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收音機是如何工作的?

時間 2021-06-01 22:17:07

1樓:程明

絕大多數「普通」收音機都是超外差結構的。

首先選頻電路把你要收聽的臺的訊號,從無數的訊號的疊加中選擇出來,然後變換到乙個統一的較低的頻率上。比如AM是455kHz, FM大多數是10.7MHz.

這個頻率稱為中頻。有些高檔一點的收音機說自己是二次變頻,指的是經過兩次變頻,才變到這個較低的中頻頻率上。

然後中頻放大電路。對選頻電路的輸入進行放大。此處可以多次放大。

選頻電路之所以統一變換到中頻頻率上,就是為了這一步方便對中頻方法電路進行設計,只針對中頻頻率進行最大的優化就行了。否則各個電台的頻率不同,放大電路難以兼顧各個頻率,顧頭不顧尾。

中頻放大後的訊號仍然是中頻的頻率,只是強度高了。這種頻率人耳是無法聽到的。所以下一步是檢波電路,把放大後的中頻訊號中的聲音分離出來。

雖然前面中頻訊號被放大過了,但從中分離出來的音訊訊號,仍然難以驅動耳機,更不要說喇叭了。所以最後一步,就是對分析出來的音訊訊號再進行一次放大。這樣,人們就可以很容易地聽到聲音了。

如何評價小公尺網路收音機?

雷友皮皮 雞肋,非常雞肋!做不了wifi音箱,節目源又單一。沒有電源還佔乙個充電器。趕上訊號不好還得舉著找訊號,我擦果然有收音機的風範! TSAI元昭 首先我不是公尺黑,我自己也用小公尺的產品。但我只能說這個產品是雞肋。當鬧鐘,手機不行嗎?網路收音機,手機不是更方便嗎?還用手機去連小公尺收音機。要創...

請教幾十塊的收音機和幾千塊的收音機區別?

可鹽可甜的大橘 首先要宣告一下 一分錢一分貨,幾十塊錢的東西跟一千多塊錢的東西差別真的非常大的。來對比一下這兩個機器 一 頻率範圍,FM熊貓只有88 108,山進有64 108 76 108 87.5 108,這就明顯不一樣了。熊貓這款都不能收聽校園廣播,所以不能算全頻段。而且不管是中波 短波還是長...

如何評價貓王收音機的電台復活節?

方方方方方 相比傳統收音機,它外觀大小略勝一籌,音質不錯 相對普通的藍芽小音箱,多了乙個收音機的功能,我覺得很棒。它還是不錯的乙個擺設,復古 文藝 有格調。 是李呀 中學的時候我們班級同學每人都有乙個隨身聽不知道現在還沒有人見過了,隨身聽不僅可以聽磁帶,還能聽廣播,住宿舍的時候晚上總用收音機聽鬼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