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是乙個優秀的軍事家,但他是個優秀的政治家嗎?

時間 2021-05-05 15:04:29

1樓:虎椒fen

看他留給子孫了什麼政治遺產。

1、靖難之役禍根2、閉關鎖國(倭寇之患跟這個也有關係)3、內閣制度(把皇帝變成了懶人,幾十年不上朝的那種)4、公務員工資低休息少還要被特務機構時常關照,把臣子當對手更多大朝代。

中國從明朝開始落後世界這口大鍋朱八八同志請背上。

2樓:rizhuhou

明太祖朱八八當然是乙個優秀的軍事家和政治家,雖然他不是乙個好人。

他的政治水平和軍事水平都表現出了極高的素質,因此在明末複雜的環境下存活下來並奪取了天下。

主要表現在:

(1)在元軍大舉南下時,他非常理智地選擇投降蒙元,借元軍之刀剪除其他各路義軍。

(2)在元軍勢力尚存的時候,他打著為元廷討逆的名義,征伐其他各路義軍。

(3)在元軍被各路義軍消耗得兩敗俱傷後,他又調轉矛頭討伐元軍。

(4)勢力鞏固後,他又毫不留情地弄死了當初收留他的韓宋政權的皇帝韓林兒。

按照中華傳統文化標準,朱八八是個典型的三姓家奴,而且忘恩負義。但是他投機倒把的時機把握得非常準確,所以說他是軍事家政治家沒有問題。

3樓:springday

老朱是從底層一步一步自學成才的

老朱徹底解決困擾皇帝們的宰相威脅,大家有點請注意被歷史罵的皇帝,有可能是對百姓好,但對士大夫階層不好的皇帝。

4樓:秦皇

大多數時候不用親自前線上陣,就能統籌全域性的人,軍事能力大局觀非常強,更體現出來的是識人用人等方方面面的能力,細微處極細微,巨集大處很巨集大,一切都是相通的,這都是政治。

5樓:左家明王

朱88政治能力爆棚,但我認為他不是政治家。主要是他為了自家天下完全把郡縣制下的郡縣戰爭功能削弱到最大化。因此,他是乙個頂級政客,不是政治家。

6樓:歷史小白

這個世界任何時候不缺軍事家,政治家卻是少少的少之又少 ,你們都喜歡說那『李世民』是個優秀政治家,你說是就是吧! 朱元璋是不是我不知道,不過呢,你們不是很喜歡講『朝代』嗎?總是XX朝XX朝啊,朝代乙個很重要的量度因子該是看這個『朝堂』的穩固性吧?

餘下的我就不說了!

其實,你們喜歡『蒙著心說話』誰也管不了誰也拿你沒轍! 有什麼意思呢 !

7樓:司宵子

那肯定,朱元璋的政治水平在歷代帝王中,絕對是出類拔萃的,其所定的大部分制度都堪稱滴水不漏,就連明代中後期著名的思想家李贄都稱讚朱元璋是萬古一帝(李贄可不是那種只會溜鬚拍馬的腐儒,他不畏強權,敢於批評孔孟和時政,而且十分尖銳)。

8樓:桂枝折斷了

第一,從開局難度來說,算上新中國,歷史上也就是他最低了。

從這樣能幹到皇帝,你說他不厲害我覺得你在黑他。

第二,現任皇帝和太子能和諧相處,真正的毫無保留毫無猜忌。這一點在封建王朝可以說獨乙份。關於這個問題,知乎關於朱標的話題解釋很到位了,大家可以看看。

唐玄宗罵罵咧咧退出了直播間。

這個問題知乎搜尋9評朱標有真相。

第三,苦出身,相對於其他皇帝來說,更懂得民間疾苦。但是事後諸葛亮的看一看,也埋下了很多禍根。

縱容後代無作非為這個沒得洗,但是整體來看,也是一位相當出色的封建帝王了。

9樓:歷史白痴

是不是優秀政治家我不知道,但他確實是一位真正包含足夠自我的真正的皇帝是完全不同於任何改朝換代意義的皇帝而且他實際上是開創了乙個『時代』 ——沒有任何乙個新的朝代是那麼『乾淨』『徹底』地拔除了上一『朝代』的『政權』! 簡單講其餘所有的改朝換代的『新朝』其實全部都是『先朝後戰』的模式幾乎沒有一例是例外!

朱元璋是乙個怎麼樣的皇帝?

世人眼中劉伯溫是個文人 這文人形象就一定是 文質彬彬.謙謙君子溫文儒雅.其實,劉伯溫早年脾氣性格很爆又倔的 嘴不饒人的甚至是動不動就說殺的那種。那麼劉伯溫在軍事上的 奇謀 鬼計 究有多鬼多利 刃 呢 也許在今人看來或許也沒什麼的 有許多是不能夠演出來的 就如 鄱陽湖 戰陳友諒最後是怎麼取勝的估計你也...

乙個優秀的企業家最重要的能力是那些?

歐賽斯 企業家每年有上百個動作可以做,但並不是每個動作都要必須去做。因為企業的資源往往是很少的,不論企業的規模有多大,不論企業家的精力有多充沛,資源總是稀缺的。在眾多的資源當中,尤其是企業家的時間資源,是最寶貴的不可再生資源。而且這個資源是沒有可以替代的選項。當企業家陷於企業的內部的時候,時間會屬於...

乙個優秀的教育家會覺得自己的父母是差勁的教育者嗎?

劉小田 乙個優秀的教育家更會清楚地明白教育雖不是無能的但也不是萬能的,作為教育家或者是教育工作者面對一些教育問題 教育現象,很多時候也是莫愛能助,父母作為普通人已有對我們養育之恩,不要對父母那麼苛刻,更多的是包容 感恩吧。教育沒有絕對的對錯,也沒有絕對的好壞。不管怎樣,也是這樣的父母成就了現在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