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漫畫和彩色漫畫哪種更好?

時間 2021-05-30 07:59:35

1樓:城南有阿心

彩漫有彩漫的風格,黑白漫有黑白漫的風格。但是原本是黑白漫為了迎合市場直接上色成彩漫,那這個彩漫就粗糙了。

前面看到有個回答我覺得很對,彩漫的確可以增強畫面的豐富程度,但也是因為這一點,使我們眼睛停留在畫面上的時間變多而減少了閱讀的流暢度。

當然,那可以不把彩漫畫得那麼精緻呀!那這樣,彩漫當真是可以流水線一般的生產了呢,公司賺錢,讀者愛看,作者省事兒,再時不時發點糖、賣點腐,在當今這個市場上也更容易生存了,多贏法則,何樂而不為呢?

2樓:

這是個愚蠢的問題。

拋開無腦小學生(譬如在c大媽的漫畫底下說作者沒錢了為什麼不上色的)

以及純粹就是打發時間的人士。

這屬於【特殊人群】暫且不表。

你首先要明白乙個問題。

乙個漫畫的情感和靈魂首先是它的故事。

而表現它的故事的核心,是分鏡和台詞(除非是看臉漫肉漫的話你當我沒說)。

畫的好的畫什麼都好看。

畫的爛的畫什麼都難看。

從觀眾角度就是就是純粹個人喜好的問題了。這就是為什麼漫畫會分類,它面向的是不同的人群。

有些人喜歡看臉,有些人喜歡看打架,有些喜歡看推理,有些喜歡看搞笑。

你喜歡看的進去才會覺得它有靈魂。

給欣賞不來的人看自然就覺得它麼得靈魂。

而這跟彩漫還是黑白漫的好壞沒有任何關係。

你可認為有人喜歡蘋果手機,而有人喜歡華為手機,就是這樣。

這個問題本身就是毫無意義的,就跟你問工筆畫和寫意畫哪種更好,水彩和油畫哪種更好,印象派和比抽象派哪種更好……

每個人的看法取決於每個人不同的喜好而非它們本身的質量。

你覺得更有靈魂也只不過是你覺得而已,你更喜歡黑白,然而這就能說同一篇黑白漫裡的彩頁就真的麼得靈魂了?

而它們本身則屬於不同種類的作品,硬要比較只能比較技術好壞,也就是畫師的水準,而在把最低水平拉到專業這條線的時候,路人大多都是無法對此作出什麼評價的,因為這個時候可能就真的只剩下【好看】【好看但是我不喜歡】【我覺得好美】【我覺得好醜】這種乾巴巴而無意義的評價了

3樓:端藤

首先,以下觀點只是我個人觀點

我認為黑白漫要高於彩漫,比彩漫好

井上雄彥《浪客行》

第一,黑白漫畫更加考驗漫畫家的功底,無論是構圖還是畫功。黑白漫要用單一的黑白二色表現更多的東西,但彩漫只需要用顏色掩蓋畫功不足的缺點就可以了

第二,黑白漫更有張力,更能表現藝術效果。相對於彩漫,黑白漫畫更有畫面張力,其次黑白漫可以用藝術留白的方法著重表現張力,人都有主觀性,留白恰好迎合了讀者的這種主觀性,讀者可以依據自己的習慣自行想象畫面留白的部分。

第三,漫畫真正意義上的起源就是黑白的,相對於彩漫,更添了一絲歷史底蘊尾田榮一郎《海賊王》留白的運用

4樓:周一

知道為什麼沒人願意畫黑白漫畫嗎?因為太考驗漫畫家水準了,黑白灰,就這仨色調,要表現大千世界,各種氛圍,不是每個畫漫畫的都有這個本事。

彩漫就不一樣了,功力不夠,色彩來湊,五顏六色一上,啥都可以掩蓋。而且因為PS這類成熟軟體加持,製作彩漫只需要流水線生產就好,速度快,來錢快。

中國讀者普遍認為彩色比黑白「高階 & 值錢」,所以彩漫市場比黑白漫好。

總結:1.功力不行,怕露怯;

2.群眾愛顏色,來錢快。

注:這裡的彩漫主要指中國大陸和南韓大部分彩漫。

5樓:竹義

彩漫更好 100%

沒得爭論。

要看彩漫請看歐洲彩漫。

美漫以及港漫畫風比較單一,流水線操作太多冗餘,畫面並不是完全的按照藝術家的設計來的。

另外看日本的彩漫也很厲害啊,只是一般都是H。

國內的彩漫請看A-soul。以及一些網路流傳的精緻小彩漫,親愛的l,山海戮,當神不讓,已經魔飛的短篇小梗,長篇過於乏力。

黑白的日漫好看,這點沒得說。但彩漫更好沒得辯。

買漫畫書是買彩色的還是買黑白的?

咕嚕啪嚓 個人覺得還是買黑白版的比較好 巨人我不是很清楚,海賊王的彩色版我倒是看過,總覺得和黑白版的比起來少了點什麼 所以我還是推薦買黑白版的 我個人的話,原作是啥就買啥唄 黑白還是彩色跟是不是日漫並沒有什麼必然聯絡,日本也有彩漫,比如湯搖莊 宇宙警探都是彩漫,但彩色和黑白在作畫方面的技巧完全不一樣...

黑白漫話畫好的話彩漫也能畫好嗎?黑白漫畫可以作為彩漫的基礎嗎?

插畫教程i 不一定的。黑白漫畫畫的好,確實是對彩漫有一定的影響。在一些構圖分鏡上來說的確會對畫彩漫有幫助。但是,黑白漫畫的色彩只有黑白灰三種,只要三種顏色處理得當,過度自然,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彩漫的話,顧名思義就是多種顏色,那你就要考慮這些顏色放在一起的時候是否合適 是否搭配 能否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有什麼黑白舊漫畫風頭像嗎?

久留 近期很喜歡黑白風1.15 呼呼呼,2.20來更新一下誒嘿 要早點休息啊,朋友們!2.27更新 雖然遲到了,但是元宵節快樂啊!願喜。 畫學反應 來了 長圖警告!畫學反應最新推出的免費厚塗訓練營 老師介紹及活動詳情戳鏈結 小龍丘丘 IGG畫師私人訓練營免費領取,這個雙十一不剁手大咖分享會合輯朝你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