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良到底是怎麼的乙個人?

時間 2021-05-07 02:54:37

1樓:海連天

中國的第一輛汽車,誕生在張學良2023年5月的奉天。

很多人認為中國製造的第一輛汽車,是2023年下線的解放CA10汽車。其實解放汽車只能說,是新中國製造的第一輛汽車。

2023年,張學良給奉天兵工廠撥了70萬研究經費,讓民生工廠廠長李宜春從美國購買了「瑞雪」號整車一輛,作為樣車進行拆解和研究。李宜春將整車拆卸,然後除發動機後軸、電氣裝置和輪胎等用原車零件外,對其它零件重新設計製造。

花了2年的時間,終於2023年5月,試製成功中國第一輛汽車,命名為民生牌75型載重1.8T汽車。一年中裝出10輛。開闢了中國自製汽車的先河,由於九一八事變沒有能批量生產。

2樓:雄鹿與玫瑰

二世祖裡比較有能力的乙個。他的兩次決策,改旗易幟,西安事變,只要他當時決策改變,整個中國歷史可能都改變了。能活到最後一集不得不說很厲害,不知道是說運氣好還是會投機,這兩次決策居然都對了。

運氣很重要,他自己也有能力的,換個人估計東北軍也不會服他。

永遠不要瞧不起乙個能帶兵的人,現在能做村長的都是很厲害,如果沒有自信做優秀服眾的一村之長,那是沒啥資本說張學良無能的。

但同時,張學良的不抵抗是逃不掉的,哪怕蔣介石密令揭秘這個鍋也不過是輕了一半。

他在面對侵略者的時候選擇保護自己基本盤離開,放棄自己的父老同胞和父親基業,任憑日本人燒殺搶掠,這是如何也洗不白的。可以說本能威震天下重擊日本的東北軍因為他的幾次決策而窩窩囊囊的被消解在歷史長河中,哪怕他是軍閥,但這個罵還是必須要挨的。

上帝視角看如果但凡當時東北軍抵抗了(當時有抵抗的,但不是東北軍主力),日本本來就是下剋上出的兵,要是遇到強力抗擊未必還能全面侵華。但代價就是張學良的東北軍沒準就被拼光了。張學良從民族大義和保全自己的選擇中選擇了保全自己。

對於他自己他是在亂世中活下來還活得滋潤了,他的兵他的家鄉可為此遭大難了。

功是功,過是過,功過不能相互抵消,他是個五毒俱全的自私軍閥二世祖甚至是罪人,同時也是客觀上推動中國歷史走向正確方向的功臣。

3樓:六月雪

乙個讓歷史改變了走向的人。乙個不該生在這樣乙個家庭,乙個不該肩挑如此重擔的人。乙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人。慨括其一生,德不配位是對他最為中肯的評價。

4樓:豬頭切一半給我

以下是原答案:

他像極了明神宗朱翊鈞。

初掌大權,躊躇滿志。

面對先皇留下的爛攤子,還有先皇安排的一套不錯的輔佐班子。

然而經過一系列的挫敗,失意,最終都選擇了對託孤大臣的清洗,繼而消沉於酒色財氣。

東北易幟,收回東北鐵路,華清池逼宮。

我不相信他一生只愛女人。

如果只愛女人,他不必與蔣介石鬧翻,只需一邊接受蔣的指令,一邊消極剿匪。

耕耘好自己一畝三分地,儲存實力。

進可以等待時機,左右天下大勢。退起碼可以保全自己,怎麼都不至於身陷囹圄數十載。

老年也不為自己不抵抗的事實做辯解。

是個漢子。

5樓:像郭大俠一樣

前幾天看三國,劉表死後,劉琮提領荊州,在有幾十萬軍隊的情況下竟然投降給了曹操。曹操說「劉備不過區區幾千人,尚且敢和我決一死戰,你幾十萬人咋就投降了?」

同樣,東北軍有三十萬人,就是當時主力入關,東北還有幾萬兵馬。紅軍最慘時候不過幾千人也敢說抗日,也敢和蔣決一死戰,就是八路軍也不過幾萬人,裝備還差的不行。張學良先是中東鐵路事件輸給蘇聯人,後來東北易幟說白了就是投降給蔣介石,再後來又不抵抗日本人,到最後把家底東北軍都丟了。

這神奇的操作。

我想如果是張作霖的話,就是把三十萬人拼光也不會主動退出東北。東北在,東北軍才在,東北丟了,東北軍也就沒了。

6樓:

殺楊宇霆。

東北易幟。

幹蘇俄。

地方藩王幹這些事,不容易的。這足以說明乙個人的能力、潛力。

如果楊宇霆成為東北扛把子,未必能和老蔣尿到一壺裡。割據到什麼時候是個頭?

幹蘇俄被老蔣忽悠了,再和日本正面槓?在那個環境下,有點頭腦的軍閥,都不會這麼幹。

看當時的局面,真要說抗日,國家得宣戰、出兵。老蔣又怎麼做的?

馬匪老爹的故事,加上一再被忽悠,張漢卿要是再出一兵一卒,那才是傻。

他覺得國家要統一,所以東北易幟。抗日是國家的事,再加上一再被忽悠,儲存實力很正常。

現在我們說誰抗日誰不抗日,放到當時的環境來看,不是這麼回事。

能抗日的多了,幾個抗的?

能當軍閥的多了,誰選擇了不當?

想當軍閥的多了,誰又不是蠢蠢欲動?

民族大義是什麼?戰爭的本質又是什麼?抗日又是什麼?哪個不是交易?

如果張漢卿不追隨理想和大哥,而是和老蔣扎扎實實做回生意,也許當時的中國就不是那個局面。

如果東北不易幟,和日俄達成默契,硬槓老蔣,局面真不好說。張學良覺得這些事不能幹,他爹照幹。政治家都會幹的事,張學良沒乾,他不會呀,年輕啊!

哪懂得生意要利益最大化,只有一腔熱血了。

當你擁有張學良的那些資源,你也一樣不會和日本正面槓。

也許是儲存實力,聯共和蘇俄,幹翻老蔣,復仇日本,也未必不可能。

畢竟,張漢卿的實力和根基、影響力,不輸蔣中正,行不行的不講,掰掰手腕是可以的。試試是可以的。

太年輕了,閱歷太淺。

只能說愛女人,還能說什麼?

成王敗寇,有條命已經很知足了。

7樓:破不了的珠翎案

一句虎父"蟲"子沒有一點點毛病,全身沒有一點硬骨。

十足的紈絝子弟,只會吃喝嫖賭抽。於國不開一槍丟了東三省,於家殺父之仇不共戴天屁都沒放,於軍帶著軍隊到處亂竄人是越來越少,腦子還不好使沒主見。

唯一優點活的時間長,前半輩子他活的應該挺開心的。

我寫完突然覺得和胡亥能力挺像的。

8樓:華華華

其實還是要感謝少帥的,要不是他讓日本人得手的那麼容易,也不會讓日本那些只會下剋上軍國瘋子那麼膨脹刺殺內閣不聽命令,也不會那麼肆無忌憚地想要立刻占領整個中國深陷中國戰場,還讓蔣無法繼續剿g,在關鍵的時刻挽救d挽救了....你說那麼大東北就是解放戰爭的勝利的根本。要是東北還在東北軍手裡真的是..

無法想象

9樓:

著有《張學良側寫》的作者郭冠英說,「張學良這個人,大陸把他捧得太高,台灣又把他貶得太低。」張學良之所以在大陸眼裡成為英雄,那是因為他在西安事變中推了我們一把。

在《張學良口述歷史》中,張學良說:「我也知道我自己,我自己給我下個考語:平生無缺憾,唯一好女人。

10樓:

我從未見過如此高階別的唁電:「 驚悉張學良先生逝世,十分悲痛。我謹代表中國共產黨和中中國人民表示深切哀悼!

張學良先生是偉大的愛國者。65年前,在民族危亡的緊急關頭,張學良將軍和楊虎城將軍以愛國的赤誠之心,秉持抗日救亡的民族大義,毅然發動西安事變,聯共抗日,為結束10年內戰、促成第二次國共合作、實行全民族抗戰作出了歷史性的貢獻,堪稱中華民族的千古功臣。此後,張學良先生雖長期遭受不公正待遇,卻始終淡泊榮利,晚年仍心繫海峽兩岸和平統一大業,企盼民族振興和國家強盛。

張學良先生的卓越功勳和愛國風範,彪炳青史,為世人景仰。中國共產黨和中中國人民永遠懷念張學良先生。

張學良先生千古!「

11樓:小紅鳥

年輕氣盛,衝動,有愛國心,但腦子不夠用,三番五次被人當槍使,運氣也實在太差,開局就幾乎是死局:張作霖實際已經丟了東北。

張學良一生最大的錯誤,就是殺楊宇霆後,日本馬上要清算他時,選擇投靠老蔣東北易幟。他唯一的機會是投靠大鬍子。

當然希望也很小,大鬍子把重心全力放在歐洲,對東北已不重視,著重安撫日本。

後來他吸取了教訓,投靠大鬍子,偷偷加入共產黨,發動了西安事變,但對局勢變化毫無洞察,他此時對大鬍子來說已毫無價值,純粹在利用他,反而鑄成大錯成了炮灰,退出了歷史舞台。

12樓:木魚

近代史中華第一罪人非張學良莫屬

坐擁數十萬精兵幹將

卻不發一槍一彈,將整個東北拱手相讓

一夜之間,東北變色

論敗家速度,張堪稱千古第一人

先且不論東北的所謂不抵抗,是不是南京的意思即便是南京的意思,作為乙個稍稍有一絲血性的男兒,也不能真的如張一樣,執行的如此徹底

更何況,張還是在軍營中長大的

真的很難理解,為什麼張會如此畏敵如鼠

話再說回來

即便真的要撤離,保留所謂的東北軍實力

作為乙個將領,你做不到堅壁,至少應該懂清野吧可惜張不懂,白白將他爹辛辛苦苦攢了一輩子的家底,雙手送給了日本人不僅不抵抗,居然還資敵

張的種種行為,估計日本人自己都不會想到

一代梟雄張作霖要是泉下有知,不知道作何感想

13樓:木姥姥的大恐龍

在張學良公館裡面看到了他的豪車,送給下屬的懷錶,下屬參加運動比賽的獎盃都標有他的畫像,不知道是當初的人把他當做崇拜者,還是他個人特別自戀。自己揣測而已,瞎猜,大家不要介意。

14樓:高逼格的茨威格

少帥27歲就從父親那裡繼承了名號、權勢和財富。年紀輕輕,就統領了這個東三省,威風八面。作為當年最招風的官、軍、富二代,雖少年得志,然38歲便隨西安事變退出了歷史舞台。

幸得一賢淑理財持家之妻子,一願陪伴其幽禁歲月之愛人。壽終一百零一。雖然歷史上對少帥褒貶不一,但作為個人,絕對是人生贏家!

15樓:

很多文章說老蔣命令張不抵抗,也有說是張自己下令不抵抗,真實難分真假。

不過作為乙個藩王、軍閥,居然把自己的地盤給丟了,呵呵

林徽因到底是怎樣乙個人

生活在別處漫步在雲端 被偏安一隅故作矜持的女人討厭,過於鋒芒畢露,識不得你傾城的才貌。被婆婆和小姑嫌棄,不馴良從夫,見不得你光芒勝過男人。被後來者誹謗只是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富家千金,被世人誤解只是花邊新聞的女主角。可你是跋山涉水不辭辛勞的研究者,是流亡歲月也竭力改造家居環境費心教育子女的好妻子好媽媽,...

明樓到底是怎樣的乙個人?

雪詣石湖 是乙個家境好,學歷高,雙商高的富貴帥哥。是乙個會哄女朋友開心,會哄大姐開心的有自己的萌點的可愛親切的人。是乙個有擔當,有胸襟抱負,能忍耐,有非凡毅力和決斷力的大哥。是乙個能抗事兒,不怕事兒,長袖善舞,游刃有餘的領導。還是乙個神秘的人。你看得到這個人在眼前,聽得到他說話,很想接近他,但是即使...

喜歡乙個人到底是怎麼樣的感覺?

喜歡應該很好理解也很容易達成吧,就像櫃檯裡的某個商品,你每次路過都會忍不住多看一眼有沒有被人買走,然後掂量一下自己兜裡的錢,估算一下到底還要多久才能得到它。然後愛就比較難比喻,就像買給自己的第乙份禮物,得到以後欣喜若狂,愛不釋手,希望走到哪都有它都有他的陪伴,並逢人就問它怎麼樣,為收到讚美而開心,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