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戰發生前,朝鮮和南韓的分界線是三八線,戰爭結束後兩國仍然是三八線為界,請問這場戰爭值得嗎?

時間 2021-05-14 15:32:42

1樓:六一

打個比方,題主是月光族,乙個月掙5000,然後花費5000,乙個月下來餘額為0。

那麼題主你覺得你掙錢值得嗎?

這個例子不是很準確,但只是說不能單純看結果。

2樓:禁與千尋

這場戰爭。

北韓值得。 北韓發動戰爭,是為了統一,為了統一發動戰爭哪怕最終沒有取得最終成果,甚至可能滅頂,依然是值得的,這是不能以得失論的。

中國值得。 北韓戰爭維持三八線,那是因為我們參加了戰爭,否則那就是不是三八線,甚至整個東北都要丟失。

南韓值得。和北韓同理。且好歹沒被北韓消滅。

美國不值得。沒消滅北韓,沒打贏中國,戰略目標未實現,被迫和談。虧得祖父祖母都不認識了。

3樓:楚筠珺

但是前後兩條「三八線」並不一樣啊.....

戰前的三八線,是真按照北緯38°劃的,由美、俄分佔北韓半島。

戰後的是DMZ(非軍事區),是按照停火後南北的實際控制線分界的。

兩條線基本不重合(或者說很少)

從面積上來說是南韓賺了,南韓新占領的土地(東線)比丟失的(西線)更多。

但是從土地價值上是北韓贏了,他們占領的西線都是漢江平原的膏腴之地,丟失的東線是太白山脈,群山綿密。

至於戰爭意義...對美、日、俄肯定值得,對朝韓就沒什麼用了。

4樓:「已登出」

你要先搞清楚,三八線是怎麼來的。

三八線是美蘇於雅爾達協議劃的一條軍事分界線,目的在於劃分戰後的勢力範圍,約束的是美蘇兩國的軍隊,是一條軍事分界線。

結論:三八線是一條軍事分界線,約束的是美蘇的軍隊。北北韓和南韓都不認為三八線是國界線,都認為自己是北韓民族的唯一合法統治者,不甘於淪為大國的棋子。

5樓:Lil.han

這麼說吧,值不值得得看結果。

從各個國家出發點來看,值得。老美打贏了血賺,打輸了不虧。中俄打贏了血賺,打輸巨虧,但那是不可能的,人命填都給你填成個平手。朝韓就統一與否而已,但畢竟是自家土地,有點疼。

從全人類的出發點來看,只要是戰爭,都是不值得的。

誰是韓戰的最大贏家?

竹影 日本吧,通過北韓戰爭獲得來自美國的大量訂單,從而迅速在戰爭中恢復過來。北韓戰爭后,美國為了加強對東亞的控制來扶持日本。這算是投名狀吧。再說了,北韓是日本的老宿敵了。裂開的北韓比統一的北韓更好。現在,南韓都天天剛日本。要是完全體,那日本就就得裂開了。 Bill Yu 毫無疑問是 北韓民主主義人民...

如果沒有發動韓戰和越南和海灣戰爭,現在的美國會更強大嗎?

wuweilxl 如果沒有發動北韓戰爭和越南和海灣戰爭,現在的美國會更強大嗎?答 中國智慧型福禍相依,說不定沒有越南戰爭 海灣戰爭,就沒有美國了。美國是霸權,霸權必然用武力維護。越南戰爭為什麼會對美國的社會和文化造成那麼大的負面影響?答 負面影響?應該說越南戰爭,這個強烈的應激性刺激使讓美國走向新生...

韓戰中的炒麵到底是什麼食物?

楊白勞與朱麗葉 應該跟我小時候吃的差不多,小時候媽媽鍋裡化開豬油,加上麵粉炒,油少面多,炒到麵粉發黃,就鏟出來涼透裝塑膠袋,放學回家拿碗加兩勺炒麵加勺白糖加熱水和勻,就可以吃了,改天做的點回味一下。在當年的條件應該都是地瓜面,高粱麵之類的雜糧面吧,而且糖也是奢侈的 江上何處 高票答案基本回答了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