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D艦炮是不是未能成功小型化?和美國的127公釐艦炮相比技術水平真的達到了嗎?

時間 2021-06-03 00:16:16

1樓:

052D 的單130 射速40-45發分, 比雙聯裝AK130的其中的一門大一些

MK45 系列最大射速每分20-22發,

常規炮彈射程上130 壓制127 無懸念,大概是30公里比20公里的比例。 單130系統重量很大,40噸級,這是來自AK130技術淵源的結果,也是為了維持高射速平衡的結果。

增城炮彈130一樣打一百多,只是披露了較少而已。

雖然說AK130為了射程用了輕彈,也許對127的彈頭質量優勢不那麼明顯,但肯定是有優勢的, 單130也不會弱。

MK45的優勢是輕,適裝性好,純效能比較中庸。 西方艦炮效能的代表應該是Alto127, 射速和單130比有優勢,但是重量輕不少。

2樓:呂鉦陶

為什麼要小型化呢?更大的艦炮口徑可以容納裝藥量更大的艦炮,對射程和威力都有好處,當然口徑越大射速也就越慢。可能題主想說的是那個130炮看起來很大?

多慮了,艦炮太大,RCS也大,更容易被敵軍雷達發現,但是052D上的130顯然是做過隱身處理的,且對於整艘驅逐艦來說這樣的RCS根本算不了什麼。

題主指的127mm艦炮應該是美國的MK45吧,MK45 Mod4是美國海軍最新的127MM艦炮,炮管長度從原來的54倍徑加長到62倍徑,中國的130艦炮與其的差距並不是炮本身的,而是炮彈的。美國的由海向陸、前沿部署戰略使得美國對炮射制導炮彈需求比較大,在GPS的制導下通過優化彈道,可以使MK45發射的炮彈打擊100千公尺以外的目標,圓概率誤差(CEP)為10-20公尺,甚至能做到多彈同時著陸,大大增強了打擊精度和火力,這才是差距最大的地方。

為啥 052D 排水量還不如定遠號?

三月雪慵落梧桐 題主形容問題還是不夠嚴謹,定遠不是你們皇軍鑿沉的,定遠是光榮的在與你們皇軍的戰鬥中犧牲的。現代驅逐艦追求的是科技含量,如果把定遠放到現在也就是各種飛彈輪番洗禮。但是更大的可能是我們中中國人對定遠進行現代化改造,讓定遠重生,然後把你們皇軍的小和鑿沉。 sctry 排水量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為什麼052d的反導能力不如美系盾艦?

killerwhale 因為需求啊 你告訴我除了兔紙,全世界還有哪家有東風21d和東風26這樣的反艦彈道飛彈?只有美帝面臨著這個現實的威脅,所以要拼命研發反導啊,不然自己的航母開進第一島鏈不是成兔紙的靶子了?兔紙海軍沒這需求。什麼,你剛說美帝裝核彈頭炸你?大家都回石器時代洗洗睡了,也沒反導什麼事了。...

美帝伯克級和我軍052D型在防空效能上有沒有差距?我052D的防空戰力能達到伯克三幾成?

廟算 伯克攔截前衛發射的彈道飛彈 伯克級 IIA驅逐艦 伯克級的最新型號 總共攜帶者96個垂直飛彈發射井和8個專用的反艦飛彈發射井,根據飛彈的尺寸,每乙個Mk 41的垂直發射單元可以容納1 4枚飛彈。052D只有64個垂直飛彈發射井,而且沒有像052C佩戴的8單元反艦飛彈發射裝置。伯克級總共建造了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