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戰中的炒麵到底是什麼食物?

時間 2021-10-19 20:05:44

1樓:楊白勞與朱麗葉

應該跟我小時候吃的差不多,小時候媽媽鍋裡化開豬油,加上麵粉炒,油少面多,炒到麵粉發黃,就鏟出來涼透裝塑膠袋,放學回家拿碗加兩勺炒麵加勺白糖加熱水和勻,就可以吃了,改天做的點回味一下。在當年的條件應該都是地瓜面,高粱麵之類的雜糧面吧,而且糖也是奢侈的

2樓:江上何處

高票答案基本回答了提問。

這裡主要想說,小時候吃過,加了糖的,很噎,不好吃。

沒加糖,吃起來絕對是折磨。

當然,能吃飽飯,還有什麼不知足的

3樓:不三心sunset

不是今日飯店裡的炒麵。是中國北方地區的一種以糜子、芸豆、玉公尺、青稞、甜菜根、小麥、大豆、高粱公尺為質料,加入一定量的鹽,炒熟後磨製成粉的傳統食物.1樓好厲害!

那種炒麵是把生麵粉,放在鍋裡幹抄,就像抄茶葉似的.!然後在野外食用.這東西不怎麼樣.不過其時情況艱苦,這東西實惠,並且吃了後加點水會漲肚子,

4樓:進擊的珊瑚菌

好了好了,作為乙個小時候在奶奶家吃過很多次炒麵的山西人,我來答題了。回答之前特意問了我媽,我們這兒的炒麵是用玉公尺作原材料,不用倒油,把玉公尺粒在鍋裡炒熟。之所以不直接炒玉公尺麵是因為炒麵粉不容易掌握火候,同時假如倒油的話會結塊兒。

炒熟之後用農村的手推磨磨成粉,最後用篩子篩一篩,就是我們這兒的炒麵了。

炒麵這個東西,印象中就是在小學三年級之前吃過,那時候有的小孩兒還拿到學校分著吃,你一把我一把。

個人感覺還是很好吃的,當然,前提是加了砂糖!!! 不加砂糖完全難以下嚥,很容易嗆著,然後噴人一臉炒麵。

炒麵就那樣幹吃是不怎麼好吃的,還可以喝稀飯的時候往飯裡撒一點(這是我媽的說法)但是我感覺撒進去黏糊糊的不怎麼好吃。還是覺得應該撒點糖,一點一點吃。

5樓:李丕

樣子和2.1k贊的差不多,製作流程如下:

1、脫殼糧食,一般都是主糧,燕麥、大麥、小麥、玉公尺、黃豆;

2、炒製脫殼的糧食,注意要炒成金黃,不要炒糊了,糊的第一口感差有點苦,第二糊的吃了本來就讓吃完腸子燥熱的情況雪上加霜,會拉不出粑粑;

3、磨製炒好的糧食,石磨磨製,一般青石(也就是石灰岩)的磨,磨出來幾乎沒有沙子;

4、燒一堆柴火,等明火燃完留下燃燒的木炭,上面架上大鐵鍋,把磨好的糧食粉放到大鐵鍋裡不斷翻炒,把潮氣,也就是含有的最後一點水蒸發;

5、最關鍵的一步,根據個人口味喜好,加入糖,或者辣椒粉與鹽,豪門還可以加入芝麻,芝麻要炒熟,方法如4,不用磨細。

*注意,加鹽的儲存時間沒有什麼都不加和加糖的久!

口感排序:

燕麥>小麥>大麥>玉公尺>黃豆

最好的是燕麥,口感細膩而且香,問題是如果不喝水幹吃基本上嚥不下、

其次是大小麥和玉公尺,三者各有優勢,總的來說大麥吃多了頭會悶,小麥產量低,玉公尺磨不細口感差、

最後是黃豆,如果是戰場個人不建議加黃豆,因為吃多了容易肚子脹氣容易打嗝兒,放屁又響又臭,十分之不利於作戰。

關於吃法:

常規吃法,就是放糖的那種,幹吃,但是要喝二倍以上於進食的炒麵;也可以加熱水弄成芝麻糊麥片粥一樣吃,味道反正不好。

高階吃法,首先要能生火,第二要有些油,然後找些野菜加水油煮熟,然後倒入鹹口的炒麵(加辣椒和鹽絕對是先見之明)。味道非常好,有點像是菜糊糊。

如果對這個玩意兒有興趣,可以去買正方形那種壓縮餅乾,椒鹽味弄碎了味道有些相似第二種鹹口的。吃完以後口感除以2,是燕麥的;除以3,是大小麥的;除以5,是包穀的;配合炒黃豆食用可以體會到帶黃豆的感覺。

ps.個人以為這個東西其實味道差到不至於,關鍵是在沒有塑膠袋的年月裡,風裡來雨裡去會壞掉,一場雨一下,軍糧袋濕透了,細膩的糧食和鹽啊什麼都沒了,留下的都是比布眼兒粗很多的渣渣,例如糧食外面那層皮,所以吃的時候味道很不好。

小時候這個東西伴隨我從二年級到六年級的四年午飯時光,實在是懷念。

6樓:宋夏宇

95年的,小時候媽媽給做過,就是在大鍋裡把麵粉炒到熟爾不糊得狀態,每次都是多炒一些,存起來,什麼時候想吃不的時候就用熱水調和著吃,那時候或許是家庭條件不好,也或許是沒有那麼會享受,只會在炒麵裡拌一些糖或者一些鹽,用個小勺挖著就吃了。餓的時候吃的第一口總是最好吃的,那種東西總是多吃幾口就膩了,卡在喉嚨裡嚥不下去。小孩子嘛,過了一段時間,因為沒有別的零食可以吃,又開始吵著媽媽要炒麵吃,然後又是吃幾次就膩了,如此,日復一日。

現在長大了,常年在外地,有時候也會懷念兒時炒麵的味道,但從來沒吵著要媽媽給做了因為每次回家短短幾天,時間總是被各式各樣瑣碎雜事給排的滿滿的,和父母團聚在一起喝茶聊天的時間都相當珍貴,更不會想起來去要兒時吃過的炒麵了。

炒麵是我少年時代的回憶裡不可磨滅的一部分,以後越是鮮少人知道,它就會顯得越彌足珍貴,在抗戰時期資源匱乏的年代裡,炒麵是戰士們的保命糧。在社會主義初期萬物復甦的年代裡,炒麵是人們茶餘飯後解饞的點心。而在當今社會,炒麵是一種回憶,就我來說,炒麵更是一種對父母家人的思念。

一種食物在不同年代帶給人不同的體驗,辛酸苦辣甜,時代在進步,社會在發展,我也相信以後的日子會越來越好。

7樓:一分風

我吃過炒麵哎,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題主所說的北韓戰爭中的炒麵。

我北方的,炒麵和油茶都吃過,需要強調,炒麵跟油茶不是同乙個東西!!!

炒麵是直接拿麵粉炒,不放調料,炒的時候放不放油我忘了,炒到微黃熟了就可以。我都是吃的時候舀一小碗,然後放白糖,拌一拌,幹吃,跟吃幹奶粉一樣,從來沒有加水吃過......

而油茶,雖然也是拿麵粉炒,但是炒的時候,要放鹽、花生仁等一些調料。炒好吃的時候,我家都是水開後如果,不斷攪拌,成漿糊狀、沒有小麵疙瘩了,就可以喝了。

這兩個真的不一樣!!!

8樓:ParadoX

炒麵是炒小麥

炒麵是炒小麥

炒麵是炒小麥

炒麵在各個地區是不同的東西,我只說山東半島地區的。

從形態上來看,近似於巧克力味的奶茶粉。根據火候的大小有的顏色稍深有的顏色稍淺。

炒麵雖叫炒麵,但絕對不是炒麵粉。炒麵粉很容易糊鍋(參考麵粉熬漿糊)。是把小麥脫粒後的種子(麥粒)炒熟,再把熟麥粒磨成面。這樣的炒麵喝起來有一股小麥特有的清香。

食用方法也因地域而異。我們這邊是取適量炒麵和紅糖,開水或溫開水沖飲。

我們這邊會做的人不多,大都是去買。糧油店、超市、部分便利店、農村大集都有,不同人甚至不同批次做的口味都有略微差異。大概農曆六月的時候多

和@張永濤說的應該是同一種東西。

9樓:三十三

我是甘肅慶陽的,我老家的炒麵有兩種,一種是就是普通的小麥麵粉放點鹽放鍋裡幹炒到熟,可以幹吃,也可以加水搞糊糊吃,還有一種是小公尺先炒熟然後再去磨麵,這個可以加水或者用柿子拌成團吃。

10樓:fair.wind

我特地問了下我媽媽,我父母都是上海人,而且屬於市民,炒麵在上海話裡叫炒麥粉,就是麵粉用鐵鍋小火不斷幹炒,炒到發黃同時散發出香味。吃的時候用水和開,變成糊狀,如果條件好,可以拌入白糖食用,但是較少有機會能吃到,因為在上海不管麵粉還是大公尺,都是要用糧票換的。有限的糧票,一般都會用來換大公尺。

我媽媽只有在去插隊的時候,從上海出發時,外公會幫她炒幾斤,作為乾糧,帶去農村。聽我媽媽說,還要放在餅乾聽裡,蓋子用電焊焊起來,防止受潮。反正其實是挺金貴的乾糧,一般吃不到。

11樓:wang wendy

小時候的零食。當時覺得真是美味。

看到這個問題,想到了初中時光。現在大多初中同學都斷了聯絡。但是很清楚的記得,晚上下晚自習,大家在宿舍,吃著炒麵,聊著天的景象。

12樓:朝游北海暮蒼梧

炒麵,小時候家裡生活條件不是很好的情況經常吃,長大後生活條件稍微改善,慢慢的已經沒有再去做這樣炒麵,但是味道還是記憶猶新,家裡的做法一般都是用看看接下來的麥子打成麵粉,麵粉用大鍋炒變色,變得稍微有點黃,等涼了之後經過細細的篩子,把麵塊篩出來,只剩下細細的麵粉,用剛出鍋的麵湯或者開水衝成糊狀,再加點糖,味道真是好吃的

13樓:隨便

我們煙台這都有呀!!

我吃過有兩種:

1 只有麵粉不放任何佐料。把鍋烤乾,麵粉放進去炒,直到炒熟。

2 加點油和麵粉一起炒,炒出來是稍微有些棕色。

都挺好吃的,小時候都是加上好幾勺子糖幹吃,一般的吃吃法就是用開水沖泡喝。

挺充飢的。

飯志願軍肯定沒這麼精細的麵粉,向最親愛的人致敬!!!

14樓:竺海

炒麵明明是很好吃的!(相對而言~)感覺比超市的油茶面、比南方黑芝麻糊口感都要好。(調皮臉 )

(不知道志願軍吃的炒麵和我所見的那種有多大差別。)

在七八十年代,家裡條件當然算是膠東某窮地方(鄰村整勞力每日結算單價曾有一毛錢多的~)的經濟條件很好的村子裡(分田單幹前那七八年,整勞力日單價一元出頭~)的較好的!(父母上無負擔,帶幾個小孩,常有餘糧,逢年底都常可去黑市變賣一些錢~七五年左右買了縫紉機自行車,78年?買了上海手錶~)

父親每日早飯前是得上山幹活兩小時+的~

出工前,有加餐的習慣。加餐當然吃好的!桃酥、餅乾只是偶爾有的。

~更多時候,只有炒麵!肯定不吃平日的地瓜和玉公尺麵餅子那種東西!吃炒麵,簡單方便~通常是用開水,用比較熱的開水衝一下。

像開水泡桃酥那樣,一般都衝成糊糊狀。

……為此,家裡的炒麵,基本上只有出工前父親才吃的。印象中,我們幾個小孩子較少撈得著吃到口。

母親也是每乙個兩月吧才做一次。做法大約是:

先買點肥肉,或者肉脂,烤油;

然後,把大多數的豬油盛出來,留作以後炒菜用。鍋裡留近一碗的豬油,然後加麵粉(約三五斤多~)。

如果花生油多的話,常常會兌加一些花生油~

再就是炒了。小心翼翼的經常攪拌著~文火~注意不炒糊了~

盛出來之前,加糖(偶爾是鹽?)拌勻。

最後,盛到乙個近乎專用的半大磁盆裡。

其中當然是伴有一些烤過的肥肉,吃起來蠻香、蠻爽的~(那可是四十年前啊~ 大家難得吃得上肉!)

一般的,我們幾個小屁孩,是可以在炒麵新做出來時,吃到半碗。

那時候的感覺,有乙個就是「人間美味」啊~~

……想想,我們這小麥主產區,直到分田單幹前那一年,家裡才分到人均四十斤的小麥!此前,常常是一年只分十多斤!不說年底很多人吃不上用白面所包的餃子(只有黑色的地瓜面的)。

趕上有個紅白喜事,那就只好去挨家借白面了。

再往前,七十年前,炒麵更是稀罕物。該是農村裡的高階食品了吧。當然,其品質高低不一。就著雪來吃,大體上也絕該是苦差事一樁。

(很是見過志願軍的一些苦處。

對他們滿懷敬意!

當年,大家確實非常的苦!

無論我自己感覺炒麵味道咋樣,也和他們所吃的苦所遭的罪兩回事~那是另一回事。)

《明朝那些事兒》第五部中萬曆韓戰的部分當年明月對日本的描寫有哪些醜化和矮化?

已登出 僅僅根據軍隊的數量就去斷言是否是村戰確實太過草率,但日本那會的軍事技術也的確 而且明朝那些事兒也本就不是什麼軍事類書籍,有漏洞很正常啊 阿靈穆 1.因為萬曆北韓戰爭只屬於萬曆朝的乙個事件,而萬曆朝又屬於明朝中葉的乙個事件。所以寫的東西肯定會簡略。2.當年明月的敘事語氣造成一些謬誤 本身對於全...

rust中的lifetime到底是什麼?

匿蟒 首先,lifetime合適的翻譯是生存期,不是生命週期 lifecycle 它是一條命,沒有週期性。其次,乙個記憶體資源,從它出現,到被丟棄 drop 這就是從生到死,這之間即其生存期。a 屬於lifetime標記。lifetime標記通常以 開頭,後面以abcd來區分。fnf a,b v1 ...

心學中的天理到底是什麼?

牛天嘯 心學中的天理,指的是心的最深 最根本的一層,可以稱作 心之本體 在剝除淺層深層的一切執著之後方能重現。這個心之本體,和神仙 菩薩 佛祖等高層次生命的心之本體沒有任何區別,即便是上帝本身也是同乙個性質,因此把它叫作 天理 或許有大小之別,但沒有高低之分,眾生平等 就是在這個層面說的。但常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