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通了小周天的嗎?可以講一下通小周天以及之後氣通百脈的感受嗎?

時間 2021-05-05 15:04:29

1樓:修仙玩家

通小周天是指疏通任督二脈,通了之後,原本經絡執行不暢的得到改善!身體狀況會比之前有明顯改善,不太容易生病,生病了自癒速度也快!黃帝內經雲,通經絡治百病!

小周天功,是指道家修金丹大道之初級階段,通過執行小周天煉精化炁直至結丹,再引丹延督任遷至中丹田,結聖胎,完成百日築基!

2樓:一味

其實,最主要的還是把呼吸練好,呼吸是一切周天的根本。當然呼吸有好多講究,並不是簡單的一句腹式呼吸,胸式呼吸或者胸腹式呼吸就可以概括的。呼吸練好,丹田就有真氣,丹田練好之後,周身真氣就能達到自然營衛,周天自然打通。

3樓:為道日損

任督二脈本來就是通的,所謂的小周天也只是加深了程度。

如果沒有後續的練法,不建議隨便去通什麼周天,很多人通了之後感覺身體變好了,這是因為在經脈程度加深的同時,消耗也同樣增大了,所以一時感覺身體很棒。如果補充沒能跟上消耗,那麼身體的虧虛也是遲早的事了。

4樓:冬風微冷

小周天分為三種,走皮下,走氣道,走骨脈。皮下是結丹前的周天,時轉時停。第二種結丹後周天,陰陽反覆生。

第三種是陽神周天,走的是骨脈。你應該屬於第一種,也屬於氣功的周天,丹道周天通的是骨脈。後學末進,不敢妄言,只是說下自己的看法。

5樓:沉聲

不知題主情況不多妄言. 但是如其它回答者所說沒有明師不要瞎搗鼓出了問題悔之不及..

至於哪去找明師. 自己行善事盡好責任先把人做好跟著例如太上感應篇百病百藥篇修正自己的習氣. 文藝一點就是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摘一段:

悟真曰:不移一步到西天,端坐諸方在眼前。項後有光猶是幻,雲生足下未為仙。

又曰:女子著青衣,郎君披素練。見之不可用,用之不可見。

三豐曰:空即色,色即空,識破真空在色中。了了真空無色相,法相長存不落空。

此皆言大道無形無象,不著於幻景也。夫性命之道,真常之道也。真常之道,不怪誕,不奇異,無形色,無做作,無勉強,自自然然,平平常常。

故老君謂之自然,孔聖謂之中庸,釋迦謂之無住。特人在道中而不知道耳。只因有生以後,氣質性發落於後天造化,順其陰陽陶冶,內而妄念紛紛,外而六門勾引,內外交攻,本來自然者變為不自然,中庸者變為不中庸,無住者變為有所住,真者潛而假者發,失其本來面目矣。

是以祖師設以術延命之法,從有為而入無為,由漸修而至頓悟,仍返還於自然、中庸、無住,真常永久不壞耳。未嘗於自然、中庸、無住、真常之外,別有增減也。雖云奪造化、轉生殺、逆陰陽、扭氣機、結金丹、凝聖胎、自外有身等事,只是完的乙個真常物事,豈有借取一切有形有質非類雜物乎?

既云真常,有何景象?若有景象,則非真常,而不自然,不中庸,不無住矣。世間糊塗學人,聞金丹之說,疑其必有丹之景象;聞蟾光之說,疑其必有光之景象;聞偃月之說,疑其必有月之景象;聞霞光之說,疑其必有霞之景象;聞紅光之說,疑其必有紅之景象;聞結胎之說,疑其必有胎之景象;聞元關一竅之說,疑其必有關之景象;聞元牝之門之說,疑其必有門之景象。

更有旁門外道之徒,行內觀之功,而見五臟,自謂見了景象。或坐定心之功,耳聞仙樂,目見光華,自謂坐出景象。或行住想之功,神遊仙境洞天,見有龍鳳樓台,自謂有真景象。

或眼視一處,久而神光外散,忽明忽暗,自謂有了景象。或默朝上帝,久而神不守室,雲來霧去,覺在空中,自謂道成景象。或運氣逆公升,覺的上下輪轉,骨節衝透,自謂開關景象。

或服氣餐霞,覺的腹中響動,丹田有物,自謂結丹景象。如此等類,皆是認其幻景,以假為真。輕則受其病患,重則傷其性命。

殊不知真常之道,非色非空,無形無象,豈有奇奇怪怪之幻景乎?至於大道完成,身外有身,形神俱妙,與道合真,無形生出真形,無象生出實象。聚則成形,散則化氣,有仍是無,無而實有,有無不立,與虛空同體,有何景象?

不特旁門外道,幻景不是道,即修持正道,功深日久,識神作殃,亦現奇怪幻景,來敗吾道。或報吉凶,或化鬼怪,或化美女仙童,或化虎豹狼蛇,等等異形。若稍著意,鉛飛汞走,大事壞矣。

大抵正道沒幻景,幻景非正道。總而言之,不認幻景為妙。吾勸真心學道者,速將幻景關口打通,把一切執象空寂等事掃去。

從自然真常處留心窮究,自有個無象之象,空而不空之實理,可以了性,可以了命。否則以幻景為真,不但旁門固壞大事,即正道亦壞大事,而欲成道,難矣。

6樓:玄睛

不明理法,沒有明師,不要自己瞎搞。

最難治的就是這種自己瞎練功搞出來的病,這是乙個老中醫說的。

性要自悟,命需師傳。

不行就多看看書,修身養性做好準備好了。

窮理盡性以至於命。

7樓:上古傳承

你好,修煉忌諱糾結自己的功力判斷,要處極虛,守靜篤,功力自然增長,小周天是人體的任脈督脈打通,完成了小迴圈,年輕人沒有破體,無需築基,純陰純陽,功力會很快,但要,在修煉中不能守意,注入自我意識,有很多禁忌,自己忙修瞎煉,沒有上師指導容易出偏,或走火入魔,還要根據你手相的慧根具體指導,

8樓:慕曉強

小周天人人都通的。不通就死了。

所謂通周天應該叫強化。

各種名詞無非就是強化等級的不同。

一般打坐半小時後,堵塞的地方會出汗,出汗極多。

經絡在靈魂的身體上,並且靈魂的身體不止乙個。

不同的靈魂有不同的能量中心,也就是脈輪體系的脈輪就是能量中心。

9樓:玖仟歲

隨意說說我自己的:第一:2到3天一餐。

第二:氣隨意轉,只用大拇指可以做20個俯臥撐。第三:

徒步爬32層樓梯只需3分鐘以內,可以往返3趟而輕鬆自在。第四:睡眠質量提高,每日4小時左右。

第五:精氣神充足,智慧型增長,不存在疲乏之時。等等等等,若是你也這樣,就算入門了!

10樓:不同時代

1、小周天並不能氣通百脈,幻覺幻想而已,如八觸,如夢魘,切不可武火功之,易邪氣滯留神經,偏功瘋癲。

2、通小周天有很多臆通,臆通即意通,真實的丹田能量並沒有充足,只是幻想通,雖然也會有些功效,但是精氣不純,不可留戀。

3、真正的通小周天是百日築基後,絕精不外洩,神念上也不擾精,煉純精化氣,溫養至能量充足,跳尾閭,過三關,達百匯,甘露灑黃庭,一蹴而就,並不需要意念引導。是乙個人自動的能量回覆過程。需要的是約束自己不為外物所誘,內視反聽,抱樸守一。

這個過程很多人達到過,但是能堅持下來的就是百萬無一了,所謂淺嚐則止。

11樓:浪花

周天三種:1.意念周天。2.經絡周天。3.丹道周天。

丹田脹:多半是意守過重。

氣感弱:氣要三分練,七分養。丹田無氣而空轉如同燒乾鍋

你可以跟我講一下你的孤獨嗎?

飛翔的桶裝水 怎麼說呢,孤獨這種事習慣了以後就感覺不到了。我的事情都能自己幹的了,對他人的期待值幾乎沒有。Emmmmm。對他人的渴求降低了吧,終於意識到自己玩才是最舒心的 朝聞道 不自量力來分析一下 什麼是孤獨?孤獨是一種類似卻不同於孤單的體驗 並非與別人直接隔離 與周圍的人格格不入 情感不被理解是...

跨專業考研想考物理 有經驗的可以講一下嗎?

橘右京 你現在大幾了呀,我本科讀的教育學,沒有高數課,自己也沒學過。現在跨考學科物理,僅僅是基礎學科電磁學,就讓我感到了不小的壓力。高中和大學物理差的太大了,力學電磁學差的還不算大。如果你要學熱統,量子,數學物理方法,太難了。 已登出 首先還是要想清楚,高中物理和大學的物理差距太大了,完全不是一回事...

可以講一下你在明日之後裡的故事嗎?

逐夢殘陽 我2019年1月30號註冊,我的第一桶金是春節活動換的高分子,賣了大概有兩萬金條,然後我拿著這些金條建立了個營地,但因為很少有人加入,我最後退出了 elska笙 我從它一出來就開始玩的。剛開始,排了足足兩個小時的隊才進去,玩了一周左右,因為當時膽子小,連秋日森林都沒敢去 然後我由於要考試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