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 有嚴重的抑鬱心理 該不該休學

時間 2022-01-11 21:53:23

1樓:成都心理工作室

你是想休學擺脫抑鬱嗎?那麼,休學一定能夠擺脫抑鬱嗎?

尊重,信任,包容,耐心,既是學習的內容,也是學習的方式,既是學習的原因,也是學習的結果---幾乎每個人都聽過的這個簡單道理,看看你周圍的人,有幾個人真正做到。

真實情況是,你成長的過程中,從來或者很少真實地感受到來自家人,老師的對你真正的尊重,信任,和包容,這就引出休學的根本問題---你一直渴望做真實的自己,這麼多年以來,你卻不能做自己想做的自己,如果做不了自己,我的所有努力,有什麼價值和意義呢?

那我就放棄吧---這就是休學的根源--你嚴重缺乏自我成長的根本動力---通俗一點說,就是嚴重懷疑你自己的人生。

多年以來,你感覺好像已經徹底迷失了自己,徹底壓抑了自己,於是你一直困惑,我到底是誰?

2樓:芳的朋友成了朋友

休吧,我們是人,自然會遇到一些難過的坎,對自己好點,人生路漫漫,累了就中途停下休息,這不是逃避,就像渴了要喝水餓了要吃飯一樣。加油!休息好了,才有精力向前衝呀。

大一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嗎

腦力王劉老師 你好,大學主要還是自學。大學時間充裕 學業鬆懈等等都是一些現狀。大一是乙個開始階段,一定要好好地規劃一下自己的大學生活。關於大學學習方法,這裡主要說點課外的,上課 做題等我們初高中就一直是這樣度過的,只要肯花點時間就足夠了。大學是乙個難得的寶地,我們有充足的時間,有很好的圖書館,所以一...

準大一,有什麼價效比高的手機推薦嗎

葉落知秋 如果資金富裕我推薦vivo iqoo7就是手機比別的手機要厚iqoo的機子都比較厚,還有紅公尺k40我覺得比較不錯還有iqoo neo5啥的,iqoo用來打遊戲很不錯 染子 realmex7pro 真的這手機是個人所有手機裡價效比最高的,yyds,系統簡潔,沒有太多花裡胡哨的東西,5G,畫...

已經上大學的你對新大一有什麼想說的?

仰望星空 有時間多去圖書館實驗室自習做實驗,這句話所有大學生都聽過,可是沒有見到所有人都做到了。你做到了,你就是你那一批中出類拔萃的 匿名問得這個問題,已經上了一學期課程了。看到很多認真的答案,非常感謝,筆芯。說說我的情況吧,高考失誤,沒有復讀,也就有了大學認真學的動力。剛開始,也加了學生會,參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