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可以報考 考古類的專業嗎

時間 2021-05-31 02:45:58

1樓:磊哥幫你選志願

我是河北省的,吉林大學的考古專業2023年只在文科招生計畫裡出現。

考古專業屬於歷史學下面的乙個一級學科,屬於純文科專業。文科類考生絕對可以報考。

既然你都立志成為考古工作者了,希望你以後能進入你想去的院校。不要怕不好找工作,不同水平對應不同層次工作而已,加油吧~

2樓:霜雪霽寒宵

考古專業以前本就是文科專屬。

既然想要入這一行就要提前做好心理準備,考古並不是大多數外行人想象的那樣充滿樂趣,大多數時候都是平淡乏味的,所以浮躁是大忌,你需要能靜得下心來好好做研究。

你需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下了考古工地之後面對惡劣的現場環境(爛泥,不明氣體,遺骸)不矯揉造作。

你需要處理好老師關係,考研是你唯一的晉公升渠道。不考研只能在小博物館做一條養老的鹹魚,要想幹出一翻事業各省的考古研究所或者留在大學任教才是你的歸宿。

選擇了這個專業你的就業面就會很窄,要想轉行相對於其他專業來說比較難,拍賣行文玩行業水深著呢,老專家去都不一定能吃得消。可能去中小學教歷史,公司裡做個文員還相對來說不太吃力。除此之外其他行業對於你來說都是從零開始。

祝你在考古的路上一路順風。

3樓:

文科生可以報考考古學專業。吉林大學2023年考古學是招收文科生的,2023年應該也不會改變,可能是文理兼收。

ps: 院校選擇上,建議題主本科吉大,碩士川大或北大、社科院等更好的平台。吉大的田野能力是非常強的,北方的工地也更適合田野考古的技能訓練。

4樓:王老師

這年頭已經很難看到因為愛好、喜歡而選擇乙個專業的人了,特別是這個專業還被大家認為最沒前途的。

考古專業以前都是面向文科生的,現在之所以有學校招理科生,就是因為現在這個專業已經沒人願意學了,大家都去爭掙錢的專業了。

能為夢想堅持的人都是最棒的,加油!

5樓:夏蟲

可以,另外如果資格符合,建議試試吉林大學自主招生然後選擇考古,最近考古挺缺人的,自招能進去的概率極大,而且一般會降到一本線錄取。

有相關的自招問題也可以諮詢我。

6樓:馬嘯

考古的文科當然可以,不過看具體學校的具體要求,但是注意要是從事科技考古方向會比較吃力。中國的文理分科對這種交叉科學不友好。

文科生可以報考軟體工程專業嗎?

如果允許報考就可以,看你個人邏輯能力和身體強度了。別慌,大部分軟體工程的學生估計最後都是api monkey 數學?基本不存在的。不過數學成績和邏輯能力相關性較大。成績差的話小心。英語還是比較有用的,畢竟,讀懂說明書非常重要,上國外論壇看問題解答也比較重要。當然,如果你要衝擊研究高階的話,數學基本必...

文科生可以學習什麼醫學類的專業?

Andrew 臨床類的好像都是要理科的,護理文科有一些院校或許可以,不知道你是否考慮,不然心理學有點沾邊或者是公共衛生管理也可以,管醫生啊哈哈哈 益心 可以的,我侄女文科畢業報考的重慶醫科大學臨床醫學,兩個妹妹報考的中西醫結合臨床醫學。還有公共衛生管理和預防醫學,文科報考醫學類專業,選擇的學校有限,...

普通文科生可以報設計專業嗎

我是破美工 通常都是這樣的。有的學校好像可以報第二專業,第二專業的要求好像就沒這麼嚴格,不過也要看具體學校。如果題主是想畢業後做設計師的話,可以接著往下看 其實目前市面上設計師對大學專業這方面要求並不是很高,很多是非設計專業的人甚至高中生通過自學或報班也都當上了設計師。我老婆大學是視覺傳達專業,她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