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蔣介石)是怎麼評價韓戰的?

時間 2021-10-20 15:28:43

1樓:

有希望借美國之手打擊大陸

有希望借XX之手收攏人心

有希望和大陸隔海而治分而立之

有希望保住彈丸之地

有希望讓XX不拋棄自己

有希望不讓自己人才跑到大陸(林毅夫同志)

有希望保住僅有和自己建交的國家,有希望讓日本粑粑替我出頭有希望被綠

2樓:哈哈哈

很簡單,最起碼從側面說明了不是我無能,是毛太厲害了,要不然你們18國聯軍為啥沒討到便宜呢?

當然了,肯定還有中中國人的驕傲了!

再有就是對毛的佩服了,佩服毛的「打的一拳開」,非有大格局者不能為也。

3樓:沉醉不知家何處

元帥深知我軍受補給困難之苦,每次發起攻擊只能維持乙個星期左右,身處敵營的元帥試圖派出部隊給志願軍送補給,無奈敵酋不同意。

4樓:大狸貓

姓蔣的怎麼評價?他不是叫他老婆去求美中國人往大陸扔原子彈了嗎?本質上他和日本鬼子沒啥不同,都是想奴役中中國人,佔據中國地,再殺光反抗者。

所以我看到讚揚蔣介石的人就想笑,這種人一定非常好騙。我列了乙份這種人的名單,哪天我要是有朋友想去搞點詐騙啊,傳銷啊,p2p啊,我就把它當禮物送過去,保準一騙乙個準。

5樓:羽央

抖個機靈:

常凱申內心是這麼想的:內戰我打成這樣,你說這美式裝備給我都白瞎了,這回你上了,結果發現和我乙個熊樣,以後誰也別笑話誰。

6樓:維爾托·索公尺

聽「訪韓觀感報告」後的感想及指示

中華民國四十六年九月五日於國防大學講——

〔要旨〕

一、一般感想:

1﹒應取他人之長補自己之短。

2﹒「中興比開創更難」的道理。

二、具體指示:

1.軍禮與儀容須徹底整頓。

2.保養維護須繼續加強。

3.衛生裝置應求充實。

4.加強政訓保防工作。

5.兵役與動員工作應配合改進。

三、結論——應革除過去「練軍即是建軍」的錯誤觀念。

甲、一般感想

(一)關於考察外國軍事設施所提出的報告,先前已聽過訪美和訪日等各種報告,今天又聽到訪韓觀感報告。我在聽了每一報告之後,內心都有特殊不同感覺之點;總覺得我們落後,如何才可趕得上人家?因為考察重要的本意,乃在取他人之長,補自己之短,同時對於他人之弱點與優點,應盡量檢討,來作我們進步的資助,故決不可以提出報告和聽過報告便算了事。

以前你們雖然歷次提出留美與訪日心得及觀感等很多報告,可是對於各部門各階層的實際業務工作,究竟有多少關係和得益?至今並沒有見到乙個積極採取,和自我徹底改正的具體實施辦法,這樣的考察和報告,究有什麼意義呢?吾國自黃埔建軍已有三十餘年,至今陸軍建設一切情形,尚不及建軍不到五年時間的南韓陸軍,你們各級負責同志,能不痛切反省自愧?

今後自國防部與各總司令以次各級將領與學校機關,皆應下定決心,就陸海空軍各項業務,應作切實通盤的檢討與改進,務期於最短期內,至少要趕上韓軍標準,與之並駕齊驅才好。

(二)根據你們所提報告,韓軍能以如此短促之時間,且在戰火蔓延之中,建立其這樣乙個完備的軍隊,殊屬難能可貴。且其最高領導者李大統領為一文人,而其建軍竟有如此績效,其原因究竟何在?我相信他的高階將領之中,必有非常健全而卓越有為的人物,為他負責盡忠,不辭勞怨,以及其本人領導有方,所以能有今日這樣驚人的成績。

我在感嘆之餘,惟有反躬慚愧,而我們一般身為高階將領者,不知將作如何感想,至少大家都應負乙份責任,而不能完全推卸罷!我們建軍如此遲延落後,而沒有切實進步的主要原因,就是大家沒有主動負責的精神,這就是我們常常所說的「中興比開創更難」的道理。因為我們將領過去的陋習太深,多已積重難返,故一切顯得遲鈍遷延,處處表現其惰性與暮氣的現象,這實為我們建軍建國不能徹底的最大致命傷。

反觀南韓軍人雖然建軍歷史不如我們長久,其作戰經驗亦不若我們豐富,但他們能建立這樣完備的軍事制度與組織、訓練,我以為他們必有一股新興的蓬勃朝氣和旺盛的企圖心,乃能發揮他們這樣的功績和成效。我們高階將領能不切己反省,引為莫大愧悔!今後應該如何努力改進,以期迎頭趕上,不再落後,而免為友人所輕笑!

這是我聽完你們報告後,最大的一點感想。希望大家如何積極求進,不辭勞怨,雪恥圖強,來建立我們趕得上現代的一支反X抗俄的革命軍。

乙、具體指示

(一)軍禮與儀容須徹底整頓 「禮義廉恥」的「禮」,乃居我國立國精神「四維」之首;而立正姿勢,尤為軍禮與儀容的基本動作。南韓軍隊對於禮節儀容如此重視與認真,實把握了建軍的基本重點,可知他們的高階將領,對於建軍的本末先後,多能用心研究,體認清晰。至於整頓軍禮與改正儀容的工作,特別要在衛兵與憲兵的重新訓練起頭,因為糾正禮節與檢察儀容的工作,第一要衛兵與憲兵本身,能首先徹底了解與實踐,而後才能有效執行其糾正與檢察的任務。

故今後國防部應即就此事擬具切實辦法,徹底從頭整頓起來。

(二)保養維護的繼續加強此項工作所需各項經費,固有賴於美援的資助,但其策劃與執行,端賴我們自身的實踐努力。過去關於這方面工作,一般將領認識不夠,執行精神太差,所以未按理想要求,就不如今日韓軍的優良與發展進步,這亦就是我們暮氣太深,積重難返的乙個重要原因。今後即應參考韓軍的優點,切實改正,以下各項,尤應及早?

手,務求提早完成。

(1)冷藏裝置在熱帶性氣候之台灣,對於易腐物資之貯存,此實最為急需,而我們負責部門,對此不肯主動推動實施,這亦就是我們幹部辦事設計,不知輕重緩急的要領所致。今後供應部門,對此應該積極推動,務期提前實施。必要時我們可以自費向日本訂購若干,先行擇要舉辦。

(2)路邊保養站,應即籌畫建立,仿照韓軍辦法實施,以利車輛之保養,與運輸能力之維護。

(3)三軍服裝之製造,平時應經常設定研究組;一切服裝、鞋、帽都要力求合身美觀,凡不合適者,應儘速修改,以壯軍容。

(三)衛生裝置更求充實關於軍中醫療裝置,環境衛生以及其他各項有關生活上之整齊清潔事項,我已曆有指示,今日應特別注意者,為各軍品工廠與站所的清潔整齊的條件,仍極不夠。今後對於聯勤及供應部門各工廠的一切設施,必須力求整齊清潔(今後應列為每季校閱事項的重要績分),務使確保其生產能力,增加其使用壽命,並能保持體力的健康,此事所關至為重要,即應取法韓軍廠站,力求改進。至於韓軍野戰小便器裝置的方法,更應倣造,不可視此為無關重要的小事。

其實這「便所」問題,尤其在戰地上,實為一件不可或忽的要事。須知陣地的便溺問題,不僅關係於軍人之身體健康,而且對於作戰精神與士氣所關至巨。因為在戰場上的生活環境和一切景況,不僅常是乾苦無味,而且是滿目悽愴的,所以一般戰士在精神上很容易發生對戰鬥厭倦的情緒。

其補救方法,最要緊的就是在陣地上,尤其是在壕溝中,每日要不斷的清掃,特別注重整齊清潔,務使儘量減少其在精神和體格上,所受汙穢紛亂,或臭氣四溢的不良影響。而且這樣亦可使在士氣上,不但不會遭致打擊,反可受到很大的補益。這是我們將領,尤其是團長至連排長的各級官長,更應特別了解這個意義,並切實注意和實踐才好。

今韓軍對此已能特別注重設計實踐,足見其能深得建軍要務了。

(四)政訓保防工作的加強韓軍「政訓局」設立不久,其工作即有如此表現,殊值吾人重視。尤其他們任用社會上具有優良才學,年富力強者擔任政治工作,這對於其政工幹部水準之提高,與工作效率之加強必多助益。同時他們軍中教育補習班,辦理甚為有效;關於這一補習班制度與方法,我們政治工作部門更值得予以研究及倣傚,以實現我們軍隊學校化,務使每一士兵,都能提高其文化和知識的水準。

(五)兵役與動員工作的配合改進韓軍對動員工作及預備師的訓練,特別重視,乃為其建軍之一特色,亦為其建軍基本制度建立的最大成功,值得我們取法之處實多。尤其他們根據兵役法及動員令所擬定之各種實施細則,與對其預備師所實施之各種法規及辦法,國軍應進一步予以徹底研究,作為吾人改進兵役與動員業務的借助。

總之,建軍事業非練軍業務可以並論,大家對於過去幾年來建軍事業,仍不脫離舊日「練軍即是建軍」的觀念,這是乙個最大的錯誤。因之對於建軍的基本工作及其重點所在,亦多認識不清,所以犯上了輕重倒置,捨本逐末的毛病。尤其精神上亦犯了坐井觀天,夜郎自大的惡習,因而充分表現了故步自封,自甘落後的惰性。

自今以後,務望我各級將領反躬自責,知恥發憤,力袪惰性,革除暮氣,不避勞怨,積極負責,不愧為我中興大業中建國建軍、立功立業的名將,不負全國同胞對我國民革命軍人消滅X匪、拯救民族的迫切期望。

7樓:沒事較一下真

戰爭爆發,機會來!校長半夜驚醒。戰爭結束,機會沒了,校長半夜失眠。告訴你乙個小秘密,校長想派軍隊去幫聯軍作戰,ClA評估素質太差,杜魯門婉拒校長盛情。

8樓:玩乎只守

被我帶的時候人民怎麼就那麼麻木不仁戰鬥力低下,難道被我帶了之後人民就會變成豬狗不如的人嗎,被人叫只哪兒都無所謂甚至還會引以為榮嗎?

我帶過的人會變成中華敗類嗎?我不信我要用更長的時間帶領台灣人民。

國民黨為什麼離不開蔣介石?

知XY揚研X社1 張學良 楊虎城 王樹常 孫蔚如 蔣中正 白崇禧 張群 李宗仁 張瀾 李濟深 陳誠 黃紹竑 閻錫山 黃旭初 何應欽 葉琪 朱培德 廖磊 劉湘 林虎 陳調元 夏威 徐永昌 李品仙 宋子文 汪兆銘等一起共同被並稱為是26大巨頭 其他都是文科生,汪精衛 戴季陶 胡漢民.哪乙個有能力驅虎御豹...

大陸人如何評價國民黨?

我奶奶親歷過抗日戰爭,她對國民黨的記憶就是,日本人來村里掃蕩一圈 搶完東西走了,國民黨再來掃蕩一圈,把剩下的東西搶走,把人拉走當壯丁。我說個題外話 我們大陸年輕人,盼著祖國繁榮昌盛,要努力在各個領域佔據世界領先地位,而不是一時一地的得失,也不是誰如何哪個黨怎樣。我只知道,只要自己最強大,就實際掌控世...

國民黨五大主力怎麼滅亡的?

奈落之地 其實主要原因是國民黨派系眾多,抗日之後,解放戰爭開始,各個派系都防著蔣介石呢,他們知道如果老蔣贏了,下一步就是收拾各大派系。所以解放戰爭時都想儲存實力,出工不出力,都巴不得老蔣主力被圍殲呢,你自己查戰爭史,國民黨主力被圍殲時,有的派系部隊就在不遠,就是不來救,就看著友軍被解放軍一口口吃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