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考研複習,為什麼越來越複習不進去了?

時間 2022-01-13 12:20:35

1樓:天煞孤星

複習狀態不佳的因素有很多,但是關鍵還是在於自控能力較差,具體什麼原因就應該自己好好深思一下,其實壓力大了可以放鬆,方式很多的,但如果是外因造成的話,自己要有應對措施才好。

至於如何集中注意力、高效複習~~

考研一般有四個科目,穿插搭配來學是非常有效果的,就是大家常說的「換換腦子」。各個科目的學習方法和標準都不同,比如英語閱讀理解需要專心去看文章,政治要背,數學要邏輯推理等,強度是不一樣的,所以如何分配各科的複習時間很重要。

比如在剛到自習室神清氣爽的時候,可以先做英語真題或政治選擇題這種比較輕鬆的來進入狀態。

約1小時後可以開始該科目的另一種複習模式,比如前面做英語真題,這時就可以背單詞(可以直接背真題裡不會的單詞)。如果前面做了政治選擇,這時就可以看精講精練或背背題。

思路開啟了以後,就可以做一些比較有難度的內容了,那些需要深刻理解或反覆琢磨的。

中午可以午休一會兒,下午再如法炮製重新進入狀態。一般犯睏都在下午,晚上相對清醒可以用來看專業課,效果很好。

2樓:凡少

考研複習是一件極其難熬且枯燥無味的事情,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會複習不進去,是正常不過了,對於其他考研人來說,也是這樣的。所以要如何盡快的調整好自己的狀態是最為關鍵的。第一,如果你確實不想看書,可以出去走走,看看劇,啥的調整一下,但別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第二,有必要可以找乙個研友,在寢室看不進去書或出去租房子住,這樣可以更專心學習,看不進書還可以跟研友一起談談心。這樣可以緩解一下壓力。第三,給自己制定目標計畫,一周一月,計畫可以是詳細到每分每秒,也可粗略估計。

有了計畫,你就胸有成竹了,按計畫每天完成任務。這樣每天都可以執行下去。最重要的還是要堅信自己的信念,考研不僅僅是智力上的角逐,還是身體上心理上的鬥爭。

堅持到最後的就是最棒的,最強的,即使結果不盡人意,但你畢竟做過。

考研複習越來越痛苦,我將何去何從?

半目勝子 考研讀書是你實現偉大理想的渠道之一,越努力你就越能接近真理,越能實現自己的目標,按道理應該是越來越興奮的,為啥會痛苦不堪呢?你如果討厭做某一件事情的話,那就早點放棄,趕緊尋找一件能讓你很開心的事情吧。我們無論工作 學習還是經營生活,請不要把它當作一種勞役而是應該把它當一種享受。不要做婚姻 ...

為什麼就業越來越難,考研越來越熱?

烽火戲諸侯 當前 考研熱 高燒不退,相當一部分人選擇讀研,並不是指向 研究 甚至與能力提公升無關,而是目的明確 只為換取乙份 更好的工作 通過提公升學歷以在就業市場獲得乙份更具競爭力的 敲門磚 這個社會正在默默淘汰那些不學習的人。有句話說的很無奈 若非生活所迫,誰願意把自己搞得一身才華。上海白玉木槿...

為什麼脾氣越來越為什麼脾氣越來越暴躁,越來越易怒,好壓抑,然後自己躲在家裡大聲的吼出來,有時候還想死?

我也是。早上遛完狗回來我媽給我做了雞蛋餅,還用牛皮紙袋裝好了,她說外面買的,我說這個袋子怎麼跟家裡的一樣,她說人家就是這樣的。然後我吃的時候過一會她問我好不好吃,我說感覺這不是雞蛋餅啊,太厚了還有點硬,你嚐嚐,然後給她嚐嚐,她接過去把紙袋子撕了團成團丟在桌子邊上了,然後揪了一點點雞蛋餅的邊,剩下的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