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版《紅樓夢》有幾個版本,哪個版本的《紅樓夢》比較好看

時間 2022-01-13 12:11:58

1樓:軒轅劍

87版紅樓夢優點很多,缺點是受紅學政治因素影響較大,對情節和人設有一定的偏差。

個人推薦1996台灣華視版紅樓夢,劇情完整演員顏值演技均不差,且基本沒有偏離原著,唯一的差別是結局洗白王熙鳳。

2023年的《黛玉傳》也不錯,相比87版的京劇服飾造型,黛玉傳的漢服造型明顯更好看。

2樓:未辛說事

最好的版本應該是八七版的《紅樓夢》。為什麼呢?一是因為請了周汝昌等幾位紅學專家做顧問團隊;二是演員團隊經歷一年的紅學培訓;三是創作團隊的主要目標是為了精品去創作。

3樓:聰哥

影視版的話只推薦87版紅樓夢,原因不只是大家所謂的經典版本,更重要的是這個電視的結局是根據紅學家研究成果拍的,並沒有完全按照高鶚整理《紅樓夢》程高本來。還是推薦看脂評版紅樓夢原書。

4樓:漫捲詩書

解放後的版本至少有4個。

第乙個是越劇電影《紅樓夢》,徐玉蘭和王文娟主演寶黛。是新中國戲曲電影的典範。

第二個是王扶林導演,2023年試播的電視劇集《紅樓夢》,歐陽奮強和陳曉旭主演寶黛。是觀眾一致認可的經典版本。

第三個是北影80年代中期拍攝的電影故事片《紅樓夢》,夏菁和陶慧敏主演寶黛。

第四個是新世紀李少紅導演的電視劇集《紅樓夢》,也是觀眾吐槽最多的一版《紅樓夢》。

還是王扶林導演的劇版《紅樓夢》比較好看。

紅樓夢改寫過的青少版,哪個版本比較好?

知了知了 我第一次接觸紅樓夢就是讀的青少版,可能因為是在三四年級吧,當時看得還不錯,不過也僅僅是能讀罷了。後來小學畢業看到真正的紅樓夢是那麼厚的一本書後,不禁好奇紅樓夢全集是怎樣的內容,抱著這樣的心態真正地讀了一遍紅樓,才發覺我以前看過的內容有多麼淺 我認為青少版紅樓夢對於小孩子來說可以是乙個引領,...

試比較《紅樓夢》的各個版本?

國學之光 簡單點說,在作者手中,紅樓夢 的書名經歷了 石頭記 紅樓夢 石頭記 的過程。自曹雪芹五次批閱增刪之後,紅樓夢 版本分為兩條路線 第一條是手抄本脂本路線 鄭藏本 石頭記 夢稿本 紅樓夢 初評 甲辰本 紅樓夢 二評 甲戌本 脂硯齋重評石頭記 三評 庚辰本 己卯本 脂硯齋重評石頭記 四評 蒙府本...

紅樓夢你最傾向哪個版本的結局?為什麼?

當時明月 目前看來,紅樓夢 的版本中以高鶚的後四十回與87版電視劇集的結局最為大眾所熟知,而87版的結局也是在高鶚續寫的基礎上改進的,因此,高鶚續寫的後四十回也許不完美,但應該是到目前最完整的。我想大部分人跟我一樣,讀後四十回最大的感覺就是美感沒有了。這與讀前八十回那種 餘口滿香 的感覺落差太大。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