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車輛工程專業學習過程中 有可能遇到的困難是什麼?

時間 2022-01-18 21:57:07

1樓:Jeffrey

專業課難,課多,又學機械又學車輛

2樓:小浣熊RPG

大學專業就是車輛工程,對於學習這個事情,當時也是走了不少彎路,也有過不少頭疼的事情。

首先呢,車輛工程本質上屬於機械類專業,主要目的是為機械、電子、計算機等方面工程技術基礎理論和汽車設計、製造、試驗等方面專業知識與技能,了解並重視與汽車技術發展有關的人文社會知識,能在企業、科研院(所)等部門。

那麼問題就來了,從培養方向我們不難看出主要有機械和電子電控方向,如果畢業打算從事這一行業的話,就需要在這兩者之前權衡輕重啦,畢竟精力有限,當然如果是學霸的話,你可以都專精,哈哈!

我個人當時選擇的方向是電子電控,主要學習的是計算機語言、嵌入式、模電數電。主要是行業內這一塊兒缺口比較大,而且這一專業方向跳槽後的工資相對比較高,初入職的時候工資和待遇大部分情況下只和學歷和學校掛鉤的,後期就是工作年限和工作方向啦。

選擇方向是這個專業遇到的第乙個難題,但是這個一般是會等到大二和大三才會遇到的,對於剛入學的大一新生來說,我覺得最困難的科目是高數,最難的就是保持高中時代的學習動力。而且大一新生基本上就是究極打工人,很多時候要求參加很多無關緊要的活動,但如果你想起步拉的比較高的話,高數將是你必須要好好學習的科目,而且研究越深入越好,無論是你今後考驗,還是動力學分析、應力分析,還是電控中的訊號分析、演算法研究都要用到。

至於大三和大四接觸到的專業課知識,我個人覺得問題不大,基本上課堂都是教研結合的,學習起來沒有想象中難麼困難,當然考試考高分也很難,但是我當時因為對機械類的課程完全不感興趣,所以學這個什麼機械製造這一類的課程就很吃力。

另外一塊兒,我覺得一定要注重英語口語練習,畢業後能進乙個外企或者說合資企業,可以說對往後的職業生涯還是有幫助的,而且英語口語能力基本上是車企的面試加分項,很有幫助的。

至於動手實踐能力這一塊兒,能參與個比賽就參與一下,這一塊對於你進入公司上手快有幫助,如果你能很快進入角色,你一定是領導的關注物件。

學習能源與動力工程的過程中,有哪些難以突破的知識瓶頸?

Judy 熱力學的哲學理解和數學解方程。按照傳統模式,該專業會分為三個方向,答主熱能方向。本專業都認同三大專業基礎課 工程熱力學 傳熱學 工程流體力學。我認為熱力學是物理學裡面最難的,因為物理的主要思維或者說一般套路是數學推導,但是熱力學的最最最最基礎的東西都是經驗總結,還是很難理解的,最一開始接觸...

在學習韓語的過程中有過什麼趣事?

黨蔣戎 我第一次學習韓語時是在大學裡圖書館看到了這樣一段韓語文章,就是因為這段話,我才去翻韓語字典,後面才正式學習韓語。這樣的話我送與你,韓語就是這樣和我開了乙個玩笑,也是這樣讓我堅持下來。這也成為我的人生信條。一讓我得到快樂吧,偉大美麗的女神,所有的罪人都轉向你,被信仰所左右,遠離虛偽和懶惰。我願...

在學習粵語的過程中有哪些小故事?

halo,我是你們的學長可樂君。關於粵語,可樂本君有好多話想跟大家嘮嘮。和粵語的緣分大概始於看香港電影和TVB。不管是那句 母雞啊 唔知道啊 還是後來大話西遊裡面的那段 曾經有乙份至真嘅愛情擺喺我面前,但我冇去珍惜,到冇咗嘅時候先至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莫過於此。如果個天可以畀個機會我返轉頭嘅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