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題為什麼只能用非謂語的知識點來寫?

時間 2022-01-18 15:28:42

1樓:楊老斯是Grace

因為soft clouds也是he saw的啊

2樓:Sunny英語小鋪

兩種填法語法上都沒問題,都能保證謂語動詞的數目比連詞數目多乙個。

填 surrounding 還是 surrounded 就在於想讓 and 連線哪兩個並列成分。

那 and 就是連線這兩部分。這兩部分一起做 saw 的賓語。

And when he saw (the mists rising from the riverandthe soft clouds surrounding the mountain tops), he was reduced to tears.那 and 就是連線這兩部分。這兩部分一起作 when 引導出來的時間狀語。

And when (he saw the mists rising from the riverandthe soft clouds surrounded the mountain tops), he was reduced to tears.因為是說他看見了霧和雲,才落淚。而不是說他看見了霧,然後雲自己在那邊怎麼怎麼地了,他落淚

3樓:正念的棋蹟

逗號,看到逗號了嗎?按你說的,改後面這兩句就單獨分開了,兩個簡單句,不能用逗號。重要的是表意,改簡單句了,邏輯關係稍有不同。

when....surrounding..., 同時發生,自然連續的動作,改簡單句體現不出來。

4樓:寒秋

從語法上來講,兩個答案都可以。

從語義上來講,用surrounding與rising並列更貼切,所以選surrounding是最優答案。

5樓:凱恩德

你好。問答一,你知道,並列連詞 and連線的要麼是兩個句子,要麼是兩個名詞 ,這是它的基本句法功用,在此,更是一種的語法修辭——生動性,因為 ,現在分詞就有這個功能——正在 …… ;

如果用謂語形式 surrounded,其生動性就沒有了,即,就平鋪直敘了,且 ,也不合 and 的語法功用——連線的詞、句要一致。所以,咱這兒連線的是兩個帶有現在分詞做賓補的賓語名詞——the mists rising和 the soft clouds sorrounding,即,and 前面的名詞 mists 帶有現在分詞做賓補,後面的名詞 soft clouds 也須帶上現在分詞 surrounding 做賓補,這樣,and 前後的語法形式就對應一致了,從而也達到了說話人描述當時的景色或情景或場景的生動效果——正在公升起也 正在纏繞,從而,與主句的 was reduced to tears 的感情流露也一致——觸景生情。

問答二,所以,可以說,與前面的賓語名詞 the mists 沒有聯絡了,從而就失去了那種場面的生動性——正在 rising 和 surrounding,而與 and 的基本功用不符合。

由此,咱就知道了,這裡主要考察咱對並列連詞 and 的運用,以凸顯現在分詞做賓補的生動 魅力。

以上僅是我個人講釋,願能如你所願哈。

6樓:周沿

你自己也注意到and形成的語義提示了,書面語中使用and,一般我們會注意前後的結構平行,也就是parallel structure,比如原文的

mists arising from the river 通過and和後面的

soft clouds surrounding the mountain tops

無論語法結構和語義關係上都是對稱平行的,看上去非常舒服

如果按你說的另一種用法來解釋,那麼就變成了

he saw the mists rising from the river 這個從句與

the soft clouds surrounded the mountain tops 這個從句並列共用最前面的從句引導詞when

完全語法意義上其實是能說通的,但是對稱感沒有了,無論語法上語義上,and前後都完全不對稱,一般書面語寫作是不會這樣寫的。

7樓:

1.and對稱結構,前面是mist rising,那麼and後面clouds surrounding,都是sth doing

2.我認為clouds surrounded語法角度不通,如果and視為並列句連詞,和he was reduced to tear這句話主語不同,and前沒有逗號

3.句意不通

8樓:英語界的猴哥

這是語法填空中的一道題。所謂的語法填空就是從原有的句子中挖出乙個詞,讓你用該詞的正確形式天空。在具體的語境中,你的答案要符合原文要表達的意思。

這裡要表達的意思是:當他看到薄霧從河面上公升起和山頂環繞的白雲的時候。他不禁留下了淚水。

從句子要表達的意思來看,the soft clouds都是he saw的賓語。即and後面省略了he saw. 這是乙個主謂賓結構:

he saw the soft clouds surrounding the mountain tops.這句話中的謂語動詞是saw,乙個句子中不能同時出現兩個謂語動詞,所以surround要用其非謂語形式,表示主動,所以用現在分詞形式surrounding.

如果按照題主的意思把the soft clouds單獨看成並列句子的主語,整句話意思就變成了:當他看見從河面冉冉公升起的薄霧的時候,並且綿柔的白雲環繞在山頂,他不禁流下了淚水。不僅邏輯上略顯生硬,同時與原文要表達的意思就不一樣了。

9樓:紅紅是個好姑娘

英語句子分三種:簡單句、並列句和復合句。怎麼區分是簡單句還是並列句還是復合句,第步都是找謂語動詞,有乙個謂語動詞的肯定是簡單句,如果有兩個及以上了,那麼多半就是並列句或復合句,為了再次區分,就得找連詞,看是並列連詞還是其他連詞。

以上為理論知識,接下來看您的例子

And when he saw the mists rising from the river and the soft cloudssurround)the mountain tops, he was reduced to tears.

1.謂語動詞有兩個,乙個是saw 另乙個是was reduced

2.找連詞,主要連詞是when(雖然開頭是And when,但是構成句意的主要是when)所以判斷出句子是復合句,復合句就有主從句了。

when引導時間狀語從句,所以he was reduced to tears就是主句了,主句結構完整了,就不管了。看從句,And when he saw the mists rising from the river and the soft cloudssurround)the mountain tops。從句中主語是he, 謂語是saw,主謂有了,所以就填非謂語動詞,the soft clouds前面的and,是the mists和the clouds的並列,而不是he和the clouds的並列,因為這乙個從句需要和後面主句的he was...

中的,主語保持一致,所以就不能填surrounded了

10樓:Yushangjia

因為這句話講的是:某人看到了什麼什麼,因而感到如何如何。

前半句完全講的是他的視覺觀感,故而使用see sth doing結構(兩個)。

如果像你那樣改寫,雖然語法解釋得通,但就完全詞不達意了。

「語法說得通」僅僅是句子存在的最低限,做這種題必須要考慮作者的意圖。

關於非謂語動詞的問題,這道題為什麼用watching而不是watched?

秦大川 there be結構的be已經是謂語動詞,如果後面還有動詞出現,要把它變成非謂語動詞做定語或擴充成定語從句的形式。因此要用watching,而不要用watched。 槑子君 其他回答都忽略了乙個前提 題主已經明確知道這是考察非謂語只是不明白為什麼用watching而不用watched換言之,...

這句中的非謂語為什麼填ing形式?

雙赤田力 非謂語有三種不同的形式 to do sth doing sth done sth to do 將來 doing 表主動 done表被動。when to set off tomorrowthe boy studying Englishthe boy invited here 願能給你幫助 凱...

這道數學題為什麼可以這麼做 如果題目把x的範圍改成0到1呢

Null 常規做法可以考慮 時,要求 0 eeimg 1 時 若 那麼要求 若 那麼要求 若 那麼要求 時,我吐了。 李旻 是常數函式,那麼 恆成立,5a b 0 是一次函式,要求 在 單調,考慮兩個端點情況 5a b 但不取0,最小 是二次函式,函式極點為 依據a的正負和極點位置與區間關係組合有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