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做工業設計還來的及麼?

時間 2021-05-05 15:04:29

1樓:浮一大白

這行確實以打工為最終目的的話,還是不划算入行,成長週期堪比學醫勞動強度女人當男人用,男人當牲口用,還存在創造力隨年齡問題不可避免的衰退問題,到一定年紀後競爭力降低。這些都是可以讓人放棄的點。

當然這行未來轉型也是很方便的,有很多堅持下去的理由,相信行業裡還在堅持的都在生存問題以外還有別的堅持,目前國內對這塊的需求並不是特別大,主要市場競爭關係還沒有發展到某個階段,還是在走國外成熟市場的老路,但以過去經驗應該是會有乙個工業設計的春天的,而且不會太遠,只要市場經濟發展到一定階段這是歷史必然,何不現在開始投資自己為未來做好準備呢?

個人還沒工作多久也是個小白,但接觸的部分客戶老闆年紀較輕的都是設計出生,有個朋友家裡開鞋廠的,工作兩年後就自己開廠子做鞋盒,公尺箱,保鮮盒等,一年也不用乾死幹活算下來純收進口袋有三十多萬這還是剛起步的,不排除人脈關係。但純打工乙個月兩三萬算工資高了,但勞動強度佔生活時間,心力等都很難說,所以才會有開頭那句,為了打工做這行還是三思後行。個人認為工設本身的行業特色對人的思維行事方式有很多有益的影響,更多還是為未來長遠計畫做鋪墊用,長期做這行進行設計的工作對人的基本身心素質來說還是不太現實。

2樓:劉悅

來得及,但沒必要。

除非極度熱愛工設,下定決心非它不做。

但有這決心想來也不會過來問了。

所以還是算了吧,工設很難很累錢很少,別為難自己了。除非你說最近幾年不缺錢就想做工設。

按理不該勸退,但身邊朋友真的太難了我心疼啊。

3樓:OODVS

粗淺來說這個事,個人意見不喜可噴。

這個年齡的話,如果純粹打工建議不要做工業設計,首先是你是不是真的喜歡,很不確定的是你幾年後還是否能繼續喜歡和扛得住同年限工資相對較低的情況,普遍來說3-5年經過市場薰陶(還得有好平台,好的產品設計機會,個人基礎好,愛鑽研思考,耐得住薪資)才能步入正軌(3年就成熟是屬於那種能力思維強的)。然後過了這個階段年齡已經來到30歲左右,這個行業普遍來說35歲是乙個天花板,盡可能的需要轉管理崗,畫圖你的腦力和手速已經跟不上年輕人了,這個行業相較其他行業來說不是乙個純吃工作年限經驗的行業,還是需要創新思維。這個時候問題又來了,管理崗相對來說又是往金字塔尖端去走,機會相對來說更少,這個時候你和相同工作年限比你早入行和你年齡一樣的同行來比又沒有競爭力了,人家比你更成熟。

越往上走你想要的越多,競爭也就會越大僧多粥少。你需要思考和提公升的地方也就越多和深層次。

所以慎重吧,可以入行,但是沒有足夠的思考和一定的信心還有本身思考提公升的硬能力,只是抱著試試的心態,那就直接打消這個念頭。

4樓:Jarvis Xie

首先問問自己,做工業設計的初衷是什麼?

想多賺錢養家餬口,還是真心熱愛這一行業。

幹任何一行都不容易,很多職業外表看似光鮮亮麗,裡面的辛苦只有自己才懂,工業設計就是其中之一。

明明去當明星賺錢更多,可還是有人會選擇當科學家。總有那麼一些人他們享受工作的過程,卻並不太在意回報的多少。

25歲,理論上是剛步入職場不久的年紀。

如果你具備這些天賦,且義無反顧的想從事這一行,那麼25歲為時不晚。

5樓:花開似水

如果真心喜歡,什麼時間都不算晚。工業設計呢前期投入很大,你得學習很多東西內容,軟體、材料、加工,還得又敏銳的觀察能力,有一定的審美能力。剛入行的工資基本不高,剛開始你會是乙個執行者,做專案學習,積累經驗;還有做設計還是需要天賦的;等這些你能都熬的住,那之後收入也會很可觀的。

6樓:mooon

都是說堅持在做設計,你有聽過堅持在買房,堅持做中介,堅持做餐飲的麼

設計又不賺錢又累,何必

要是真有興趣的話,做產品經理吧,可以指揮工業設計幹活

7樓:chen baobao

你說工業設計的話。太寬泛了寬泛到這個職業啥都能做,如果是做設計公司這種可以接觸不同產品的設計,那你做好只能溫飽的準備,意味著前十年你沒有家庭支援都買不起房,可能會有女朋友,但是結婚壓力大。

醫療,工業裝置,家電,文具,寵物,行業太多了,你去乙個行業估計要一年時間熟悉,有些行業還不一定進的去。

好訊息是,乙個領域做得好,都賺錢

8樓:番茄炒蛋

我今年25

研一本科畢業的同學舍友們也有的在堅持設計

我主要不是怕做設計來不及

是幹幾年工業設計後,想轉行來不及

工業設計的工作相對來說還是集中在大城市

看自己家境吧,家境不太好的一輩子呆在大城市不太現實所以自己做好自己的職業規劃吧

9樓:RY Liu

不知道你之前是哪個領域的呢

有句老話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工業設計個多學科綜合的領域。延續你的積累到這個領域相信會有更好的機會。

被猶豫了

做工業設計專案如何思考造型

Jarvis Xie 1.因為你對產品積累的經驗不足,很可能對市面上的競品了解不足,什麼是新造型趨勢,什麼是過時了的,還沒有準確的判斷。2.產品不僅僅是造型,Design story,benchmark,使用者畫像等等都是需要思考的,沒有這些為基礎的造型,都是空洞的設計,無法說服客戶。3.總被說大同...

做工業設計的人是不是很少了解關注工業技術發展的?

隱者艾倫 題主由自己的這段經歷,引出如此巨大的並且先入為主的乙個提問,實在是過於偏概全了吧 感覺工業設計真是乙個複雜綜合的行業,成為乙個好的工業設計師,要設計乙個好的產品,要考慮人機工程學 心理學 考慮配色 材料 人機互動 等等 然後拿去工廠溝通 要考慮材料 工藝 結構。想想為了更好的銷售產品,還要...

請問做工業設計的設計工程機械外觀怎麼樣?

長尾鯨工業設計 曾是國內top1工程機械品牌工業設計師說幾點 1 工程機械準確來說屬於工業車輛範疇,要做出出色的產品,對工業設計基礎技能的要求遠遠大於小產品,與汽車造型設計難度相當。2 在工程機械領域,工業設計部門的分工往往不像乘用車設計中心那樣明確。設計師除了對造型美觀性負責外,大多數主機廠設計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