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奧斯曼土耳其攻打歐洲人好像總是以多對少,說明他們的戰鬥力不高嗎?

時間 2021-05-07 02:54:37

1樓:古斯塔夫

「得知敵軍動向後,我便前去迎擊;根據傳言,土軍有一萬六,在戰報中,我聲稱自己打敗了一萬二,可那裡的土耳其人實際上還不到四千。」

——俄軍名將公尺洛拉多維奇告知葉爾莫洛夫2023年6月14日(俄歷2日)奧比萊什蒂之戰實情[1]

2樓:陳夏昕-代

普法戰爭中法國戰敗,大家會說普魯士以多勝少、勝之不武嗎?

不會,大家只會嘲笑法中國人托大,以如此之多的人口,只動員了普魯士軍一半的兵力,輸得活該。

3樓:bkb

不,這只能說明他們的上層軍官能能力,並且軍隊組織度高,國與國之間的戰爭又不是騎士決鬥,能打贏就好了,能兩個人揍乙個為什麼非要單挑,反正軍隊閒的也是閒的,過去幫幫場子也多花不了多少錢,總比多死幾個人然後多花點撫卹費賺,就像是說你打LOL 對面抓你們的

4樓:超水

邏輯就站不住腳。以多打少並不是戰鬥力不高的必要條件。事實上,如果可以動用更大的力量去作戰,任何人都會這樣做。戰爭不會只是有限投入。

5樓:

地中海三部曲也就是個科普,但就這書也沒說算上後勤七八萬人 ,@第一忠誠 您擱這為黑而黑睜眼瞎一點意思都沒有。

春秋筆法,為黑而黑

6樓:達達

主要是奧斯曼人有招募加齊義勇兵(炮灰)堆一線的傳統 。這也導致奧斯曼人在東西征戰時都出現這種情況:敵軍A了上去—奧斯曼前軍崩潰—奧斯曼西帕希接陣—奧斯曼新軍出擊—奧斯曼軍勝利/潰敗。

7樓:茶茶

戰鬥力高低只看數量嗎? 那咱們中國的軍隊數量再全世界都排前幾名是因為咱們最不能打嗎?

為什麼不用自己所有的優勢去欺負弱小呢?明明能100個打1個為啥要和人單挑?或者1個打人10個?怕不是腦子有坑吧

8樓:

瀉藥。題主這個思路有點清奇,又或者像個遊戲玩家。總能以優勢兵力對敵只能說明奧斯曼軍隊組織度高,動員效率高,後勤保障能力高。

和戰鬥力沒什麼關係。FYI孫子:十則圍之,五則攻之,倍則分之,敵則能戰之,少則能逃之,不若則能避之,故小敵之堅,大敵之擒也。

不管東西,優勢兵力對敵都是王道。

為什麼亞洲人喜歡歐洲人的長相?

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我覺得歐美人確實很帥,不過完全因為他們是發達國家,經濟水平高,人民營養吸收好,所以才顯得身材高大健壯,面容英俊。如果中國也能成為發達國家,你就會發現,中國帥哥比歐美帥哥更符合我們的審美。事實上,現在隨著我們經濟水平的提公升,這樣的帥哥已經在逐漸出現了。壁站上有乙個遊戲主播某幻...

為什麼近代歐洲人會去死刑現場觀賞,甚至帶著小孩?

被遺忘者飛熊 死刑是為了復仇嗎?並不,死刑更多的是為了對潛在犯罪分子進行震懾。參觀行刑,一方面可以解悶兒,另一方面也可以加強法制教育,豈不美哉。 不僅是那個時候 你要是現在,說是大毒販要公開執行槍決,恐怕去看的人也是人山人海你看看,在這個所謂高階人群人均百萬的知乎,有多少說犯了滔天大罪的要凌遲?人嘛...

奧斯曼土耳其的君主為什麼叫「蘇丹」,而不是突厥語的「可汗」?

其實吧,當別人在考慮 汗 和 蘇丹 用哪個來表達政權最高的統治者的時候,中亞的哈薩克汗國,已經讓 可汗 蘇丹 稱號同時存在了,只不過 可汗 相當於中原的天子,蘇丹 是各諸侯。就像西方的國王和領主那樣的關係。 HU公尺茶 匈奴是漢語翻譯的問題,是個貶義稱呼。實際匈人自稱是 Hu 也就是胡人。那麼胡人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