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音機和電台依舊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時間 2021-05-07 19:00:17

1樓:楊華

科技發展越來越複雜,對周邊依賴也越來越高,日常通訊功能來說,已經逐漸被取代了,特定場景下,可以成為另外一種選擇,另外還有一群人在玩哈哈fyi

2樓:黃巍

發生暴動時候,可以掐斷網際網路和電視節目,但是無線電波是掐不斷的啊。

無線電廣播是一種很重要的宣傳工具,當年收聽敵台可是很重的罪名

3樓:netkiller

你沒有意識到收音機的意義,是因為你不屬於哪個圈子「有車族」。

我有15年沒有看過電視了,家裡的電視是用來接XBOX打遊戲用的。收音機離不開,早上飛揚97.1 早安深圳,交通106.

2,晚上97.1 快樂反斗星,然後先鋒898 朱克奇。

4樓:萍水相逄

怎麼沒意義。我是收了幾十年電台的老人。已經上癮了,農村農夫,草原收民,野外工作的,海上漁民,汽車司機,還有大量用收音機的退休老人。

這些人離不開電台。我真想不通,社會科技進步了,可收音機收的電台越來越少了,只有本地調幅幾個臺,短波,中波幾乎收不了。不知廣電總局領導是幹什麼的。

這樣不作為。亂作為。

如何評價貓王收音機的電台復活節?

方方方方方 相比傳統收音機,它外觀大小略勝一籌,音質不錯 相對普通的藍芽小音箱,多了乙個收音機的功能,我覺得很棒。它還是不錯的乙個擺設,復古 文藝 有格調。 是李呀 中學的時候我們班級同學每人都有乙個隨身聽不知道現在還沒有人見過了,隨身聽不僅可以聽磁帶,還能聽廣播,住宿舍的時候晚上總用收音機聽鬼故事...

普通收音機是如何工作的?

程明 絕大多數 普通 收音機都是超外差結構的。首先選頻電路把你要收聽的臺的訊號,從無數的訊號的疊加中選擇出來,然後變換到乙個統一的較低的頻率上。比如AM是455kHz,FM大多數是10.7MHz.這個頻率稱為中頻。有些高檔一點的收音機說自己是二次變頻,指的是經過兩次變頻,才變到這個較低的中頻頻率上。...

請教幾十塊的收音機和幾千塊的收音機區別?

可鹽可甜的大橘 首先要宣告一下 一分錢一分貨,幾十塊錢的東西跟一千多塊錢的東西差別真的非常大的。來對比一下這兩個機器 一 頻率範圍,FM熊貓只有88 108,山進有64 108 76 108 87.5 108,這就明顯不一樣了。熊貓這款都不能收聽校園廣播,所以不能算全頻段。而且不管是中波 短波還是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