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有人說英語是「廢物技能」?

時間 2022-01-17 01:27:40

1樓:星語者v

我的看法是,雖然英語絕對不能說是廢物技能,但提出這個說法是有一定道理的。很多批駁者的邏輯也不完全正確,偷換概念,比如拿化學做比較,說你「炒菜也不需要用到元素週期表,是不是化學也不用學了?」。

實際上化學用掉每個學生的時間,從小學算起到大學,大概還不及英語的十分之一,但你絕對不能說英語的重要性比化學重要十倍吧?所以這樣的比較很沒道理。

英語在整個教育期間的占用時間,與語文和數學基本一樣。語文和數學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但英語的地位,真的要與語文數學一樣高嗎?(參見鄙作:英語憑什麼耗費中中國人如此多的時間和金錢?)

當然,現階段中國人必須要學好英語,英語也不能說是「廢物技能」,這是肯定的。但國家應考慮長遠一些,比如考慮推進人造國際語的發展。如果能有一門好的人造國際語能在只能怪過成功,而且也得到不少其他國家民眾的認可,大家都來學國際語,那麼普通人就可以真的「減負」——至少減負90%,且同樣可以滿足基本的國際交流需要。

剩下的事情交給專業隊伍,真的是足夠的。所以該作家的呼籲是有一定道理的,只是沒有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本人在知乎創辦「人造國際語」專欄,也自己發明了一門「三葉草國際語」,就是在摸索和嘗試可行的解決方案,有興趣者可以自行搜尋關注)

怎麼看待那些總是說自己是廢物的人?

拉格朗日的貝葉斯 咬牙切齒的盯著面前冷笑的少年,納蘭嫣然常年被人嬌慣,哪曾被同齡人如此教訓,當下氣得腦袋發昏,略帶著稚氣的聲音也是有些尖銳 你憑什麼教訓我?就算你以前的天賦無人能及,可現在的你,就是乙個廢物!好,我納蘭嫣然就等著你再次超越我的那天,今天解除婚約之事,我可以不再提,不過三年之後,我在雲...

為什麼有人說高中不是靠數學是靠英語?

歸去來兮 並不是的,六減一等於零,高中想考個985.211什麼的你的各科都不能掉隊,高中的數學在特別頂尖的學生中有很大的機率拉開分差,數學題分值很大,稍有不慎就可能是英語的幾個選擇題,但是也不能說英語不重要,如果英語不好的話是很吃虧的。 stars 因為有些人的數學很好,就是邏輯思維很強,但在英語方...

說英語的國家是怎樣給孩子做英語啟蒙的?

比淘惠 孩子到會說話的時候自然就會說了,就像我們的孩子一樣,一歲多的時候就會說爸爸媽媽這些簡單的話,到了兩歲多的時候就會說成句的話。不太贊同現在很多孩子過早的學習英語自然拼讀,沒有太多的單詞積累就著急讓孩子去學拼讀,沒有多大效果的,就像學習中文一樣,孩子還沒有認識幾個字就讓孩子去學習拼音識讀,那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