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能學臨床專業嗎?

時間 2021-05-31 15:28:24

1樓:背俞

可以的。

據我所知,我們學校臨床和兒科專業都有招文科生,口腔,檢驗之類是不招收文科生的,縱使是大一下轉專業學校也會看你高中學的是文科還是理科。但是從招生比例來說,臨床和兒科文科生招收的數量不多,一般就幾個十幾個吧.兒科幾個,臨床多一點,我有認識的人高中學文科後來在我們學校學習兒科專業,也還不錯,多背總沒錯。

我有同學(文科)讀我們學校的護理專業,他們當時大一入學是補了一些理科課程,化學什麼的。

上面有朋友說中醫專業,其實我就是中醫專業的,中醫專業的文科生相對於臨床和兒科招收的要多一些,我那一屆文科好像招三十來個吧,總專業人數大概一百二三的樣子,理科生招收仍然佔大多數的。

2樓:鸚鵡是內八

有些醫學專業課真的是拿理科打底會好學很多阿。

就像我們隔壁班有個外省,當時已經有選學科制度了,她沒選生物。她就覺得比別人要學的多,因為我們有基礎,有思維模式。

加上化學這個底子也是理科學的,有些可能我們已經很熟練的反應,你們要重新學。

打個不太得體的比喻就是你要用乙個新的語言去當地學習,你最後可能會跟大家學的一樣好,可是剛開始基礎就比較難。

3樓:一本滿足

可以的(認真臉)。但是一般好一點的學校不收,比如xx醫科大學。而xx醫學院這些學校,會收。額,我只是說我了解到的情況。

而且,相信我,文科生學醫,更有優勢......至少不會因為記憶犯愁。

醫學生拼的不是智力......所以理科生學起來並沒有什麼優勢。

4樓:悟空救我

一本院校文科不可以報考醫學任何專業

二本院校文科可以報考中醫、護理、管理方向

三本院校原則上等同二本,也有部分三本院校文科可以報考臨床。(政治經濟色彩)

專科嘛!早期的專科初中就可以3+2到大專。

什麼是文科?什麼是理科?

3+2的我表示不懂。

5樓:

中醫也算臨床的話,可以,中醫基本都是文科生吧。而且文科生學中醫比理科生學的更好哦~

稍微一擺弄腦子什麼都信啦,九年義務教育三年高中教育教給他的馬克思主義唯物價值觀全部都可以被陰陽五行取代。我估計給他們講傳銷課也不會有阻力。

文科生能學臨床醫學嗎?

神棍小阿四 可以,不過要謹慎 本人就是文科生,學醫壓力大,如果你承受能力比較好,可以考慮一下。目前現狀就是教師,醫生比較好就業。 Ethel 重醫的臨床收文科生的,但是現在高考改革估計要等2021屆新高考考完了才能確定新的招生情況。我是老高考模式的文科生也報了重醫臨床,只不過差了幾分麼沒考上.202...

文科生可以學臨床嗎

Retro 國內絕大多數本科院校是不可以的,醫學還是理科生的天下。不過高考改革之後,可能會發生些變化,但是因為生化物是醫學的基礎,所以大概率還是理科為主。不過出國學醫 比如歐洲的一些醫學院 的話沒有文科或理科的限制。只要通過大學的入學考試就都可以進入大學學習相關專業 比如臨床 口腔 而且是英文授課,...

文科生能學計算機專業嗎?

可以啊,我高中讀文科,填志願的時候腦子發熱填了個資訊保安管理就被錄取了,讀了才發現原來是因為計算機要用到的專業英語挺多的。不過現在 大專 大三了,我依然對這個專業提不起興趣,覺得自己不是這方面的料,打算插本讀個語言類的專業 This boy 我覺得可以試試。有次看到一篇計算機專業應劃分到文科還是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