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恐懼,心臟和情緒經常因為害怕而不舒服,有沒有什麼寧神,靜心,提供安全感的東西?

時間 2021-05-05 15:04:29

1樓:溫森佳

深呼吸,視情況而定多來幾次就OK了,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小到英語角,大到導遊,相親,應聘等等,人生處處是精彩,從不缺彩排,加油,你可以的

2樓:DCE

我覺得吧,與其逃避恐懼,不如直視恐懼,嘗試客服恐懼,人活著,很多事情都需要我們自己用勇氣去嘗試,安全感,還是靠自己去爭取,掌握好點

3樓:Ray

首先考慮的是你在害怕什麼

任何恐懼的天敵都是自信,只有知道自己害怕的原因,不斷的去嘗試,去面對真實的自己。你才會不恐懼。建議找個好朋友傾訴或者陪伴你去面對失敗

4樓:走鹿

社交恐懼有很多種,比如討厭人多的地方,又或者不喜歡與他人溝通等等答案是,無

這個世界哪有那麼多人或物來給你提供安全感,退一萬步講,問下自己憑什麼?

安全感往往都是自己給的,比如你在乙個封閉的房間裡,旁邊剛好有個人,他幫你點燃了篝火照亮了你,篝火始終會滅,人也始終會走,你要做的是學會點燃篝火,這樣才能保證你的房間是明亮的。

沒有跑題吧,我給你個辦法,我老師教我的,說上台演講緊張的時候,靠牆貼著站,閉上眼睛,雙手平行伸直在胸前,吸氣同時手垂直往頭頂舉,呼氣同時放下手回原位,重複多次,注意吸氣和呼氣的時候都要刻意用力一點,也就是大口吸氣大口呼氣,親測有效!祝好

5樓:你沒課吧

個人感覺,安全感不是什麼東西能提供的,安全感更多是一種心理上作用,比如你第一次開車,你會害怕,會擔心,沒有安全感,但是如果你開了1年,就不會有這種感覺了,

社交也是一樣,如果你只是一味的去害怕,不去接觸,結果只會讓你越來越不想去接觸,踏出第一步是關鍵,

6樓:陽陽

這是一些心理障礙的軀體反應,找到讓自己放鬆的方法(運動、曬太陽等),會慢慢改善的,安全感還是要自己給,「吾心安處即是家」

7樓:幸福驛站666

最好的良藥就是多歷練,多參與公眾場合演講和各種活動,不管結果如何多發言,多去人多的地方交流。尤其幹業務,會歷練很多,多聽一些講座,發表一下自己的觀點,克服自卑感,慢慢地就培養起來自信心了。一次次參與都會讓自己變得與眾不同,最後能成為更好的自己,加油!

相信自己,一定行

8樓:安君

以前我也是這樣,但找到乙個時時刻刻都在我身邊,睡覺都會把我抱緊,睡前把這一天發生的事的感受說給她聽,難過就抱緊她小聲的嘰嘰歪歪,和她分享自己的看法,一天大部分時間都是牽著手,會溫柔的對我笑,最重要的,用最冷靜的聲音告訴我不用緊張,不要害怕,不要難過。

我和她是同桌,語文老師說她是個假小子,記得上週打趣我,「她如果是個男孩子你該有多幸福哇」啊哈哈哈,當時笑的特別開朗,然後我問,「為什麼呀」,語文老師微微一笑:「她這麼粘著你,這麼親密你,是個男孩子的話,多羨慕呀」

其實我膽子也特別小,很害怕周圍的一切,她知道晚上我看東西有些看不見(其實是太黑了我總感覺前面地上有什麼東西阻擋在前面,總是小心翼翼的走路)就會抓緊我的手,嘴上說小心一點

剛在剝橘子,把橘子上的莖的紋路也剝的很乾淨,突然想起來,我以前吃橘子把皮剝了就吃掉了,都怪桐桐,和她一起久了也變成我的習慣了

她也成了我的習慣

愛,使人自信勇敢

9樓:韋紅雲

不要緊張,放寬心胸,心情好,情緒不會低落更不會失控,多和一些知心好友聊天,多參加一些手機上的娛樂活動,比喻,學唱歌,學跳舞,和參加達人有意義的活動

10樓:沉默如是說

這個嘛你最好去精神醫院檢查下,我就是不想見陌生人很害怕越來越怕然後就去上海精神衛生中心看了,吃了藥好多了。或者你去心理科看下,看看醫生能幫助你嘛。我個人感覺你最好去精神病院看下因為我之前也是這樣的。

11樓:曾意義

1、我也有社交恐懼,就是在人多的時候不知道怎麼把自己融進去。你得去找找原因,我的原因是由於我的原生家庭,我和我媽的關係。我媽是那種陰晴不定那種人,心情好的時候,人特別好,但上一刻還很好,突然因為一句話什麼的,她立馬翻臉。

從小到大,我最怕和我媽單獨在一起,單獨和她在一起使我充滿恐懼,因為不知道下一刻要發生什麼。從小到大,我最喜歡乙個人待,因為這樣的環境是安全的。至於大了之後,總是很難融入集體,但是別人也不排斥我,因為我和別人始終保持該有的距離,你不犯我,我不犯你,形成你自己的風格和氣場2、建議你去找一兩本心理學方面的書來看看,武志紅老師的就很不錯,先找找原因,對症下藥。

12樓:涼墨

首先,這是心理障礙問題。如果是試圖尋找乙個東西,讓你獲得這種感覺,到最後也是於事無補。本人建議你閱讀書籍,閱讀有關這一類的書了。

加強心理建設,只有真正的生理強大,以後再面對這種事情的時候才能不怕。如果僅僅是去尋找乙個東西,你暫時獲得這種感覺的話,僅僅是暫時的。

13樓:護膚百科

說到底還是因為不夠自信,心裡認為自己是可以的,但是又有點害怕什麼事都做不好,並且面對問題時沒有頭緒,思前想後還是選擇了逃避,你只有勇敢面對,看身邊有沒有優秀的朋友吧,需要開導

14樓:數控

恐懼症是潛藏在心裡的魔鬼,趁你不注意的時候就偷偷上場,總能讓你對這個世界充滿恐懼之情。我們常常說要戰勝自己,就是要戰勝這只住在人們心裡的恐懼症魔鬼。

第一,應當牢固地樹立起這樣的信念。

我們知道,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有不足之處,所以既不要無限誇大別人的優點,也不要隨意擴大自己的缺點。其實你在別人的眼中也是非常不錯的,只要我們積極與他人結交,那麼你也是其中非常優秀的一員。

第三,我們這裡有就俗話說「天上下紗帽,你要把頭伸出去」。

用白話說就是做任何事,只要我們投入行動,那麼就會有收穫。就像我們北方人學游泳,剛到水邊的時候我們害怕,下到水中之後還哆嗦,結果反覆下了幾次之後就對水不怕了,呵呵,過不了十來八天我們也學會了游泳。所以針對你不敢看大人、老師的和同學的眼睛的情況做乙個計畫,先和父母交談並注視他們的頭面部,當你感覺沒有恐懼了,然後再和老師交談,……循序漸進,最後達到和陌生人交談的水平。

第四,適當的時候來點阿Q精神。

我們每個人都是學生,我們每天都在學習生存的知識、技術、技能,如果已經非常成熟或做事非常完美了,那麼我們也就不把自己稱之為學生了,所以不過分在意自己課講得好與壞、所講的內容別人能否聽懂;適當的時候來點阿Q精神,比如「嘲笑他人者不如人」、「光屁股笑插杈褲」,這樣可以緩解自己的緊張和恐懼情緒。

第五,承認和允許自己的缺點存在。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正因為人類個體存在著不同的缺點,所以才有了人類社會的五光十色。所以,要允許自己有缺點,不要過分追求完美,要學會坦然地說「我錯了」、「這一點我不如你」。只有做到了這一點,我們才可以隨心所欲、自由自在、輕鬆而自如地擁有和享受生活。

第六,不要害怕讓別人失望。

我們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可能滿足每乙個人的願望。所以,只要我們盡到了自己最大的努力,那麼就不必介意別人怎麼想、怎麼看。只要我們做到不患得不患失,放開對自己過分地要求,對成功太過的在意,那麼成功也就會逐漸走向你而與你相擁。

第七,積極參加集體活動,特別是參加有許多同學參與的文體活動。

這樣一方面可以讓自己枯燥的日常生活變得豐富多彩,更重要的是讓自己通過與同學的自然接觸而緩減自我感覺被他人關注的焦慮和緊張,進而達到順其自然與他人接觸的目的。

第八,在任何時候都要對自己有自信心。

不時用內心的語言激勵自己:「我很棒」、「我表現得很好」、「人們都很喜歡我」。

相信以上方法對你社交恐懼的緩解或消除肯定有所助益,祝你早日走出困境,健康而幸福地融入生活之中!

15樓:三十未立心難安

你這是太在意自己了,覺得自己很牛0的人都會有這種感覺。其實現實的中的每乙個人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然後向外擴散,當你認真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其實沒有人會看自己,他們都在以自我為中心的向外擴散,你如果想要做所有人的中心,建議你多對著鏡子練習一下微笑,這樣有助於你建立自信

16樓:自由人維蓮

以為我是來推薦紅景天[1]之類的?

no,雖然這些東西也有用,不過你根本不需要任何東西。

我在學培訓師的時候,老師就說過:我們之所以會緊張,是因為我們的想要戰勝這種事情,渾身在調集能量。只是你不會使用這種能量,所以就不舒服了。

就像你連喝五瓶紅牛,也會心臟不舒服一樣。

那麼怎麼辦?生死全看淡,單縱就是幹。

第一次會有點不舒服,多幾次就爽了。

當然也不要直接教學關就打大BOSS,可以一步步來:

1,和自己閨蜜室友等多聊天。不求聊得嗨只求溝通時間長過5分鐘。多聊幾次。下同。

2,由閨蜜陪同,挑戰在自己熟悉的環境(比如學校圖書館),和半熟不熟的人聊一些你熟悉的話題。

3,由閨蜜陪同,挑戰在不大熟悉的環境(比如市博物館),和陌生的人聊一些共同相關的問題(比如旁邊的展品、請其他人幫忙拍照等)。可以實現準備十幾個備選話題寫紙上。

4,由閨蜜陪同,參加一些社團圈子,比如你們城市的跑友圈、TMC俱樂部等,和其他人隨意聊天。

到這裡就差不多了。之後進一步的挑戰你也知道怎麼做。適度就好,另外女孩子出門記得找人陪同。

17樓:王牌

經濟條件允許,建議找個心理諮詢師疏導一下,一般三次以上有效。

條件不允許,建議自己看看這方面的書,書名一時沒記住,後期發給你。

問題,1.這個現象有多長時間了?

2.具體什麼環境下出現這種情況?

3.脫離那個環境是不是就好了?可以先脫離那個令你不舒服的環境或場景。

比如我上台演講頭兩分鐘就緊張的腿抖,在台下聽就沒問題。

18樓:水木年華

不要去想別人對你的看法,你就做你平時的自己就好,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跟在家一樣的放鬆就好。如果感覺社交舒服,那還不如在家裡,何必讓自己不開心呢。

19樓:青子有顏值

打坐,跟著引導音訊打坐,讓人安心。

這樣跟不舒服的感受呆在一起,能增強你內心的力量。

每個人都會這樣的,這不是你的問題。

20樓:陳慶華心理諮詢師

所有這些安全感的東西,最終到大腦裡頭是激素水平。

當你大腦中激素分泌均衡,多巴胺的水平比較適合,你的焦慮恐懼就自然會消失了。

有三個方式能夠來幫助你調整內分泌水平.

第1個是用藥物來調整你的內分泌。

第2個就是說去做那一些可以提高你內分泌水平的事情。

體育活動,唱歌,跳舞,聽歌,看電影,文藝欣賞以及和諧的性行為都可以幫助你。

第3個,和諧值得信任的人際關係和親密關係。

這三種方式,都離不開和他人的互動,如果有權威人士對你的幫助會更大一點。

所謂權威人士就是專業人士,藥物調整,你要聽醫生的。克服負面情緒的干擾,慢慢的轉向積極的心理和行動,你可以把這部分的信任交給心理諮詢師來和你一起工作。

最後乙個就是你自己和你的親密的人和朋友進行實踐。

社交恐懼是因為手淫和意淫嗎?

社恐是有生理基礎的,長期手淫會導致某些生理的病變,這些病變會導致社交恐懼。我有症狀,懼怕在人多的地方,感覺每個人都在看我。不敢交談,交流障礙。去外面玩,聚會什麼的簡直是折磨。但戒色了一段時間之後,感覺有了一股底氣,說話敢於直視別人,開始享受和別人的交流,時不時去公園曬太陽,坐在湖邊,心裡有一種美好的...

有焦慮 恐懼情緒和社交障礙,可以怎樣調整?

乖乖等在原地 焦慮情緒真的已經成為常態了,但我也知道根本無法克服。每一次焦慮,就揪心一次,慢慢安慰自己,得到片刻釋然,但是冷不丁某個截點,這種焦慮又鋪天蓋地席來,然後再次重複自我暗示 自我排遣。當真正掛心的全都解決以後,某個焦慮才會消失不見,然後迎接下乙個。人,永遠都無法消除焦慮。 SlL520 我...

乙個經常因為情緒請假的高中生該怎麼辦?

雨後小巷 我覺得需要調整好情緒,因為你的情緒不僅影響著你,也影響著身邊的人,可以去學校心理諮詢室,找心理老師諮詢一下,讓他幫助你,因為人總會忽略自己的錯誤,把錯誤歸咎於某人,要學會反思,才能使自己進步,使自己變得很好 FREEMAN 你的心理活動過多,思想負擔過重。作為男人,有心理壓力要懂得釋放,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