也...

學習二建先學哪一科?

萬屁斯 如果是第一次考,得看你是準備一年考過還是分兩年考過。準備分兩年考的話,那第一年就專攻實務就行 如果是準備一次性過三科,那就需要好好的分配一下三門課程的時間,我自己的話法規 管理 實務佔比大概是2 3 5的樣子,反正我實務是花了一半的時間的,具體看自己個人的實際情況吧。至於為什麼這樣分配?先了...

中級會計師財務管理一科誰講的好?

劉艷霞!劉艷霞!劉艷霞!重要的事情要說三遍。劉艷霞老師真的是課講得好人又美,顏值和實力並存的財管女王。之前初級跟東奧學的,那會兒劉艷霞老師還沒去東奧,今年學中級財管,剛好看到她去東奧了,果斷報名她的課,超喜歡她的氣質,還有就是她講財管公式,真的是一絕,能把很抽象的財管知識點給講的明明白白。條理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