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可以學習什麼醫學類的專業?

時間 2021-06-01 17:23:36

1樓:Andrew

臨床類的好像都是要理科的,護理文科有一些院校或許可以,不知道你是否考慮,不然心理學有點沾邊或者是公共衛生管理也可以,管醫生啊哈哈哈

2樓:益心

可以的,我侄女文科畢業報考的重慶醫科大學臨床醫學,兩個妹妹報考的中西醫結合臨床醫學。還有公共衛生管理和預防醫學,文科報考醫學類專業,選擇的學校有限,報考的專業有限。有的學校會有報考要求,得選擇那些招收文科生的學校。

3樓:零伍零玖

我們學校是中西醫結合和護理收文科,文科生剛開始可能學起來會吃力一些,因為醫科類不管什麼專業數理化、生理生化這些基礎學科都是要學的,化學生理生化還都是學分大頭。不過有堅定的醫生夢的話當然可以呀。

4樓:妍媸畢露

我就是文科,學的中西醫,不過學醫可能會文科有些吃勁,畢竟生化生理真的不是很好理解的,還有有機化學,組胚,微生物這些。文科嘛,其實也有很多醫學類的選擇,像醫生之類的話中醫中西醫,針灸,有的學校影像也收文科,當然我們學校沒有。我有乙個文科的妹妹念得專科,學了口腔。

文科也可以學習護理,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學醫不管文理,真的要慎重,畢竟在選擇別的專業的同學大學生活有滋有味的時候,你可能還要背很厚的書。如果你只是一時興起,那麼建議你再三考慮。

如果你一心學醫,那麼希望有夢有所成。

5樓:不二學長

我就是臨床醫學的,班上有幾個文科生,目前來看文科生都還混得不錯。就大一學醫用物理化學還有生化這些吃力了點(醫用物理化學還是那種很水的學科),後面學藥理這些文科生可能還佔點優勢。

6樓:go ahead

文科生想學醫還得不是中醫恐怕不太好找,藥品經營與管理,藥品營銷,跟醫學貼邊,但不是正經的醫學專業,要不就去民辦的大學或許招文科生,文科想學醫目前還是很難吧

7樓:安非他命

高中不學理,大學想學醫?

對不起,只有中醫!

或者你隨便學個專業然後畢業去藥企做藥代;

或者你去警校看看能不能畢業去法醫部門工作。

文科生可以報考 考古類的專業嗎

磊哥幫你選志願 我是河北省的,吉林大學的考古專業2019年只在文科招生計畫裡出現。考古專業屬於歷史學下面的乙個一級學科,屬於純文科專業。文科類考生絕對可以報考。既然你都立志成為考古工作者了,希望你以後能進入你想去的院校。不要怕不好找工作,不同水平對應不同層次工作而已,加油吧 霜雪霽寒宵 考古專業以前...

文科生可以學醫嗎 學醫有什麼專業

皮卡丘 中醫 護理可以但不推薦生理生化這種必修科目都需要理化生基礎,文科生學不懂很痛苦的。術業有專攻吧,想學醫當初就不該選文科噢 微生鶴徵 醫科大學學生,我們學校文科生只有護理專業和中西醫結合專業 沒而且大一轉專業也只能這兩個專業互相轉,沒辦法轉基礎醫學啊之類的 你的屬相變成風 想說的是,學醫可以,...

文科生選什麼專業吃香

Trista 個人比較推薦教育學!教師就是乙個需求量大,熱門前沿的專業!發展前景好!因為我以後想當老師,所以我跨專業考研。目前已經是華中師範大學學科思政專業第三名上岸的學姐啦!如果有這方面的問題可以問我噢,祝你考研順利! 不知道你的分數夠不夠全國top80的學校,如果不夠,對你來說沒有所謂的好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