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報考心理學專業更適合報考哪個分支?

時間 2022-01-15 16:22:23

1樓:mamong桑

我是文科生,專業是應用心理,現在大三。

如果你是一本重本,想要走研究方向,有考研考博的打算,可以選基礎方向。如果二三本、不想考研、不想深造就不要選基礎方向。

教育方向其實是不錯的,考研與否看自己選擇,可以考教育學的研,也可以考心理學的。就業肯定就是教育類了,企業機構學校都可以。(我雖然學的是應用心理現在我還是想當老師的…

應用心理聽著挺綜合,但是其實算不上是乙個真正的心理學分支,應用心理包含了很多很多心理學的分支。我現在真的覺得這個專業挺雞肋的,想考研就要學基礎方向,想就業就要選擇乙個更小的分支去鑽研……反正我不推薦應用心理,雖然我自己就是學的這個專業……

2樓:JaneJune

心理學畢業老師姐路過...想做研究可以學基礎或認知,想當老師就教育,應用心理學的話嘛……比較萬金油,人力管理什麼的都能做...別問我怎麼知道的...

當然我認為真的喜歡心理學的話讀個本科是不夠的哦,要做好讀研(或讀到博)的準備噢。

3樓:Halcyon

若是高考報志願的話這個問題就不用問了,多數學校心理學專業本科是不會分方向的,你只要看哪個學校的心理專業收文科生就好了,感覺可選擇範圍比較小。考研的話方向就看你自己興趣嘍。

我是乙個文科生,想報考應用心理學專業,哪個大學的心理學收文科生呢?

春雨裡洗過的太陽 心理學是乙個包容性比較強的專業,不管是理工類還是社科類的專業都是可以跨考心理學的。另外推薦你可以考慮一下重慶師範大學應用心理專碩,21年重慶師範大學應用心理專碩一共是錄取了23個人,參考書也是只有三本書,錄取分數線是有343分,僅僅比國家線高了6分,價效比還是非常高的。關於重慶師範...

應用心理學適合文科生學嗎?

足矣 萬物潤 還好吧,心理學是乙個綜合學科,其中統計的部分只佔一小部分比重。而且難度不會太高,大不了也就是九年級到高一高二的數學水平就可以了。即使是文科生,如果高中的時候數學沒拉下太多,應該都沒問題。其他的基本不給我分文理科都可以學的懂。另外,如果是學臨床心理學或者人力資源等方向的話,其實文科生是有...

文科生可以報考軟體工程專業嗎?

如果允許報考就可以,看你個人邏輯能力和身體強度了。別慌,大部分軟體工程的學生估計最後都是api monkey 數學?基本不存在的。不過數學成績和邏輯能力相關性較大。成績差的話小心。英語還是比較有用的,畢竟,讀懂說明書非常重要,上國外論壇看問題解答也比較重要。當然,如果你要衝擊研究高階的話,數學基本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