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一下如果調整部署,韓戰第二次戰役是否會取得更大戰果?

時間 2021-05-06 07:34:49

1樓:顧成

樓主真他娘是戰爭奇才,打仗都開天眼。整個美軍部署都被你看清了。之後美軍傻等著樓主開天眼來殲滅他們。

而且樓主還自帶脈衝炸彈的,整個美軍空軍和海軍都被樓主殲滅了,就剩下美國陸軍跟樓主的天兵單挑。見識了。這讓我想起了當年另一位軍事天才,末將願領五千步兵大破鐵木真。

著實佩服。

2樓:稗園居士

你想把志願軍幾乎所有兵力集中在西線,然後基本放棄東線,這個打法肯定行不通的。

在你的計畫中,東線只有乙個42軍,牽制美軍陸戰一師。問題是,在東線,美軍可不止乙個陸戰一師。美軍東線建制請看

北韓戰爭中長津湖戰役中國第九兵團約15萬人沒有吃下美國陸戰一師是真的嗎?為什麼?

況且,這時候42軍已經經歷過第一次戰役的黃草嶺阻擊戰,受了相當的損耗。要讓它繼續牽制美東線部隊就太強人所難了。

西線集中8個軍,就算能如你所願吧,大膽穿插,包圍住騎一師,美二師,土耳其旅。這時候美軍何嘗不會讓東線的部隊來個右勾拳,截斷8個軍的後路呢?考慮北韓半島的大小以及美軍的機動能力,以及志願軍的火力,志願軍未必能趕在美軍右勾拳揮過來之前解決西線的戰鬥。

若不能解決,那就一下子葬送掉自己8個軍。基本上抗美援朝就失敗了。

歷史上,戰略部署,現在看上去是沒有大問題的。完全集中兵力在西線風險太大。西線能有8個軍自然是好的,但是東線至少也要像歷史上那樣放乙個兵團。

也就是說,要再多4個軍入朝。只可惜就當是中國的動員速度,基本是做不到的。(第三批入朝部隊的投入時間要到第五次戰役了)

3樓:大愛熱乾麵

戰爭如果準備時間在充足一點考慮的更充分一點,而不是毛一拍腦袋決定出兵就立刻出兵。肯定會做好大量軍隊抵禦嚴寒的準備,可惜那麼多從抗日戰爭打到解放戰爭的精銳。不是死於槍炮而是死於嚴寒的先烈。

4樓:老兵尹吉先

我認為不可能。你看看這張圖:

50年10月25,美國領導的聯軍到了安州、鬼城,被我四野戰軍包圍。美國見事不好,派陸戰隊從原山登陸,前去增援,到新興里(津博湖)被我20軍、26軍截住。我們27軍為了不被敵人發現,從吉林省最北端的臨江入朝,路過最寒冷的零下40度的長白山,士兵凍傷三分之二,還有三分之一的兵力,把美國的陸戰第一師後路切斷。

美國看到中中國人來了,知道事不好,用飛機炸開個突破口,在新興里的美軍,在安州、鬼城的聯軍,摔下開不動的汽車,大炮坦克就向回跑。我軍就追。直追到了南朝鮮的37線。

討論一下遺憾?

與子同裳 卸腰張愛玲說兜兜轉轉不過是因為男人 那說說男人吧 第乙個男人 我的父親 遺憾在離開我的時候我上高中 無法看到我考上大學順利畢業 雖然我堅信他一直在我身邊 第二個男人 我高中加大學同學 之所以稱之為同學確實什麼都沒發生過 遺憾在於就是很遺憾 曾經在知乎認認真真回答過乙個問題 說說你心有遺憾的...

討論一下什麼是假蜂蜜?

蜂王 蜂蜜是蜜蜂從植物的花朵上採集 的花蜜,然後加上蜜蜂的分泌物經過釀造而成的物質,既不能從蜂蜜中取走什麼,也不能往蜂蜜加入什麼,反之就是摻假,也就是說不經過蜜蜂的蜂蜜就是假蜂蜜,包括現在的某些符合2011新國標14963國標的假蜂蜜,如果符合2005國標的就是真蜂蜜。 司12 真蜂蜜必定是花裡的產...

討論一下exo每個成員的音色?

我乙個個來說吧 伯賢。溫柔,溫柔中蘊含著力量。伯賢唱歌時對感情的處理應該是全隊最好的,低音時低吟淺唱,高音時力量綿延。是暖暖的聲音,彷彿就在你耳邊。俊勉。如果用乙個詞來形容,應該就是溫潤了吧。不論是聲音還是長相,都有一種富家公子的儒雅和溫潤。很溫柔的聲線,聽live版的stronger尤其喜歡,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