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學建築設計可以嗎?

時間 2021-05-29 23:19:29

1樓:叮叮醬

當然是可以的,但是建築設計是真的累,我們做這行的,雖然每年是能賺點小錢,衣食無憂,但是假期很少,不要奢望很多休息時間!如果這些都能克服,那恭喜你,你可以吃這碗飯!

2樓:你說什麼再說一遍

女生可以學習建築學沒問題,如果題主高中不是理科生或者沒修物理,建議從環境藝術本科開始讀起。方式方法很多。

從專業來看,建築專業是乙個綜合性較強的專業學科,藝術人文歷史理工都有所涉獵,可以開啟視野。如果本科階段學習建築學,那麼到了研究生階段向從事別的學科的學習也是會有相對自如的轉換。

從專業人數比例來看,國內五年制建築本科男女比例1:1,五年制景觀設計本科男女比例1:3,五年制城市規劃男女比例2:

1。基本上整個建築學院是處於性別平衡的狀態。如果說環境藝術專業,那女多男少。

整個的本科學術氛圍和生活氛圍是不錯的。研究生階段女多。

從就業來看,比較穩定的施工圖部門女性更多一些,設計部門差不多均衡,有些常出差的商務設計師好像男性多一些,駐場建築師男性為主。

關於別的答主提到的熬夜畫圖和加班問題。熬夜畫圖在學生階段確實較難避免,但也有自制力很強的同學,絕不熬夜通宵,圖面點到為止,不苛責自己,也是沒問題的,均分也可以達到85%。我的話比較建議採用一些好的設計方法和技巧,盡量避免熬夜。

並不是說哪個性別更能熬夜,只是健康永遠第一位,哪個性別都盡量不要熬夜(雖然我自己確實在早期通宵不少,但我現在覺得完全可以避免)。另外就是建議不要選擇學校裡面在整個學期都極其愛改你方案的老師,有的課設8周,老師每週都給你改,特別是改回來改過去只給你最後一兩周畫技術圖和展板的那種老師,一定要躲得遠遠的,保平安。

加班問題其實現在在大設計院和外企不會有氾濫的加班現象,我認識的設計師在外企,喜歡11點上班,晚上9點下班,這個就是他的作息,也不能說加班。不能接受的話避開這類私企就好。

3樓:影心

可以呀,建築設計專業自帶技術性和藝術性,相對於土木工程專業來說,女生更有發揮創意和想法的空間。建築學是乙個包容性很廣的學科,它既可以發揮你的愛好,又可以培養你對於新鮮事物的興趣。(建築班裡幾乎都是一半女生)

4樓:

可以,但沒必要。

出色的女建築師不少,但真的很辛苦,熬夜是日常,脫髮也日常,工作後加班還是日常。建築設計很有意思,但大多畢業後都成了畫圖機器,想要熬出頭要不有天賦,要不就需要花費很多年的時間。

5樓:

古有花木蘭代父從軍有穆桂英掛帥徵敵

近有紅色娘子軍大寨鐵姑娘

婦女不僅是「能頂半邊天「 而且是「就是半邊天「你想成為建築師你就可以成為建築師

你天生享有「成為任何你想要成為的人」 的權利

6樓:向上吧少年

應屆今年畢業,面試國企時hr直接說了更願意要男生,當然私企裡面男女均分,特別是方案部門,題主可能還在選擇專業,建築行業起起伏伏,熱愛就可以學,做好心理準備,建築學的大學將會是所有專業中最忙的幾個

7樓:必易BIM

可以學習,這個完全依據自己的興趣,興趣是最大的動力,如果你對建築設計感興趣是可以學的,建築設計需要專業知識和技術經驗,這些靠自己慢慢積累,多學習,沒問題。

8樓:狐耳

學當然是可以的,不過選擇之前還是要仔細想想自己為啥要學。建築學這個東西確實區別於大學裡的很多學科的學習模式,是乙個挺有創造力的學科,會有蠻多好玩的東西在裡面。但是伴隨著學習,又會要許多許多太多太多的努力和思考,然後卻得不到結果。

所以這個學科最重要的,不是你的能力或者是什麼,而是你的性情是否熱愛著、是否有顆適於平淡而又奮發向前的內心……

9樓:

why not

(作為還沒有畢業的我)

學建築很有意思啊,對我來說,畫圖做模型是很開心的,不論是水彩水粉還是ps、cad都很可以接受,因為是自己創造的過程,帶著自己的想法設計出各種型別的建築很有成就感。大家一起做模型,一起熬夜的那些日子,都是回憶啊!

每年還有實習,(和一群人打著實習的名義去玩哈哈哈)。也可以提高審美的能力,了解建築,了解城市,了解歷史,也太開心了吧!

而且,學建築又不代表以後幹建築這個行業,起碼在大學期間這個專業給我學的動力,(勁勁的~哈哈哈)

最重要的,我覺得沒有什麼建不建議,自己喜歡最重要~畢竟你討厭不代表我討厭,你喜歡不代表我喜歡

個人觀點,勿噴。

10樓:

女生學建築設計沒問題,但是現在這行業不是很好,工資也比較低。畢業後就業也不是很好,基本都要有工作經驗的,前期實習期也很難熬,待遇很差。除非本科學校很好,不然出來這條路難走。

11樓:凌紫宸

完全可以,問題不大

我們專業女生比男生還多些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以後找建築設計工作和讀研的時候女生可能會受到一定的區別對待,因為女生沒有男生能熬夜

12樓:現在停止颳風

說句土的:可以但沒必要。學的東西很多應有盡有但你不太快樂。

作業多,你對它的興趣會被打磨完;電腦卡,使用者體驗差;思考的過程重要於產出,但是產出不代表你的全部思想,所以會有很多糾結與浪費的時間;不能合理安排時間的人不建議學習;沒熱情的人不建議學習。

反正我是退水了。

13樓:辰夜V

真的想學設計的話,我估計勸退是勸不動的。我四年前也是一心想學建築,浪費了點分讀了某老八校建築學,現在在準備考研轉行。

學設計這個事和性別沒關係,但高考選出來的學生不一定適合設計。建築在老八校裡一般都是分最高的專業,但你拿著高分進去了可能發現你根本不會像以前學數理化那樣如魚得水,尤其對於小城市視野不寬的學生,落差感可能會很大。

14樓:近朱者赤近我者甜

15樓:呼啦呼啦龍卡卡

可以的,我們學校建築男女比例1:1,女生實際上學習能力並不弱,只是有的時候愣一下就想不通,但是女生更加細膩,總體來說,無差別的。

16樓:吳三虎

不要問。問就是可以,關鍵還不是看你喜不喜歡嘍。如果對建築設計一點了解都沒有,那麼你學建築設計的理由是什麼呢?學什麼不都是學嗎。

17樓:狗兒王木木

沒什麼不可以的,但前提是你要考慮清楚,自己是否熱愛,這行熬夜和長時間加班是必不可少的,在學校學習過程會比較有意思,學學畫畫,到處玩看建築,但工作了就不一樣了,被要求做自己不喜歡不認同的設計,付出的和收入的不平衡,堅持了很久仍然發現自己還沒入門,這行需要能堅持的人,真的熱愛的人,能加班的人。如果只是想過個舒坦日子,建議不要入坑。

18樓:皮皮蝦我們走

我就是女生學設計。我覺得學可以。

千萬不要從業。現在十個獵頭九個問,註冊證掛不掛,需要轉社保,兩年30萬。乙個問,跳槽麼,一年保底30萬。呵,我還不知道工作強度?

工作個啥?職業考證在家躺著玩就好了。無證從業人員就是被剝削的底層。

19樓:

想找男朋友,還是不要學建築設計(逃)

附帶2張目前設計院的工作環境

這是目前很火的一件事,設計院已經被業主逼迫到沒有人權的地步了。建築行業是全國,最藐視勞動法的行業,不止設計,施工也是。

高周轉,沒有休息時間,沒有檢查圖紙的時間,不合理的出圖週期。這樣的情況下,如何保證設計質量。但是,你又不得不保證

因為,設計終生責任

特別是,山西這種地方,已經取消施工圖審查了,也就是說設計師這種熬夜情況畫完的圖,就可以直接施工了。

山西省住建廳發文稱,實行勘察設計質量承諾制,自2023年7月1日起,施行建設、勘察設計單位質量承諾制和重要工程施工圖專家論證制,嚴格落實質量終身責任制,取消現行的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社會中介機構施工圖審查環節。其中規定:勘察設計單位法定代表人是本單位編制的勘察設計檔案的第一責任人,終身承擔責任。

總工程師、總建築師對負責的勘察設計檔案終身承擔技術責任。專案負責人、專業負責人、註冊執業人員及編制(設計)、校對、審核、審定等環節相關人員,依據職責對其簽字蓋章的勘察設計檔案終身承擔相應責任

先來看看國外是怎麼做的:

在國外的建築師負責制中,專案發標給建築師事務所時,業主方都會要求該事務所提供達到專案造價一定比例保險憑證。如果專案的確因設計質量問題造成返工,損失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同時在專案中,設計師對建築材料選取等技術問題的把握非常關鍵,設計師對建設專案全程管理監督,權力與義務相輔相成。

目前,國內保險制度還未起步,工程專案中,設計公司起到的作用在全部工程中佔比並不高,至於材料、裝置的選取,工程建設中監督的權力,基本掌握在建設方手中,設計師的話語權微乎其微。工程中,不按圖施工的比比皆是,只要業主有意,設計師根本說不上話。更有很多專案,往往施工圖工作剛剛開始,施工隊伍就進場施工,最後就是業主逼迫施工單位,施工單位以施工進度倒逼設計調整,設計師對自己設計意圖的堅持都很難實現,對專案的把控作用更是無從談起。

中國各行業最擅長低價競爭,建築設計市場也不例外,在行業不景氣的大背景下,行業的收費辦法完全無用。不降價?轉頭就有出價更低的設計公司接盤,不妥協降價就餓死。

設計週期也是全憑甲方爸爸一句話,高周轉當天出圖了解一下,即使作為設計師的你心裡一萬個不願意,設計公司的領導早已許下承諾逼著你完成。「業主永遠沒有錯,我們永遠有不足」,這個口號應該很多設計公司的領導都說過。

在強勢的買方市場下,為了專案效益,無節制的壓低設計費,壓縮設計時間成了很多設計公司的方法,最終導致了大部分設計師得不到相應的薪水卻要承擔超額的壓力和義務。設計人員往往幾個專案同時在做,而且基本上專案的方案和施工圖階段是分成兩套人馬完成,在工作壓力下,方案的無心思去考慮施工問題,施工圖的無暇顧及方案立意,迅速完成手上專案然後馬不停蹄地開始做新專案,畢竟年底收益和一年完成的專案數量是掛鉤的,至於專案的善後工作,即使個人有心,在高強度的工作壓力下,基本上是兼顧不上的。而即便「5+2「」白加黑」的疲於奔命,最後的結果多半是富了甲方,累死自己。

設計師連人權都沒了,還做什麼設計這種情況,我堅持勸退,不要來做設計了。不要學建築,也不要學工程行業了。

我想知道女生學建築設計咋樣。?

laleina 非常適合。建築bai學專du業大部分都是女生,並且設zhi計dao院裡建築專業有zhuan很多女建築師,所以毋庸置shu疑,很合適,但是也因人而異,這個專業要求空間想象力,和細緻的計算能力,還有重要的一點審美,需要一定的美術功底,但不會太深。將來畢業可以到設計院工作,最好規劃院,是在...

2023年畢業的文科生可以學建築設計嗎

可以,清華建築我知道的最早16年就有文科生了。其實大學招生也不會限制你去學什麼,因為根本不分文理,也沒人管你想學什麼。不說招生,文科生學建築也沒問題。最難的就算是學數學和建築物理,但是很簡單,甚至比社科都low。其實建築本來是藝術類,但是國內大學沒有這個分類,建築就分到工科了。本質上是乙個設計學科。...

有人說說學建築設計的女生是怎麼樣的嗎?

LYNN 這跟問學金融的男生是什麼樣是一類問題啊。這種問題的答案一點用都沒有。你遇到的每乙個真實的人如果你用答案去套,要麼你討厭他們要麼被他們討厭。犯不上吧。什麼人都可以學建築的。各種有趣無趣好的壞的美的不那麼美的狂的木納的謙遜的囂張的都會有的。 減肥的兔子2019 本人是建築師 眼裡的女同事們,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