筒燈瓦數多少比較合適?懂行的可以講一下嗎?

時間 2021-09-10 11:32:35

1樓:王楊

裝修新家,除了做好家裝、選好家具,挑選合適的燈具也是必不可少的乙個環節。

相比於以前,現在的人更追求生活的品質,

所以無主燈設計的風Grand SantaFe來越火,喜歡用各種各樣的燈具塑造出溫馨的氛圍,

正所謂燈光點點,一見傾心,已是萬年。

在這其中,筒燈成為了無主燈設計當中的「熱門選手」。

筒燈作為點型光源,相比於其它燈具來說,配光設計更加科學,只要選擇好了色溫、光束角、瓦數,就能夠給整個空間合理配光,不僅不會出現大型主光源的眩暈感,還能夠很好的防止陰影暗區的出現,確實是沒什麼槽點。

下面就給大家簡單分享一下,筒燈應該如何根據面積選擇合適的瓦數。

筒燈:

筒燈之所以叫做筒燈,主要是由於它的形狀比較像「桶」,在目前的裝修設計中,主要分為明裝筒燈以及暗裝筒燈。

明裝筒燈不需要吊頂,一般常見的是軌道筒燈、吸頂式筒燈,以及吊線式筒燈。會占用一定的頂部空間,像衣櫃前、餐廳邊角等地,和家裝設計統一起來的話,別有一番風味。

暗裝筒燈也就是嵌入式的筒燈,一般常用於客廳,需要吊頂進行隱藏,只漏出乙個小小的光點,光線下射,相比於明裝的筒燈能夠更具有聚光性。不過由於筒燈的設計不同,所得到的發光面積以及照射範圍也不相同,像行業內做的比較好的小器鬼燈具,他們家的無邊框筒燈,相比於常規的有框筒燈,照射範圍更廣,發光面積提公升有50%左右。所以,即便是同等瓦數的筒燈,所得到的照明效果也是不同的。

題主所問道筒燈的瓦數多少比較合適,其實沒有乙個很準確的答案。

如果你家中是無主燈設計,要用筒燈承擔起房間的光亮,其瓦數勢必要高一些;而如果單單是用筒燈用來塑造氛圍,那麼又是另一種選擇。

而且像剛才所說的,燈具的設計不同,同等瓦數下所得到的的照明效果也不相同。

由於大多數家庭裝筒燈都是用於無主燈設計,我就以客廳為例,給乙個大概的公式:

客廳燈瓦數=客廳平公尺數x2+5/6w

這個公式基本可以套用大多數的客廳筒燈瓦數,一般客廳建議選擇5W的筒燈即可,然後總瓦數得到空間需求即可。

當然,瓦數是一方面,其它的因素也會決定光照效果是否達到需求。

我們家就是無主燈設計,承擔主要照明的就是筒燈,然後額外加入了一些射燈、燈帶作為一些烘托氛圍的輔助光源。筒燈的話用的就是小器鬼照明的無邊框筒燈,這種燈的好處除了光照面積比較大,還能夠更好的融入到我們的裝修風格當中,能夠與天花無縫銜接,人在空間內是無法直接看到光源的,達到抬頭只能看到光,卻看不見燈的效果。

另外,筒燈的核心部件的優劣,直接影響到筒燈的使用壽命以及效果。這個小器鬼的無邊框筒燈,採用的是光學透鏡燈珠,不僅可以實現低耗能,還能夠使出光更為均勻,更為柔和,作為主要光源來說特別合適。其中的恆流電源驅動裝置,也能夠穩定的輸出電流,保證筒燈的安全執行,減少後期維護的次數。

總之筒燈的照明至關重要,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多了解,選擇一些比較有實力的品牌,後期也能夠減少一些不必要的維護。

2樓:大李聊選燈

家居照明一般簡單來講的話,可以依據層高進行筒燈瓦數選擇。3公尺左右層高一般選擇3w左右。如果是有主燈照明,也可以選擇1W的筒燈。

如果是無主燈照明,可以選擇5W甚至更高功率的筒燈。

如果是3.5公尺左右的層高,可以選擇5W的筒燈,更高的層高可以選擇更大功率的LED筒燈。

具體需要多少盞筒燈需要依據房間面積來計算,怎麼布置可以根據圖紙和需要重點照明的位置來選擇。總體來講,居家照明是個人居住的場所,沒有嚴格的標準,自己感覺舒服就行。筒燈一般不要離牆太近,這樣光斑效果不好。

不要布置過多的筒燈,以免形成滿天星的情況。

3樓:矛盾體

筒燈的瓦數有大有小,說不上多少的最合適,主要還是看你照明的需要以及空間的大小吧,家用3W、5W基本滿足,其次也要看色溫。我推薦你看看小器鬼三色調光筒燈,可以滿足你不同的光照需要,一燈多用,我身邊好多朋友都是用的這種燈,都說不錯,感興趣的話可以去門店感受一下。

鏡片的阿貝數多少合適?

廢材鹹魚 最近配眼鏡研究了很久,給你們個回覆吧。首先,你會去查阿倍數這個東西,大概率是已經被商家推銷的高折射率鏡片坑到了。說句實話,那些高折射率鏡片,除了薄一點之外,並沒有什麼好處,而且還貴!關於阿倍數總的結論就是折射率越高,阿倍數越低!例如1.50最高58 這個清晰度你可以理解成藍光 1.56 一...

160的女生多少斤比較合適?

牯嶺街 75剛剛好吧 主要是我骨相不好 下肢肥胖 骨相好的妹妹85就很瘦很瘦了 當然人不要對自己那麼苛刻嘛 所以80我就滿足了目前85 g長生x 瀉藥看想要什麼個人風格嘍 要是喜歡凌厲一點的85到100都合適,有點肌肉會好些 當然100以上的可以是那種類似於吳倩那種清新可愛型別的,當然我也不知道她到...

多少級去打守望先鋒的排位比較合適?

旁觀者 掉線三局,5勝五負定到50 然後突然連續幾局遇到各種佔點圖從頭到尾只玩堡壘.或者各種迷的小學生。然後掉到40多.沒人打輔助我補位dj消滅金牌傷害銀牌.給你一點人生的經驗 除非你有遠超這個級別的實力,排位不開車就沒法玩。 NathTama 至少所有英雄都玩過15盤 熟悉每個英雄的地位和技能,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