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上大學的意義是什麼 ?

時間 2022-01-10 10:54:52

1樓:黑貓

是為了讓你想清楚以後到底幹什麼的,為了讓你的簡歷上多一筆學歷,多上幾個證書,以後面試offer的機會大一些,而不是看著自己的簡歷上學歷那裡只有初中畢業或高中畢業,只能去廠子裡去做流水線,來回跳槽還是跳不出這個大槽子。

2樓:韓得得

能夠晚幾年賺錢吧!

又或者是,開闊視野

學書本專業知識的話,還是看自己到底能不能理解到位對我來說,淺移默化的影響著我的是認識到了錢$_$和知識的重要性。

知識包含的範圍很廣,比如學會一項新技能,也算是動腦學知識了。

3樓:愛划水的北楓

當然是嘿嘿嘿了,懂得都懂,開個玩笑,下面進入正題,進入大學之後,我們的課餘時間大量的增加,我們開始有越來越多的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或是遊戲,或是讀書,或是參加活動都由我們自己選擇,我認為的最重要的意義是遇到乙個能夠啟蒙你思想的的老師,經過大學四年的時間,構建屬於自己的價值觀體系。並不斷完善自己的價值觀體系。價值觀體系說明白點就是屬於自己認識事物的方式。

(這裡邊遇到乙個願意啟蒙你思想的老師是一件概率非常小的事,因為現在老師越來越不敢講真話,越來越安分守己,害怕自己被舉報,害怕丟掉工作。所以就不再願意做一些有風險的事情了。)大學四年課就那麼多明明能一年幹完,它卻讓你磨磨唧唧學四年。

就是為了讓你在進去社會之前有個過渡期。就是為了讓你在成為老油條之後再進去社會,去挨社會的毒打。在大學期間多經歷一些不同的事情,多經歷一些社會的毒打也是一件好事。

當然多讀書也能在潛移默化中改變你的行為方式,完善你自己的價值觀體系。最後,希望大家樂觀起來,保持每一天的活力。用快樂的心情去迎接校園美女的微笑。

一起欣賞一下我們校園的晚霞吧。

4樓:招搖過市

高中和社會的過渡階段,如果你在這其中有什麼不適,感到難熬,那恭喜你,如果你能渡過去,進入社會之後會少難熬些,會更能融入社會。

上大學你還有更好的時間去思考將來做什麼,保研?考研?出國?考公?工作?

5樓:林淵

學習的重要是無需質疑的,但如果你只會學習的話以後應該會成為技術人員,就是幕後的那種,而他們會站在燈光下,發展方向不同罷了沒什麼大不了的

6樓:啦啦啦

上大學的意義除了拿文憑,最主要就是教會你做人做事吧。你現在知道不再以成績論了,這是件好事,可以讓你眼界更開闊。不過不要氣餒,大學裡優秀的人很多,班委落選不是什麼大事,興趣社團選不上幹事也可以報個興趣成員參與活動。

總之,上大學不是讓你和高中一樣死磕高考科目的,而是讓你學習,不僅是學理論,還有做人處事。祝你有個美滿的大學生活!

我們上大學的目的是什麼?

想早睡的夜貓子 其實這個問題很多年前就都在思考,到底我們上大學有什麼用呢?最初,上大學是為了畢業之後能夠給安排乙個工作,以後能夠穩定下來。這是最初的想法,家裡大人也是這麼想的。再後來,畢業之後不給安排工作,那怎麼辦呢,我們要工作上班賺錢的啊。就有了後來上大學我們能夠學到更多的專業知識,幫助我們找到乙...

我們為什麼要上大學,上大學到底有什麼意義?

今天是週末大三了有點懶睡到十點半才從床上爬起來 感覺又在浪費美好的青春呢.就本人來說,上大學意義還是蠻大的。不能說意義吧,應該說是影響。大學裡的生活 上課,自習,圖書館閱讀,社團活動,旅遊,自我興趣拓展,鍛鍊,人生目標追尋 讓我學會了很多。從剛進大學加上失戀的乙個毛頭小子 漸漸變成乙個二十一二歲較為...

你為什麼上大學,意義是什麼?

數理一枝花 上大學與不上大學有什麼區別呢?上大學可以得到什麼呢?不上大學可以做什麼工作呢?苦力?相信我不說你也都懂 大學最主要看你自己怎麼上了,渾渾噩噩是一天,認真學習也是一天,在外面看來沒有什麼不同,但時間久了你就會發現,認真學習的什麼都有了,獎學金,榮譽,可能由團員變成了黨員,渾渾噩噩的依舊渾渾...