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可以報建築設計專業嗎?

時間 2021-06-02 16:58:34

1樓:獨上西樓

不可以文科生不能報建築或設計之類的專業的,因為建築類專業專業性很強,對空間思維能力也要求很高,專業課程有建築力學,空間幾何等文科生是接受不了的。

建築學,從廣義上來說,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學科。建築學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建築學所涉及的建築藝術和建築技術、以及作為實用藝術的建築藝術所包括的美學的一面和實用的一面,它們雖有明確的不同但又密切聯絡,並且其分量隨具體情況和建築物的不同而大不相同。

藝術的建築學(Architecture),從廣義上來說,是研究建築物及其周圍環境的學科。

建築設計往往在建築地點、建築型別及建築造價三者決定之間進行。因此,建築設計是對於環境、用途和經濟上的條件和要求加以運籌調整和具體化的過程。這種過程不但有其實用價值,而且有其精神價值,因為為任何一種社會活動所創造的空間布置將影響到人們在其中活動的方式。

2樓:一夕

您可以報考我們學校,中國美術學院的建築學,它不分文理科。不過你得加個藝考。而且畢業後會分不清自己處在建築類學校鄙鏈的底層還是頂層…

3樓:羅勒建築獵頭

首先來乙個肯定回答:文科生可以報建築設計專業!!!答案是肯定的,可以報考。

建築學屬於工學類,學制4-5年(本科類),建築學培養具備建築設計,城市設計,室內設等方面的知識,能在設計部門從事設計工作,並具有多種職業適應能力的通才型、複合型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主要學習建築設計、城市規劃原理、建築工程技術等方面的基本理論與知識,收到建築設計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專案策劃、建築設計方案和建築施工圖繪製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對物理學,數學要求較高。

主要課程:建築設計基礎、建築設計原理、中外監護歷史、建築結構與建築力學、建築構造、建築物理、建築數學、空間形體表達基礎、景觀學原理、城市規劃原理、素描水彩、建築製圖、計算機輔助設計、城市規劃原理、居住環境與住宅設計原理等。

主幹學科:建築學、城鄉規劃、風景園林

就業方向:在各專注設計院、其他設計性設計院、建築裝飾公司、園林景觀設計部門、房地產開發部門及建築行業管理部門從事相關技術及管理工作,或在高等院校和科研單位從事教學及科研工作。

開設院校:被教育局認可開班建築學的本科高校共有205所。除了建築老八校、新八校外,還有很多是國家特色專業建設點的高校。

比如:山東建築大學、瀋陽建築大學、北京建築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北京工業大學、河北工業大學、廣州大學、昆明理工大學。

根據2023年10月30日軟科發布的中國最好學建築學排名,建築老八校有了新的變化,依次為:清華大學、東南大學、同濟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天津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重慶大學。還有像山東建築大學、北京建築大學這類專業型高效,專業實力發展很快,已經躍居到前16的排名裡,有傾向於這個專業的同學們,不妨多了解這些學校的專業發展情況。

我是羅勒,乙個建築獵頭人。

普通文科生可以報設計專業嗎

我是破美工 通常都是這樣的。有的學校好像可以報第二專業,第二專業的要求好像就沒這麼嚴格,不過也要看具體學校。如果題主是想畢業後做設計師的話,可以接著往下看 其實目前市面上設計師對大學專業這方面要求並不是很高,很多是非設計專業的人甚至高中生通過自學或報班也都當上了設計師。我老婆大學是視覺傳達專業,她大...

2023年畢業的文科生可以學建築設計嗎

可以,清華建築我知道的最早16年就有文科生了。其實大學招生也不會限制你去學什麼,因為根本不分文理,也沒人管你想學什麼。不說招生,文科生學建築也沒問題。最難的就算是學數學和建築物理,但是很簡單,甚至比社科都low。其實建築本來是藝術類,但是國內大學沒有這個分類,建築就分到工科了。本質上是乙個設計學科。...

文科生可以報大學理工科專業嗎?

早睡錦鯉 基本是不可以的,而且一般理科專業大學是要學物理,和高數A,三年的文科可能讓你無法再難投入,有興趣可以參加輔修理工科一些專業,這個沒專業限制,看報的學校開設了哪些理科輔修,但要衡量自己的能力 宇智波宸大涼 理工科是布星的,但是有一些文理都可以報的比如考古,財經,管理類,自己之前分文理的時候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