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曆韓戰中明軍和日軍哪方野戰能力更強

時間 2021-05-30 07:59:35

1樓:胡明路

就乙個問題:兩次入朝,大部分的時間內日軍對們明軍都具有兵力上的優勢。尤其是一次入朝,日軍14萬對4萬。

如此大的兵力優勢,如果日軍野戰能力也佔優的話,為什麼不集中優勢兵力,尋機進行戰略決戰?反而一路守城一路退戰?

哦,你說日軍分屬不同大名,難以整合?但是至少名義上是統一受秀吉之名出兵。而且碧蹄館的時候看到有機可乘,能來的可是都來了呢?難道只敢摘桃子,不敢打硬仗?

唉,想不通啊想不通。

2樓:讓豚妞淨化一切

野戰的話還用提嗎?

後期日軍只敢窩在城裡搞籠城就說明了一切。

明軍最大的弱點是缺乏大型攻城火炮和攻城技術,造成只能靠圍城來耗死對方。

3樓:啟辛草

日軍總共打了幾場野戰?明軍剛入朝一次推進三百里,很多日軍望風而逃。

碧蹄館是日軍為數不多敢出來野戰的,幾萬人圍著李如帶的幾千偵查隊打了半天,等後面明軍火炮部隊一到立馬就溜了。

日軍基本上一路後退,不然也不會被明軍一路追趕堵在南方沿海的幾個倭城裡了不敢出來。

北韓豬隊友①瞞報日軍部隊數量,②本來說充足補給結果明軍到了壓根看不到補給,致使明軍光戰馬都損失了一萬多匹,士兵只能去搶糧食。

明軍只能從中國本土運糧食過來,補給線拉的比日本都長!

北韓給明軍造成的傷害完全不輸於日本!

碧蹄館就是北韓人謊報軍情,致使李如松被日軍大部隊圍困。

4樓:二不尚書範景文

二不尚書範景文:碧蹄館之戰解析

二不尚書範景文:碧蹄館戰後明、日雙方暴露的問題及雙方軍事態勢

不影響出書的我都丟了,你自己看看唄。

5樓:twh554

明軍,火槍水平更高,火炮水平更高,騎兵水平更高,步兵水平不敢說更好,但絕對不遜色,指揮水平也一樣至少不差。

日本野戰沒一樣優勢,怎麼可能更強。

6樓:夜泊姑蘇

明軍強,因為本子缺乏騎兵。

以明軍和本子的火器水平和裝備數量在野戰中根本談不上什麼左右戰局,所以比較雙方什麼火器水平毫無意義,所以占有騎兵優勢的明軍野戰能力要明顯超過本子。

《明朝那些事兒》第五部中萬曆韓戰的部分當年明月對日本的描寫有哪些醜化和矮化?

已登出 僅僅根據軍隊的數量就去斷言是否是村戰確實太過草率,但日本那會的軍事技術也的確 而且明朝那些事兒也本就不是什麼軍事類書籍,有漏洞很正常啊 阿靈穆 1.因為萬曆北韓戰爭只屬於萬曆朝的乙個事件,而萬曆朝又屬於明朝中葉的乙個事件。所以寫的東西肯定會簡略。2.當年明月的敘事語氣造成一些謬誤 本身對於全...

同是統治者腐朽,為什麼萬曆韓戰能打贏而甲午戰爭打不贏?

呵呵,不知道你想知道啥,萬曆朝距離明朝覆亡還有五十多年,內憂外患在哪呢?明朝打贏那時候的日本很意外麼?甲午戰爭日本剛經歷明治維新國力正盛,能打贏說明實力確實上去了,但是打贏甲午海戰在日本自己看來仍然是有點意外的,北洋海軍並沒有一般映像中那麼弱,當時日本海軍也沒有一般映像中那麼強。倒是十年後的日俄戰爭...

韓戰中的炒麵到底是什麼食物?

楊白勞與朱麗葉 應該跟我小時候吃的差不多,小時候媽媽鍋裡化開豬油,加上麵粉炒,油少面多,炒到麵粉發黃,就鏟出來涼透裝塑膠袋,放學回家拿碗加兩勺炒麵加勺白糖加熱水和勻,就可以吃了,改天做的點回味一下。在當年的條件應該都是地瓜面,高粱麵之類的雜糧面吧,而且糖也是奢侈的 江上何處 高票答案基本回答了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