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發動韓戰和越南和海灣戰爭,現在的美國會更強大嗎?

時間 2021-05-06 00:29:14

1樓:wuweilxl

如果沒有發動北韓戰爭和越南和海灣戰爭,現在的美國會更強大嗎?

答:中國智慧型福禍相依,說不定沒有越南戰爭、海灣戰爭,就沒有美國了。

美國是霸權,霸權必然用武力維護。

越南戰爭為什麼會對美國的社會和文化造成那麼大的負面影響?

答:負面影響?應該說越南戰爭,這個強烈的應激性刺激使讓美國走向新生。

羅斯福給美國社會寫的羅斯福版美國,到了60年代已經走到了自己生命週期的終點,沒完沒了的暗殺、破壞、暴動、戰爭、非暴力不合作運動、大規模的示威、恐怖主義,英法德日皆有輕視美國之心,讓人產生了日不落帝國要日落的感覺。尼克森就職以後,急需打破僵局,而打破僵局的或從內,或從外,尼克森選擇了中國,使美國渡過了漫長的黑夜。

為什麼越南戰爭中美國戰敗?

答:美國非但沒有戰敗,美國撤出越南以後,更好的鞏固了中美關係,更好的鞏固了大西洋聯盟,並且完成了美國金融體系的重新構建,美國是最大的贏家,中國也是。中國因為參與美國的紙幣換商品和資源活動(改革開放),中國成長為世界第二經濟體,成為維護世界和平的主要力量!

2樓:

如果美國不打北韓戰爭,那南韓就要滅國了,到時候都不是錢不錢的問題了。

越南戰爭也是基於同樣考慮,不過誤判形勢。所以主流認為當時美國作出了錯誤的決定。

第一次海灣戰爭是聯合國授權的,往小了說是為了中東均勢,往大了說是為了維持二戰後的國際秩序。同樣如果國際秩序崩壞就不是錢不錢的問題了。

第二次海灣戰爭明顯是錯誤的決定。

韓戰發生前,朝鮮和南韓的分界線是三八線,戰爭結束後兩國仍然是三八線為界,請問這場戰爭值得嗎?

六一 打個比方,題主是月光族,乙個月掙5000,然後花費5000,乙個月下來餘額為0。那麼題主你覺得你掙錢值得嗎?這個例子不是很準確,但只是說不能單純看結果。 禁與千尋 這場戰爭。北韓值得。北韓發動戰爭,是為了統一,為了統一發動戰爭哪怕最終沒有取得最終成果,甚至可能滅頂,依然是值得的,這是不能以得失...

萬曆韓戰中明軍和日軍哪方野戰能力更強

胡明路 就乙個問題 兩次入朝,大部分的時間內日軍對們明軍都具有兵力上的優勢。尤其是一次入朝,日軍14萬對4萬。如此大的兵力優勢,如果日軍野戰能力也佔優的話,為什麼不集中優勢兵力,尋機進行戰略決戰?反而一路守城一路退戰?哦,你說日軍分屬不同大名,難以整合?但是至少名義上是統一受秀吉之名出兵。而且碧蹄館...

討論一下如果調整部署,韓戰第二次戰役是否會取得更大戰果?

顧成 樓主真他娘是戰爭奇才,打仗都開天眼。整個美軍部署都被你看清了。之後美軍傻等著樓主開天眼來殲滅他們。而且樓主還自帶脈衝炸彈的,整個美軍空軍和海軍都被樓主殲滅了,就剩下美國陸軍跟樓主的天兵單挑。見識了。這讓我想起了當年另一位軍事天才,末將願領五千步兵大破鐵木真。著實佩服。 稗園居士 你想把志願軍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