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對植物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甚至說以後要參考農業專業。如何進行相關學習,體驗?

時間 2021-05-05 15:04:29

1樓:中科三安植物工廠

可以給小朋友找一些現代農業、智慧型農業、垂直農業相關領域文章來看看,也可以到我們的植物工廠科普展廳來參觀,這將是未來農業發展的趨勢,充滿科技感,可以開拓小朋友的視野及其對未來農業發展的認知,找到自己真正興趣的方向。

植物工廠科普展廳

植物工廠走進學校

2樓:江笑川

我是北京林業大學草業科學專業的學生,屬於理工農醫類的農學專業,也是學植物的~

孩子有興趣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呀,可以從小培養。而且多在戶外玩有助於預防近視~

有乙個行業叫「自然教育」,也有「自然體驗」,相關機構會有親子課程,可以帶孩子參加~我之前也在這些機構當過老師~

《大自然是最好的課堂》

《兒童自然活動體驗指南》

《與孩子共享自然》

《自然體驗教育活動指南》

《與孩子共享自然的60個遊戲》

3樓:田隆

小朋友多大啊。如果年齡比較小,實踐遠遠大於書籍。可以帶他從不同類的植物養起。

比如仙人掌和多肉模擬較喜幹的植物

紅掌這種需要澆水很多次的

綠蘿這種好活又喜陰的

甚至我帶我自己孩子做的最多的一件事情就是帶著她把吃剩的果核種子都種起來。目前最成功的的是自己種出了菠蘿蜜。

我覺得小孩子有興趣都是很正常的。剛開始就先看書實在有點打擊了。先多做一些動手的事情更好吧。

4樓:廣文伍哥

記住一句話,實踐是最好的老師

讓小朋友種點大眾的植物,樹木、花草。領孩子參加一些農業展覽會,展銷會。參觀植物園。

或者去田間地頭體驗一下農業勞動生產。

相信會對她將來的成長帶來助力。

5樓:羊羽的迷妹

最重要的是好好學理科,不然只能像我一樣沒有報考生物學專業的資格,只能微博上關注些個科普博主漲漲知識(T▽T)

大自然很美很美的!祝題主孩子好運!

如何讓小朋友對某種食物產生慾望?

CHARLIE 就事論事說幾句,瀉藥。首先,孩子的味覺發育不完全,但是消化系統等特別是肝腎特別稚嫩,結果就是食而無味和特別有味很飄忽,而且要謹慎孩子的食物要清淡。其次,由於生物進化本能,孩子普遍對高熱量食物味道敏感。簡單說,各種甜食,還有快餐的風味。最後,孩子對味道的反映,由於認知階段還處於初期,所...

女朋友和宿舍裡原本乙個很好的朋友產生了矛盾或者誤會,我應不應該去找那個朋友幫助調解?或者我應該怎麼做?

Hedonism 你可以幫忙想辦法,但是出面解決問題的一定是你的女朋友本人。一是因為這是她自己的社交關係她自己的誤會應該自己去解決,二是作為滴女朋友的男朋友除非在大家都很熟悉認識挺久的情況下,不然你過多的去跟你女朋友的朋友接觸可能會讓你女朋友多想或者帶來一些其他不必要的麻煩。女生宿舍裡的關係說簡單也...

因為結婚,我跟女朋友產生了分歧,距離 婚期 還有乙個月,我該怎麼辦?

小仙男 怎麼說了,她現在就是覺得你們家在拿捏她,就像是婚前給乙個下馬威一樣,懂不。所以她就故意鬧,你和她心平氣和的好好溝通一下吧 月老孫 果然,結婚不會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所有的事情,既然都已經商量好了,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變數呢?不能理解。你們會有房子的問題 彩禮的問題 車子的問題 嫁妝的問題,父母的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