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肇事,我妹妹是被肇事方,可以主張精神損失費嗎

時間 2022-01-18 15:28:41

1樓:「已登出」

精神損失費基本沒戲,除非受傷達到一定程度,比如殘疾,目前來看沒戲。

住院誤工等費用得賠償。

2樓:車車科技

人傷事故,誤工費可以找單位出具誤工證明、收入證明,由對方賠償,一般可走對方車險。

精神損失費如果符合相關的法律規定,可以要,但比較難。如果一定要,建議走司法程式。

3樓:非專業獸醫土豆豆

瀉藥,哈哈,老外電影看多了 ,樓主別想了。

我上次車被撞,對方倒車全責,我媽媽被嚇得躺床上好幾天,我車被迫換門,才三千公里的新車,我嘗試要點折舊費或者誤工費,警察都說你們自己商量……

問了律師,如果告他,估計能拿到修車期間的交通費和誤工費,我媽媽如果產生了醫療費用,可以拿到……其他的什麼精神損失費,車輛的折舊費,希望渺茫……

4樓:老楊

對方可能酒駕或者毒駕,或者無證駕駛,所以才沒有第一時間報警報保險。

精神損失費沒戲,還沒有聽過在中國交通肇事有講精神損失費的。誤工費、醫療費、護理費都有。

5樓:長名

精神損失沒戲,誤工費需要診斷書體現出需要住院或臥床靜養才行。診斷書不是一錘子買賣,你們可以再去一次醫院說病情惡化了看醫生怎麼說。

我是交通肇事死亡家屬,現在肇事者已經自首,下一步我應該如何處理?

不負韶華 個人覺得 法檢公 說得很好。附原文 1.公安機關辦案不需要家屬在現場,合法。2.既然已經去了醫院,說明就不是在現場死亡,如果是現場死亡,醫生會直接在現場宣布死亡,那就只會拉去殯儀館。3.現場不是很複雜,交警處理現場一般30分鐘 60分鐘就能處理完,複雜的就要1 3小時。4.不是當場死亡就屬...

我這算不算交通肇事逃逸

血液病史家張先生 就一句話 警察的責任認定書你簽字了沒有?你簽字全責了就不用多說了,直接給錢。你沒簽字再來知乎問,上法院定責任。只要交警的責任書雙方沒有簽字確認責任,你和對方都可以上法院打官司。官司慢慢打,你管你自己過日子。祝好! 作家大王 應該是我變道輕微蹭到了邊上騎電瓶車的人 或應該或認為,在這...

危險駕駛罪和交通肇事罪到底是想象競合還是法條競合呢?

當不了店小二 嚴格按理論法律要件分析,二者根本就不發生競合。你可以分析一下,危險駕駛是你實施了危險駕駛行為即已構成犯罪,無論是醉駕還是飆車。而因危險駕駛導致交通事故則是另乙個法律關係。但是,實際上根據法律規定 司法解釋 二者屬於競合,即如果出現了交通肇事罪,則一般交通肇事罪吸收了危險駕駛行為,作為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